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头露笑脸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liyiranyelianni
正文

风雪夜归人

(2009-03-04 14:40:20) 下一个

从Stephen的父母家出来,夜已深,不知什么时候下起的鹅毛大雪,让我一下子踏入银色的世界。密密的、厚重的雪花在黄恽路灯的映照下,像无数雪白的蜂蝶在飞舞。上高速路以后,我打开远光灯,却也像射到一面铺着黑绒毯的墙上,被吞噬得无影无踪。路上车很少,车里车外都是黑漆漆的,只有我前面的仪表盘发出暗红的光亮。 

不知开了多久,忽然车身一抖,感觉失去了控制,向旁边的车道侧滑过去。我吓坏了,双手紧握住方向盘,也不敢踩刹车,直觉告诉我是碰上危险的黑冰了。这个时候如果急踩刹车,会让汽车完全失控车毁人亡的。一瞬间,车子已经侧滑过几条车道,从最左边的车道滑到了最右边的车道,然后才稳定下来,呈直线前行。好彩我临危不惧处理得当,好彩这条高速路有好几条车道,好彩当时我的前后左右没有其他车子!惊魂初定, 才发现道路隔离带中间的路沟里,有一些车辆翻倒在里面,远处有警车和救护车的车灯闪烁,原来确是一个事故多发地段呀,生死本是一瞬间,这才真觉得后怕。 

渐渐把他们都抛在后面了,一切又趋于平静。这时候雪下得更大了,蜿蜒的高速公路上万物皆空。雪白的道路,雪白的田野,雪白的房舍,雪白的树林,雪白的车灯,雪白的冬夜,只有我孤车单影,在这片冰晶玉洁中沙沙疾驰。一直就喜欢这样雪白宁静的冬夜。忽然想起远方的你,此刻,你好吗?你在做什么?刚才可否跳了下你的右眼,可否有过一霎那的心悸?命运是多么奇特和曲折,有那么多的惊险和偶然。如果我不再回来,你是否会为我伤心,永远让我安眠在你的心底?如果你从没出现,我的世界是否会快乐一些,就像我曾经拥有的那份轻松简单?不知道,想不出,不会懂。只觉得孤独的心灵想要依靠,孤单的身影渴望温暖。路旁房舍的灯光飘忽闪烁,黑漆漆的苍穹下,只有这条无尽的雪路伴我驶向天际,驶向我心中雪白的净土,驶向你雪白的微笑。挂满雪花的松枝是你雪白的睫毛,远处烟囱飘出的白雾是你雪白的呼吸,想你,就这样沿着你雪白的曲线,就这样贴着你雪白的肌肤,就这样拥着雪白的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