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游记系列2:德州国家公园里的山与石 by 看着看着就滚了

(2010-01-29 08:38:25) 下一个
西游记系列2:德州国家公园里的山与石(1)
说起各地的风景,那一定离不开山,水,人文,历史名胜和文化。这个我从小在我的老家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去年秋天我独自一个人去游玩了我们德州的两个国家公园, Big Bend National Park和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后,要问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的话,我一定告诉你,那印象最深之一就是山,还有各种各样的石头。或许跟我们Houston这里的大多数人工作和石油有关,这里有很多学地质的人,对地质地貌的独特的情有独钟多多少少的也潜移默化地感染了我。所以,当我走向德州西部时,面对一望无际的chihuahuan沙漠和远处连绵不断的山峦,即使貌似光秃秃的,心里还是一阵阵的莫名的激动。



德州的西部是荒凉的,人烟稀少。从来到德州,我一直觉得,从文化上讲,整个美国都远远无法跟我们中国相比,更别说德州了。从风景上讲,这里的确不如美国北方秀丽,也不如西部精致。这从德州仅有两个国家公园就可以看出来。但是如果只是这么简单的认为的话,那还是比较片面的。去玩了以后,才发现其实德州西部有它自己的味道。细嚼慢咽,个中滋味,还是风情万种,意犹未尽。



这里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我拍的照片吧。



1. Big Bend 概貌



过了San Antonio,德州的地貌基本上就是不断升高的平原和远处的大山了。这种山非常的典型和常见

Mountains



这是位于Route 385,通向Big Bend National Park的路上的山脉。跟Big Bend里面的山几乎没啥区别了(本来就是连成一片的)

Nice



从北门进入Big Bend National Park,到处可见这种山脉

Chihuahuan



还有这奇峰异石

Strange



这种山峰也是很常见的

Mountains



露营地就在这El Camino山峰下面

El



在山谷中露营还是很有味道

Chisos



被黄昏染红了的山峰

Sunset



这种岩石山也不少

I

rocks



还有云雾缭绕的时候

Nice



2. The Windows



著名的Windows景点窗户里的景色在黄昏下不停地变换,直到夜色完全淹没了整个Big Bend

A



这些岩石在学地质的人的眼中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不过我不是学地质的,不然肯定给大家写一篇论文来论证这下面有没有石油。

Rocks



Nice



这就是著名的Windows景点的尽头。它是很久以前,山上流下来的大水冲出来的一个水槽,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几乎快没有水了的小溪,但是水槽却留下来了,就像一扇窗户看出去一样。不过,小心,尽头就是悬崖,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还被水冲的光溜溜的。我花了两个小时才走到尽头。

This

Water



看着就很危险,不过,小心就没事的。至今还没听说谁掉下去了

Outside



你看这像不像一个Window?

That\'s



从Windows看出去外面就是些小山峰

Outside

Rock



这里就是Windows山峰的背面。这组峰就是Big Bend里面大名鼎鼎的Chisos Mountains山脉.

Chisos



3. Balanced Rock



在美国,只要一提到Balanced Rock,那当然是Utah洲的著名的Arches 国家公园的那个了。不过,Big Bend里面也有一个类似的平衡石。规模比Arches的小很多,也没有那么出名,可是却是德州被职业摄影和业余摄影爱好者拍摄的最多的地方。我当然也没有放过。



Balanced Rock在Big Bend里面很偏的地方,先是要在荒无人烟的沙漠里开10多英里的石头路,我都担心车胎可不能坏了。天干地热的,等开了这一程,我的车几乎被黄沙和泥土给覆盖了。在炎炎烈日下进入山里,到处都是怪石,那感觉真有点像到了火焰山似的。



这小山上还有点植被

The



越往里走就越是乱石林立

With



你看看像火焰山不?那天天气很热,我中午去的。结果走在那里,口干舌燥的,11月份啊,还是感觉到大地的烘烤。。。

Rocks

Mountain



不过,还是值得的去。半个小时后,穿过小沙漠,终于来到了Balanced Rock下面。好好的休息了一下,拍拍照片。可惜光线角度不好,如果你在网上看一下,绝大多数人都不是这个方向拍的。很多人都是非常早火晚地来到这里,等日出或日落时拍片片。当然火红的阳光洒在石头上的时候,那真是非常的漂亮。这里大家就将就看了,我拍的就完全没有那个意境了。

Amazing



How



The



就是这块千斤巨石,我还试着推了一下,一时半会儿肯定还掉不下来的。。。

From

Arriving



这个方向拍的人比较多(当然不是这么近,这个角度)

The



旁边这个虽小,但也算Balanced Rock吧。

And



4. Ross_Maxwell风景线



这是Big Bend国家公园里面一条长20多英里的不可不看的风景公路。我一路走走停停,前后共来了两次。因为第一次根本没有看够,还有拍片需要的光线问题。



这条路上两边都是些山峰,主要都是火山遗留下来的。Chisos 山脉

Chisos

Chisos



Goat Mountain

Goat



Mule Ears 山峰

Mule

Mule



Tuffs 峡谷

Tuff



路边的这个岩石像大象吧

Closer



Cerro Castellan山峰。这里的地质结构非常特殊,下面有一层白色的岩石层。

Cerro



山峰本身就是火山形成的典型山峰

Cerro



Cerro



Cerro



夕阳下的Cerro Castellan峰

Cerro



当然了,这条路最后就是Big Bend里面最著名的Santa Elena大峡谷了。

Sunset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