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凌花(5) 离别

(2009-05-21 17:51:37) 下一个

鹤平一觉睡得很晚,醒来却不见了身旁的霜儿。满屋子找了半天,在书桌上发现了一纸信笺,以及压在上面的一枚冰凌花别针。鹤平颤抖着手拿起了信笺,那一手熟悉的字体跃然入目:

亲爱的鹤平,

原谅我,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原谅我不能成为你的妻子。

去吧,去上海。副总裁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上海更是一个大展宏图的地方。

去吧,去开拓你的事业;去吧,去寻找一个可以为你排忧解难的妻子,去寻找一份实在的、恒久的爱。

我命苦,跟妈妈一样的命苦。

算命先生说过,自古红颜多薄命,那个人抛弃了妈妈,抛弃了妈妈肚子里的我。他对妈妈许过诺言的,他要妈妈与他结婚,他要给妈妈一个温暖的家。

我知道你爱我,现在的你真心对我很好,不过,人生的道路很漫长,谁又能够料想将来的事情?那个人也曾经对妈妈很好,好得令妈妈昏了头。可是他走了,许下诺言之后走了,留给我们的只是一大笔钱。

我是一个冰凌花,冰凌花的绚丽与甜美只在于瞬间。当冰凌花属于某个人时,她就会化去,冰消魂散,成为一个浪迹天涯的无魂。

请让我待在冬暖夏凉里,谢谢。

深深爱你的霜儿

鹤平叹息着放下信笺,他懂了,懂了霜儿对婚姻的恐惧。那个狠心的人,害了霜儿的妈妈,也害了一个无辜的小生命。霜儿美丽、聪慧、富有,可是她又是这么的脆弱,就象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他该怎么办?是不是该继续等待霜儿?用他的心,去温暖那个可怜的冰凌花,不过,他的热气会不会融坏了她?

鹤平拿起那枚冰凌花别针,这是一枚色彩绚丽的别针,中西合壁,就象霜儿一般风韵独骚。鹤平将冰凌花别在心口,别在心儿跳动的那个地方。

噢,那一纸任命书,到底是去还是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