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arkdale (1)

(2009-04-17 06:41:39) 下一个
Parkdale是多伦多Downtown西边一个小社区,东起Dufferin Street,西至Roncesvalles Avenue,北接小葡萄牙(Little Portugal),南到安大略湖。东窄西宽,呈不规则四边型,方圆大概2-3平方公里。

严格说来,Parkdale是我在加拿大的第一个家。在此之前,我们在位于多伦多东郊的Scarborough湖滨的朋友家里住了两个月。七八两月是加拿大最美丽的季节,每天早晨被窗外叽叽喳喳的鸟鸣声唤醒,走出大门,街道两旁的菩提树(Linden)挂满了象小铃铛一样的白花,香气扑鼻。街上行人不多,偶尔碰到个别溜狗的行人,离得老远,人就冲你微笑致意,狗也忙不迭地冲你摇尾示好,友善得让刚刚离乡背井的我们感动不已 - 加拿大简直就是鸟语花香的人间天堂啊。

天堂虽好,但对于我这个没有车,在市中心的上班一族交通实在不方便。于是我们开始在城里找房子。那个时候正值中国移民潮,多市空房难求,我们拿着报纸地图,一家家地问,然后被一家家告知“空房已租,暂时无房”,实在太难了,甚至比找工作都难…我感觉几乎能在每个街角都能碰到同样拿着报纸地图找房的同胞…

最后我们来到了Parkdale…这是一栋四层小楼房,房东是个叫“Dimitri”的俄国人,瘦高个,四肢修长,笑起来很狡猾的样子,象一只藏在角落里等待猎物的长腿蜘蛛。后来的经历告诉我,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是多么的准确。

踩着咯吱做响的楼梯,穿过潮湿黑暗的过道,Dimitri带领我们来到了我们要租的房间。打开门,一股霉味扑鼻而来,走进去一看,里面是一间非常小的卧室,外面是合在一起的客厅和厨房,浴室藏在角落里,脏兮兮的浴帘还不如没有。

“租金700。”Dimitri微笑着对我们说,

我和妻互相看了一眼,有些犹豫,

“你们现在不签,一会儿就租出去了。”

我们想想他说的没错,不管了,就是这间房了,签!

“你们先交两次的租金,还有300元家具押金,另外$700是每四个星期的租金…”

虽然按四个星期收等于一年多收了我们一个月租金,但我们实在没力气计较了,交了钱,拿了钥匙,我和妻长出了一口气,虽然不很理想,但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