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让我别无选择

(2012-04-07 17:08:02) 下一个

女儿二月份去了科技营,需要缴纳三百多元的费用,所以就想了个办法,让她每天做些家务勤工俭学。她的工资可不低,几分钟的小事情,就五块十块地进账。我是她妈妈,号称是勤工俭学,到时候总得保证她有能力支付吧。

做了几天,她的存款急增,女儿心中美滋滋的。然后她就问我,“科技营之后,我是否可以继续挣钱?”

我的心咯噔一下,怎么成了小财迷了?“科技营之后,你还挣钱干嘛?”

“噢,”她的小脸一红。

我的心头一毛。

“我想请全家看The Hunger Games。”

我的心头一热,“噢,好孩子!” 心中不由得嘀咕,是妈妈小看女儿了。

这样就有了全家看The Hunger Games计划,女儿赢得了人心,筹款自然不成问题了。当然我们说好,不赶电影的首映,太多的人挤在一起不好玩。再说我在听The Hunger Games的录音,这是我省时间的绝招,利用开车的时间听录音,我得在看电影前将故事听完。

前几天我遇到了女儿的老师,她悄悄地跟我说,“我知道你快听完了The Hunger Games,你们331日周末去看电影。”

噢,天哪,这个舆论造势不错,连老师都知道了,我还能不带她去看电影吗?

愚人节,不开玩笑,我们全家看了The Hunger Games

女儿笑咪咪地望着我,“电影好不好?”

“好!”

我还能说什么?女儿让我别无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哈哈,一天天这么快地过去了。。。小和尚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女儿好可爱,有计划,有策略(不说我而说我们),未来一定发展的很好。

8787圈外闲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玩着闹着,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
盼着他们长大,又希望他们不要长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好可爱,看过你带她到自然中玩儿的照片。
原来以为用钱教育孩子不好,但是真能调动积极性。女儿上中学以后,我开始按成绩发学习“奖励费”,这招挺灵。
可惜的是孩子一转眼就长大,这么玩着闹着的日子一晃就过去。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目标:信,达,雅 :)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n1126的评论:
真拿她没有办法!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文笔,温馨的故事,顶你们母女两人让‘家’的含义如此的丰富动人。
jin112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太聪明了,往往不知是你教育了她,还是她操纵了你。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shuamama的评论:
谢谢,周末快乐!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幸福S了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讲得很对!出门在外就不容易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在家挣钱太容易,都是象征性的。还是出去打零工更有教育意义,切身体会一下挣钱的艰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