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学驾车

(2010-08-14 10:38:13) 下一个

儿子是一个小小的地理专家,刚刚出版了第三本书,《世界地理问卷:大洋洲和南极洲》。儿子从小也喜欢车子,男孩子嘛。其实车子与地理有着许多相通之处,形状,大小,特性,这些都是儿子头脑中的板块。我们家的客厅一直没有家具,儿子在那里建了一座汽车城,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轨道,升降自如的豪华停车场,琳琅满目的沿街商城,还有各式各样的模型汽车,伴随着儿子度过了他的童年。

时光飞逝,儿子到了十六岁,可以学驾车了,哇!

十六岁开车算是特权,所以学开车的过程要比十八岁以上繁琐多了。首先要找一所驾驶学校,儿子在Allstar驾驶学校注册,交了二百六十元学费。Allstar的网站提供理论学习的材料,还有一些模拟考试题目。儿子自己练了兵之后,拿着驾驶学校的注册证明,就去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进行理论考试。理论考试允许错九题,所以一次就通过了。

儿子拿到了学车证明,可以在成人监督下开车了。Allstar的学费包括教儿子开三次车,每次两小时。Allstar的车子来了,到家门口来接儿子。儿子第一次坐上了驾驶座,多么激动人心的一个里程碑。因为是第一次,老师先讲了开车的常识,才让儿子晃晃悠悠地上路。不必太担心,驾驶学校的车是特制的,老师的座位前还有一个刹车,再加上老师丰富的临场经验,安全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两个小时之后,儿子回来了,笑眯眯的,满脸的喜悦。

我问“会开车了?”

“是,不难。”

好,那就带着妈妈去转一圈吧,第一次坐着儿子开的车,带着妈妈的骄傲,也带着妈妈的担惊受怕。只是二十五码的时速,只是僻静的小马路,可是我老觉得车速太快,摇晃得厉害,短短的几分钟,让我觉得心惊胆战。

下车后,我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下次开车让爸爸带吧,这活不是妈妈做的。”

老公带了几次,又在Allstar学了第二次车,儿子会开了。我坐在边上也不那么紧张了,慢慢地学会了放松。有儿子不错噢,搞个小车夫替妈妈开车。

儿子在Allstar学了第三次车,拿到学车证明也有了半年,可以去考正式驾照了。我对儿子说,我们不必半年就立刻去考,考出来之后,汽车保险费立刻就涨,经济负担过重。

儿子摇摇头,许多小朋友考了几次才过,学车证明的有效期是一年,所以还是应该早些去考,给自己留一些重考的余地。儿子这么说了,妈妈还有什么话可说呢?去考呗。

老公带着儿子去考驾照了,我在家里等着。过?还是不过?这还真不好说,耐着性子等吧。没多久,儿子就回来了,耷拉着脑袋,不妙也。

“过了?”

“没过。”

儿子一上路,考官就让他上左车道,儿子反应挺快,立刻打信号灯,转左车道。不料左车道有车,眼看就要撞上了。考官抢过驾驶盘,紧急脱险,儿子的驾照也完了。唉,平时对儿子太照顾,一看,二看,三看,确定没有车子,才会让他换车道,父母手把手太过了。

再来吧,还有两次考试机会,只有多练了。这下加大了难度,不仅让他开熟悉的去处,稍微远一些的地方也让他开,而且更加放手让他自己判断了。

练了一阵子,儿子第二次去考驾照了。这一次比较随便,好大不了再考第三次,没有什么可怕的。

儿子去了很久,久就是好是吗?可是儿子还是没有过。在最后一个转弯处,考官让他右转,他是确认了自行车道没有车,才进行右转的。但是,他没有做夸张的转头动作,没有让考官明白无误地看到他确认的过程,结果他第二次考试又没有过。

再练了,这下还要练习动作夸张。有朋友说,我们去的DMV是出名的难考,可以去别的DMV,虽然远一些,但是考官宽容很多。我让儿子自己做决定,他决定还是去我们附近的DMV考试,他说这一次他有把握通过。

第三次了,过不了可要重新笔试哪。“So?”儿子耸耸肩回答。是啊,又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儿子第三次去考了驾照,考了很长时间,终于考过了,领了一张临时驾照,正式驾照过几个星期寄到家里来。我挺高兴的,与儿子狠狠地拍了一个High Five,祝贺他拿到了成人的礼物。

这张驾照来之不易,事后想想,还是挺感激考官的严格要求。现在儿子开车进步多了,如果第一次就让他过了,还不知会闯下什么大祸哪!

儿子拿到了驾照,老公松了口气,再也不用去DMV了。

女儿叫了起来,“爸爸,你还得去。”

“为什么?”

“还有我哪,下一回轮到我考驾照了。”

天哪,还得重头来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