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露笑脸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iyiranyelianni
正文

我对你伸出了双臂,却像是抱住了空气

(2009-03-06 16:52:44) 下一个

我对你伸出了双臂,却像是抱住了空气; 

我倾诉给你的千言万语,就像是统统注入了黑洞里; 

我的激情混着心尖的血,在深不可测宁静如潭般的你那里,

撞得毫无生息、连个气泡都不曾冒起。  

我有时气得想咬你,是的,狗急了会跳墙,猪急了也能咬人,  

却才惊讶地发现你其实始终是站在玻璃的另一侧  

默默注视我表演而已。  

我们可曾真正贴心?  

在那个花斑毛玻璃背后,你的身影愈发模糊。你是真实的吗?  

我贴近冰凉的玻璃想要感觉你的细腻 

却发现原来只是亲吻了自己的哈气, 

我了解你吗?你了解我吗?  

我知道我应该是让你足够了解我的了,因为我说了我们俩生活中百分之九十的话,  

表达了我百分之一万的情感  

还有我的思想和我的傻。  

可我更想了解的你呢?  

你总是把自己包裹得那么严,你想过、哪怕是一闪念地想过对我敞开心扉吗?  

你可曾了解过我多想了解你吗?  

你可曾想了解过我多想了解你吗?  

你说你性格本如此,不善表达, 

我知道这是你的好你的宽厚;  

你说你一直在努力也一直在忍耐,  

我知道我也常有发猪瘟的时候。 

你在忍耐什么?  

我不够宽容、不够纯真、不够关心你尊重你?  

为这个家的前程、为财富健康、为孩子教育、为你的融入社会,我还不够尽心?  

是我让你若有所失吗?  

你说过我爱斤斤计较,可我本非斤斤计较的呀,能告诉我是什么让我变成今天这样吗?  

你的无名愤怒和对他们的不耐烦是对我的回应吗?  

没真正经历过什么感情,我实在惭愧我涉世太浅, 

难道这是宿命,这很普通也很普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