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镜花水月

(2009-06-02 09:38:30) 下一个

水月静静地坐在梳妆台前,审视著镜中娇好的白脸庞。黑眼珠,那对明澈的黑眼珠,失却了往昔飞舞的神采,变成了两个无神的空洞;红嘴唇,那两片丰润的红嘴唇,退却了往昔玫瑰的色彩,露出了两颗紧咬的门牙。楠屏的声音响了起来,“水月,你真美!你是镜中的花,水中的月!”梳妆镜中的水月笑了,美丽的唇角抿成一弯月牙,白脸庞笑成了一朵盛开的玫瑰。一张英气的黑脸庞显现出来,慢慢地凑近了白脸庞,两个脸庞吻合成一团模糊……一轮水波荡起一阵涟漪,黑脸庞碎成一块块的多边形,渐渐从镜中淡化而去,梳妆镜中只剩下白脸庞,惨白惨白的,带着一脸通宵未眠的倦容。唉──八年,八年朝朝暮暮的绵绵情爱,竟落到今天这个结局,水月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海水,蒙特利尔海湾的海水宁静如画,倒影着远处绵延起伏的山峦。三年前,水月与楠屏避开嘈杂的避暑人群,来到一个僻静无人的小沙滩。水月坐在细细的浣沙上面,潮涨潮落,海水漫过两条白皙的长腿,柔和着靓女的幽香与弄潮的腥味。海水如镜,映衬出紧身的紫罗兰泳衣,以及在海风中迎风飞舞的长发。

“真的要走吗?”水月的眼角闪烁着晶莹,副总裁迷了楠屏的心窍,美国稳定的中产阶级生活,身旁楚楚动人的未婚妻,楠屏生活中曾经举足轻重的两样东西,一夜之间竟然变得举足无重了。副总裁,那顶副总裁的贵冠这么重要吗?泪水从水月的眼眶中涌流出来。楠屏的黑脸庞凑近了白脸庞,热烈地亲吻着白脸庞上的泪流,“水月,我生命的挚爱,等着我,等着我为你拼搏一爿荣耀而安逸的天空!”泪水,更多的泪水涌流而出,水月轻轻地抽泣起来,身子在紫罗兰的泳衣中颤抖着。楠屏搂抱着哭泣的水月,双手摩挲着绸质的泳衣,手指触摸到泳衣上的蝴蝶扣,轻轻地拉开蝴蝶扣的一脚,泳衣从水月身上滑落下来,沙滩上映衬出楚楚动人的玉女。黝黑的身子紧抱着白皙的身子,两个身子蜷曲成一团模糊的整体……潮涨潮落,紫罗兰的泳衣在海水与流沙之间飘零。

楠屏走了,离开仕途渺茫的美国,踏上了回国创业的历程。每个周末,水月远离喧嚣繁忙的硅谷,驾车来到远郊的蒙特利尔海湾。水月坐在细细的浣沙上面,潮涨潮落,海水漫过两条白皙的长腿,柔和着昔日的温馨与弄潮的寒意。海水如镜,瑟瑟的秋风吹拂着黑色的长发,泪水淌满了美丽的白脸庞。水月攥紧了泳衣上的蝴蝶扣,身子在紫罗兰的泳衣中哆嗦着。“水月,我好想你!”电话听筒里传来楠屏的声音,“我好想看一眼你明澈的黑眼珠,吻一下你丰润的红嘴唇!海风捎去我深深的思念,潮水替我拥抱心爱的人儿!”冬天,冬天这么快就来了,海水触摸着水月的肌肤,冰凉冰凉的。

没有楠屏的日子不容易,水月过得很辛苦,也很寂寞,每天的日程是工作!工作!!工作!!!水月美丽,聪慧,加上置身于满世界男工程师的硅谷,常常会招来异性火辣辣的目光,火辣辣的追逐。但是水月早已心有所属,她的心已经上了锁,在楠屏回国那一天,水月将仅有的那把钥匙留给了楠屏。那些日子是苦的,也是甜的,恋爱中的女人总是幸福的,苦涩中品尝出来的甘甜。

水月薄薄地上了一层粉黛,掩饰起镜中白脸庞的憔悴。

“水月,我回来了。”三年后,楠屏回来了。没有海龟的辉煌,没有硕大的钻戒,没有北京郊外的大别墅,楠屏就这么灰溜溜地回来了。他不再是一名简单的书生,身上沾着其他女人的异气,指尖上留着尼古丁的焦味。三年之中,楠屏从北京到上海,又辗转去了海南岛。从副总裁位置上被挤下来,又做了市场经理。开了两家公司,两家公司均以倒闭告终。

楠屏的声音响了起来,“水月,你真美!你是镜中的花,水中的月!”不再是三年前留下袅袅的余音,不再那么年青,不再那么清纯,而是一种饱经风霜的声音,一种世事沧桑的感慨。水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楠屏。黑脸庞上的眼睛是深陷的,痛楚的,渴求的。

水月凝视著镜中无神的双眼,慢慢地描出了一丝神采。紧抿一下干乏的嘴唇,浓重地画上了一重玫瑰色。梳妆镜中的水月笑了,苦涩的,美丽的唇角抿成一弯月牙,有些勉强,“走吧。”

楠屏双手托起一把钥匙,“不要赶我走!我忏悔,我虔诚地向你忏悔!我是天下最大的傻瓜蛋,有了你这么大一个宝贝,却偏偏到中国去什么寻宝。所谓的高官厚禄,所谓的衣锦还乡,一切不过都是过眼烟云。我想通了,想明白了。水月,我生命的挚爱,我只想与你一起过平凡的生活。我对不起你,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对不起我们的爱情,我将用一生来偿还,用一生来珍惜我们曾经有过的纯真。”

水月拿过了钥匙,一把锈迹斑驳的钥匙。“走吧,到蒙特利尔海湾去吧。让海水洗涤贝壳上的尘土,只有海水是世界上永恒的纯净。”

“原谅我了?”

黑眼珠,镜中的那对美丽的黑眼珠,闪烁着温柔的光芒……一轮水波荡起一阵涟漪,两个影子站在棕色的沙滩边上,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走去。一黑一白,两行脚印,开始的时候保持着一定的距离,然后距离慢慢地缩小。潮涨潮落,潮水拍打着海滩,抹去了距离较远的脚印,留下来的是越来越近的延续。

海水是世界上永恒的纯净,在阳光的照耀下,波涛泛滥着灿烂的金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