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路上人生,与谁同行?

(2009-03-02 16:48:53) 下一个

在路上 - 凤凰卫视《中国江河水》节目片尾曲

演唱:正午阳光



大概是半年前的一个傍晚,非常偶然,在凤凰卫视上无意中听见这首歌,一听就喜欢上了,喜欢它的曲调,更喜欢它的歌词 …

一条路 遥远又漫长

因为你 才盛开了芬芳

一条路 充满了希望

因为你 才放声歌唱

人在旅途,很多时候目的地反而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在路上和谁在一起。有了一个志同道合的旅伴,会使整个旅途充满阳光,充满希望,会使漫长的旅程有滋有味“盛开了芬芳”。人生是寂寞的,自脱离母体的那一刻起,就因为体会到人世间的冰冷而啼哭不已。从小到大时时刻刻渴望着被拥抱,被亲吻,被体贴,被关爱 …

在前方 有一缕阳光

那是我 追寻的地方

为梦想 离开了家乡

没有谁能把我来阻挡

人生之路,前方的那“一缕阳光”是什么?或许是一纸大学录取通知;或许是在远方等候你的爱人;或许是你花毕生心血追求的事业上的成功;或许是你怀抱中的幼儿看着你期盼的眼神。每个人都为了那几缕阳光而在人生之路上蹒跚前行。

在路上 江河水流淌

善良的你在我身旁

这一段是我最喜欢的,“善良”似乎是我们中国男性择偶的第一条标准。崔健的歌中也这么唱“你爱我坚强,我爱你善良”。选择什么样的伴侣,就是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善良的人就不会为了自己的私欲而毫不顾忌,善良的人不会去做也不会容忍让你伤心的事情,善良的人不会让你的生活 Miserable 。不过可能有的人认为长相,身材更重要,可它们影响的只是你的性生活,而且按照某些人的说法“关了灯都一样”:)

在路上 问天问地

敢问人间大爱无疆

这一段我觉得是这首歌的败笔,太虚太空,与前面的歌词意境脱节,大概是词作者凑数填上去的吧。总体上这是首好歌,我给 80 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