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娄烨的电影《颐和园》

(2009-09-23 09:20:44) 下一个
因为看了周游的影评,我也在网上下载了电影《颐和园》看了一下,说实话,感觉电影本身甚至不如周游的影评精彩。下面是我的几点观后感,权当狗尾续貂,我随便说说,大家也就随便看看吧...我觉得自己有点象会议开到最后,当主持人问最后谁还有话说的时候,傻呼呼站起来说要补充几句的,挺招人烦的那类人。

感想1. 此片很平庸,娄烨导演为这个片被处罚5年内不得拍片,实在是不值。

感想2. 据说此片是因为有一些关于某政治事件的情节而被禁,可电影中的主要人物与该事件几乎毫无关系。设想如果去掉片中的该事件背景,并不影响影片故事的完整性和对电影主题的描述,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背景情节被禁,有些讽刺,真的不值。

感想3. 此片中的性爱镜头的出现频率,暴露程度,还有拍摄手法和三级片几乎类同,甚至更出位...演员们为艺术献身却拍出了三级片的效果,据说郝蕾因此与男友分手,脱了也没有象汤维一样成名,很不值。这不怪演员,毕竟色戒的剧本要强大的多。

感想4. 电影中于虹三番五次裸露的乳房是片中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每次出现都让我无法集中精力去关注故事情节的发展,脑子里忍不住走神去回忆曾经看过的一篇关于女性乳房形状与性观念的内在联系的文章...第二女主角李缇虽然也露了,但对观众的视觉冲击力显然不如女主角,看来导演在选择演员的时候还是经过认真挑选的。

感想5. 可能是为了照顾女性观众,或许为了体现男女平等,电影中还刻意安排,让男主角周伟的雄性生殖器官在镜头前一闪而过。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在中国新生代导演的片子里看到丑陋的男性生殖器了,上一次是贾樟柯的"小武"。有必要吗?我不知道。上一代中国导演突破了女性胸部禁区,这一代中国导演突破了男性阴部禁区,这也不失为一种进步。

感想6. 关于片中的爱情,我没有丝毫期望中的感动.. 对此我有些失望甚至沮丧,大概真的年纪大了,这样的爱情再也不是我的那杯茶。爱情就象可燃物,烧的越激烈,持续的时间就越短,真正的爱应该是平淡而意味深长。

感想7. 婚姻是属于"平庸"的人类的,我是指感情上"平庸"。而余虹 - 天性的浪漫和叛逆,其实就是不安分。这样的女人或男人注定要流浪,就仿佛是生下来就没有脚不得不飞个不停的那种鸟,不可能安定下来与某一个"平庸"男人或女人结婚生子过一辈子。这就是人们所说的 - 性格决定命运吧..

感想8. 除了爱情,电影另一个主题应该是青春。爱情+青春+特定的历史背景本来可以演绎出非常深刻动人的电影故事,伟大的题材却没有创造出伟大的作品,可惜了。

勉强凑了个食八点,大家砸吧...

识食物者为俊杰
09年9月2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