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何满子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正文

斯人与满子相关唱和诗词 . 词

(2005-04-25 12:38:33) 下一个

小重山 .借花献佛赠想我之人 *

  by斯人

无语佳人心事萦。
朦胧思绪渺,
对孤灯。
月光如水照窗棂。
清凉夜,
时有小虫鸣。

撩乱不堪听。
莹莹珠泪滚,
忆长亭。
人间多少断肠声。
情痴处,
颊赧若霞腾。

*:妹妹对我说“虽然不是很贴切,但是为满子兄写的”.

 

 

浪淘沙 想他

 

  by斯人

风雅唱蒹葭,
远水平沙。
伊人采采惜芳华。
白露为霜天渐冷,
落日西斜。

谁照镜中花?
脸晕红霞。
枝头鹊语说还家。
却恨孤灯惟伴影,
郎在天涯!

 

 

南乡子·幽梦 **

 

  by满子

霁雪一枝梅,

捎到江南听子规。

千里风尘云伴月,

心摧,

未见伊人尽日悲。

 

幽梦挂帘楣,

针线书辞恍若归。

环珮清淙调玉手,

魂随,

剩把红灯泪雨飞!

 

**: 满子知道在写什么。

 

 

相见欢


(斯人原作)
相思欲寄心书,
雁还无,
顿觉凄凉情苦胜当初。

芙蓉面,
何时见,
总成虚。
应恨梦中郎影不同余。

(满子和作)

情思已化情书,
雁衔无?
何必相逢相识有当初?

桃花面,
几时见,
月盈虚。
却问霜天青女可怀余?

 

 

浪淘沙 ***

 

(满子原作)

梦醒玉光寒,
夜色阑珊。
千山万水赴缠绵。
一袭云裳携手后,
半晌贪欢。

月魄几回圆?
阡陌关山。
牵愁引恨洒霜天。
但借青娥斟桂酒,
共醉婵娟。

(斯人和作)

难上有情天,
怎把心牵?
但凭鸿雁说缠绵。
曾向梦中寻旧侣,
一晌贪欢。

怕见月儿圆,
人不团圞,
无言脉脉倚栏杆。
这里天明那里夜,
怎共婵娟?

***: 妹妹曾说读了这首词,“心头热,眼睛酸,忍不住要哭”。

 

采桑子.心曲 ****

 

(斯人原作)

一从识得春风面,
坐也难安,
卧也难安,
却把诗笺仔细看。

心中有个人儿影,
如在窗前,
不在窗前,
情到浓时泪已涟.

 

(满子和作)

东风难省佳人面,
醉里春山,
梦里春山,
惟把温情赋笔端。

花笺处处惊鸿影,
墨洒云衫,
泪洒云衫,
青鸟殷勤日日看.

 

****: 妹妹告诉我“和词喜欢的不得了!”。原本劝我发坛,但因专为妹妹而作,于是妹妹说要作为“私有财产珍藏起来。如今斯人已去,此地既为心灵祭坛,想妹妹也不会责备。

 

 

行香子 洞房(部分)*****

 

(下阕-斯人)
屏描菡萏,枕锈鸳鸯,意融融、云绕潇湘。
风情何限,还怕轻狂,

更眼儿媚,脸儿烫,心儿慌。
 

(搞笑版下阕-满子)
日上东廊,灯尽寒窗,梦幽幽,一霎魂伤。
恼人鹊语,懒教梳妆。
却肚儿饿,口儿渴,饭儿香。

 

*****: 妹妹在发这首“行香子”词前曾问我“是不是太香艳了,会不会被人骂呀”并想听我的意见。满子不会作香艳之词,只好弄了个搞笑版下阕逗妹妹玩儿。

 

 

卜算子

 

(斯人原作)

步上赤栏桥,
风景还如旧。
流水淙淙带暗香,
两岸桃花秀。

却恨未同来,
人在天涯走。
不爱功名不爱钱,
但愿长相守。

 

(满子和作)

怕上赤栏桥,

桥槛还依旧?

流水漂残复一春,

两鬓桃花秀。

 

常恨未同来。

此地曾牵手。

又作伤心踏槛人,

何况朱栏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何兄,这世上有很多的无奈,人可不能被无奈所憋死啊。要有信心!相信你的斯人会回来的。你可以把你的思念和情怀写在你的博客里。她一定会看见的。我们都希望你和斯人早日重返诗坛!
何满子 回复 悄悄话 梦女妹妹,谢谢你光临我那儿并留言。我的心情会慢慢好起来,但现无心回到诗坛,以后再说吧。诗坛我还是差不多每天去的。我的心是和你们在一起的。衷心祝大家在那玩好,诗艺猛进。
至于我自己,一个人带上几束花,往返于荒坛小径,回味那段每天在坛子上爬上爬下取信发信的心情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我和斯人尽管互相倾慕,但谁也没有期待什么,若有那也是来世的事情了。我们只是希望能这样地老天荒地在网上切磋交流互诉心曲下去,可谁也没有想到这样的愿望也变成了无望的奢侈。
顺便问月如钩妹妹好,她若有你这么一块儿地方,我也少不了拿出刀子在她那刻上几笔的。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何兄,看了你和斯人的诗词,非常感动。你们真是情真意切,如同陆游再现。不知为何斯人要离去?终有再多的无奈,也可吟诗相念嘛。望你不要为情所伤。还是回到诗坛来,和大家一起吟诗作词,也许你的心情会好些。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