个人资料
正文

躲在壁橱里面的猫

(2010-03-17 13:25:30) 下一个
我叫点点,我是一只猫。我为什么躲在壁橱里?因为我害怕。

在过去的一个星期里,我一直躲在壁橱里,一动都不敢动。作为猫,我对危险有一种与生俱来的预感,比如说,我能准确地感觉到从后面偷偷逼近的邻居家的恶犬,在它恶狠狠地扑上来之前,我已经飞快地爬到了树上。再比如说,主人那淘气的侄子,我看见他第一眼,就从他那恶意的眼神里看出了他的不良企图,所以在他抓住我的尾巴想把我倒提起来之前,我已经躲进了地下室,直到他离开以后,我才出来。

可这回,我感觉到的危险却让我不寒而栗,让我无处躲藏。我听见一个声音,象某种爬行动物发出的那种“嘶嘶”地沙哑的啸叫,而且声音一天比一天近,一天比一天强。我能感觉到一个黑影,在我后面如影随形,可我一回头,什么都没有。我尝试躲到房子里所有的地方,卧室的床下面,地下室的炉子后面,最后我藏到了壁橱里面,把自己埋在主人那堆旧衣服下面,身体紧紧地团在一起。虽然我还能听到那个声音,可躲在这狭小封闭的空间里让我稍许感觉到一些安全。

我听见主人在喊我的名字,他一直在找我。他一边晃动着我最爱吃的猫饼干,一边急切地喊着我的名字。我多么想象往常一样,一下子跳到他的怀里,撒撒娇啊,可是我不敢,我害怕我一出来就会被那藏在暗中的不可知的危险抓住。

昨天半夜,我突然听到大门口传来撬锁的声音,接着两个人偷偷摸摸地进了屋子。我听到自己的心脏突突地狂跳,我意识到这几天我预感到的危险终于来了!我先是听见那两个人蹑手蹑脚进入了主人的房间,接着传来一声主人的慘叫,然后我又听见那两个人楼上楼上一通乱翻,难道他们在找我?过了一会儿,我闻见一股刺鼻的味道,这味道很熟悉,嗯,我想起来了,就是主人每次给车灌入的那种黑色液体的味道!接着轰的一声,整个房子一下子就燃烧起来。

我现在漂浮在空中,看见自己团成一团的身体被烧成了灰烬,虽然说猫有九条命,可我在熊熊大火中已经被烧死了几百回。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我这回预感到了危险却无论如何也躲不开,因为没有谁能够躲开死神。


2010年3月1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