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

(2011-01-14 17:45:59) 下一个

一个不起眼的小屋子,门开了,里面走出一个老头,猥琐,邋遢。小乐递过一包东西,老头接了过去,他从口袋里摸索了一阵,掏出几张钱币。

这个老头就是我们的摇钱树。

稀里糊涂地进了传销组织,一本正经地发展小乐进了组织,我的传销生涯就这么开始了。卖护肤品,卖保健品,我的生意发展得不错,嘿嘿。

小乐是个很能干的人,更主要的是老头成了我们的老客户,每月十瓶,半年下来了,还真成了我们的固定收入了。十瓶什么?这个。。。 我总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小乐说我不象个生意人,赚钱嘛,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一起做生意,一起发展客户,我与小乐的友谊也与日俱增。我知道她是一个影迷,GG的粉丝。 GG凭着《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得了坎恩节最佳女演员奖。别看小乐做起生意来斤斤计较,对于GG可慷慨了,体恤衫,帽子,手袋,凡是带有GG标志的东西,小乐总是慷慨解囊。

我们常常去老头那里送货,老头背后的屋子黑漆漆的,我总想搞清楚里面的秘密。可是老头总也不请我们进去,尽管我期待了无数次,暗示了无数次。老头总是一转身,消失于大门的另一端。

跟小乐在一起,听她不停地唠叨着GG的绯闻。这个GG还真是个绯闻大王,每天都能上娱乐版的头版头条。“叶姐,你说GG参加奥斯卡颁奖仪式时,会穿什么样的夜礼服?”

“无聊!”尽管我这么说着,脑子里还是想象着GG的样子,古希腊式的,还是唐代的皇后装?这个GG的想象力真可谓无所不及,在每一个重大的场合,她总是能够出奇制胜。当然她花容月貌,身段也是魔鬼难敌。

“小乐,老头买这么多。。。伟哥,干什么?”

小乐神秘地笑笑,“当然是为了女人啦!”天哪,这么一个老不堪言的家伙!猥琐,邋遢,那个女人好倒霉啊!小乐象是看穿了我的心事,“别小看了那个老头,他的女人还是一位影星哪。”影星?哪个影星会看上这么个糟老头?

断断续续地,小乐讲了一些老头的故事。老头娶了一位美丽的影星,乐颠了。可是后来影星拿到了身份,转身就与他拜拜,去了好莱坞闯荡江湖。老头就这么等着,日思,夜盼,等待着女人的回归。这不是一个明摆的事实吗?老头被用完了,影星跳槽走了呗。小乐还是神秘地笑笑,“那女人又回来过!”

是吗?那女人又回来过?这倒是非常有意思,用完了之后又吃回头草。猥琐,邋遢,住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屋子,我实在想象不出为什么女人还会回来。小乐还是神秘地笑笑,“他们在一起的小屋比现在的好!”

当然,女人还是走了,从此之后,老头成了伟哥的瘾君子。搬了几次家,自然是越搬越小。再后来,老头就成了我们的固定客户。大言不惭地说,我们的产品是首屈一指的,虽然价格不菲,但是物有超值,不信问我们的客户去。

我还是不明白,老头整天在黑屋子里干啥?小乐柳眉一挑,“叶姐,你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老头还能干啥?看电影啦!”是啊,他还能干什么?看电影,看他女人演的电影。女人走了,可是女人的作品还在,可以看着她的容颜,可以听着她的声音,可以永远生活于美丽的回忆。

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冲动,“小乐,那女人演过什么片子?” 小乐樱嘴一瞥,“《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什么,GG?!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个女人居然是GG!我虽然不是GG的粉丝,但是,我挺喜欢这颗冉冉上升的红星。我容忍了她那么多的绯闻,津津有味地谈论她闪婚与离婚的故事。可是我怎么也不能容忍,老头那么肮脏的手指,滑过GG粉嫩的肌肤。

那天晚上,我租了《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的录像带。这是一部大场面的电影,一位民国的小姐,与一个东瀛的异国情侣,两人在政治与阴谋之中, 演绎了一场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GG演得真好,雍容华贵,气度非凡,在北京的大红宅子里,在一大群丫头和老妈子的簇拥之下。

GG征服了我,用《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我的心头依然酸酸的,想象着影片结束之后的故事。她是一个富有魅力的女人,怪不得老头依然爱她,如痴如醉,于情感与药物的交织之中。虽然我是一个女人,我也愿意坐在荧屏之前,一遍又一遍,品尝人世间的至情至爱。

再次见到小乐时,我兴奋不已。“小乐,我终于理解老头了,我也爱GG,她真幸福,被这么多的影迷所宠爱!”

小乐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喘不过气来。“你以为老头的女人是GG吗?他爱的是GG身边的老妈子!”是吗?我的脑筋半天也转不过来,女主角身边确实有几个老妈子,我根本就想不起她们的容貌,只觉得她们挺老的。这就是老头钟爱一生的女人?那样一片枯叶,在亮丽的牡丹边上?

小乐的神情严肃起来,“此一时,彼一时。二十年前出国的女演员没有现在的幸福,中国还没有这么强大,她们在好莱坞吃不开。老头的女人当年拿过百花奖呢,可是美国没有她的角色,洗盘子,拍三级片,她一直混得非常潦倒。”

原来这样,一个潦倒的女演员,一个没有人在意的老妈子。可是老头爱她,疼她,将他的白天与黑夜,将他生命中留下的时光,完完全全地留给了她。我忍不住脱口而出,“被人爱真是一种幸福!”

小乐轻轻地摇了摇头,“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老头才是最幸福的!”

这句话我琢磨了很久,终于有了些感悟。女人并不幸福,虽然老头爱她,可是她爱的却是不同的东西。她做了她的选择,她宁可演一个不起眼的老妈子,也不愿意回到老头的小屋。反过来说呢,老头才是最幸福的。因为他每天看着荧幕上的女人,一遍又一遍。因为他每天吞着药瓶里的伟哥,一颗又一颗。他活在回忆与想象之中,过去的痴情,未来的憧憬,人生还有何求?

我又看了一遍《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GG身边有四个老妈子,她们都上了年纪,脸上皱纹重重,我不知道哪位是老头的女人。我仔细地看了演员表,看到了曾经熟悉的女演员的名字,她的角色是老妈子B,我还是不知道哪位是老头的女人。但是GG美若天仙,因为《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她捧回了坎恩节最佳女演员奖。

我们继续发展传销组织,卖护肤品,卖保健品,老头永远是我们忠实的客户。老头猥琐而又邋遢,我们年轻而又梦想着发财,但是有一点是我们的交集,老头与我们在看同一部电影,《爱一个人是一种幸福》,一遍又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谢谢,祝福大家!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爱 和 被爱 都 幸福。
愿天下有情人都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