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忘了刷牙

(2009-05-27 19:55:26) 下一个
  半夜里忽然听到小妙醒了,我起来一看,正哭着往门口跑,我以为她憋尿,因为最近我想训练她晚上不用小尿盆而去洗手间尿尿,赶紧叫妙爸起来去帮她开门(我睡在床里面,下来不方便,而且老财正好睡得不踏实)。没想到听到的却是:妈妈,你忘了给我刷牙了。
  我怕吵醒了老财,不想跟她说太多,只好小声说,快睡觉吧。
  她却跑到我床前来,说,妈妈,我想刷牙。
  真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才好,老财又要醒我还不敢动,只好哄她到老财床上来睡(老财睡在我和他爸中间)。
  安慰了她好久,她才拉着我的手睡着了。
  我原来都是侧身睡的,现在为了照顾两边两个孩子,只好平躺着睡,早上起来都好累,好像一直都只是半睡一样。
  
  我心里确实很怀疑是不是我对她太严厉了,前天晚上,半夜里她还呜呜哭了一阵。但是,想放松,从哪里开始松呢?牙不能不刷,糖不能多吃,这也是医生嘱咐的呀?而且,睡梦中哭,她是出生就这样的,对这样的孩子,我心里一直在掂量着分寸。
  太严格了怕她心灵受伤害,放松了又怕她养成坏毛病,改起来更痛苦,她自尊心本就很强的。我想这样的孩子应该让她一直保持优秀,对她才最好。
  我还需要继续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