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六十三章

(2009-04-19 13:17:57) 下一个

余不凡的生活变得充实,不再终日无所事事,他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余不凡拨响了台湾的长途电话,“妈,你好吗?”

“噢,不凡,又有什么事了?”老妈有些不耐烦。

“没有,没有什么事,只想向您问个好!”

“什么?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老妈沉默了一会儿,“你们好吗?你跟小草好吗?”

余不凡的心中一阵感慨,人与人的关系就是这般微妙,当他付出一份爱心的时候,他并没有失去,相反他却得到了爱的回报,老妈破天荒关心起小草来了。“妈,我们很好,夫妻和睦生活得很幸福,”余不凡胸有成竹地答道,他不想父母再为他操心,他们已经为他操碎了心,该是他们安享的晚年的时候了,再多的苦水再大委屈,他余不凡可以一个人来承受。

“唉,这就好,小草是个好媳妇,”对方传来老妈的笑声。

余不凡也笑了起来,“爸呢,爸好吗?”

“好,我很好,”老爸的声音有些激动。

“月有圆缺,潮有高低,经济也有周期,全球经济会好的,华夏的生意也会好的,”余不凡的语气充满了信心。

“是啊,最近订单又多了起来。”

“这就好,爸妈年纪大了,多保重身体啊!”

“唉,”听筒那边传来老爸老妈的笑声,余不凡也大声地笑了起来,一家子的欢声笑语在空中传播着。

修复了与父母之间爱的桥梁,余不凡又拨响了Kevin的电话,“Kevin,这是余不凡。”

“噢,董事长,我听说了小草的不幸……非常难过,小麦克的全家也很难过。”

“我想继续捐赠每月一百元给小麦克,好不好?”

“好,当然好!”

“我想为小麦克捐献多米尔体,作为一个定期捐献者,多长时间需要捐赠一次?”

“每月一次,”Kevin沉默了一下,“捐献多米尔体有一定的副作用,如果你有钱的话……多捐款也可以帮助DGID患者。”

余不凡懂得Kevin的意思,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人,他又不懂Kevin的意思,为什么有钱的不出人?难道人与人之间也有等级之分吗?难道有钱可以使人变得精贵一些吗?“小草的心是不能用一百元来衡量的,多捐款对于我来说太容易了,我想给小麦克一些不容易的东西,这样才可以对得起小草无价的爱。”

“你考虑清楚了?”

“对,我考虑过了,如果小麦克是我的儿子,我会用自己的生命去拯救他,小麦克就是我的儿子,所以我决定做他的定期捐献者,”余不凡的语气非常平静。

“好,我来安排。”

余不凡笑了,小草也笑了,余不凡看见了她唇角边荡漾着的笑靥。

下一个,下一个该轮到谁了?陆茵茵,余不凡想去看看陆茵茵,那个杀了他的妻女的女人。余不凡来到米诺医院,医生说陆茵茵已经转去了硅谷精神疗养院,余不凡敲响了疗养院204病房大门。没有人应声,余不凡轻轻推了推虚掩的房门,吱呀一声病房大门被推开了。陆茵茵安静地坐在屋子中央的床上,短短的头发整齐地向后梳理着,苍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瘦小的身体罩着疗养院的白大褂,空荡荡的白大褂显得过于肥大,那个妖冶的、不可一世的女人哪里去了?余不凡靠在门边上,静静地凝视着她。

开门的声音惊动了陆茵茵,她抬起了一双没有眼神的丹凤眼,“不凡,这是不凡吗?”陆茵茵的声音有些沙哑。

“是,茵茵,我来看看你,”余不凡语气平稳地说。

“不凡,我知道你会来看我的!”陆茵茵的声音兴奋起来,“他们老是说我有臆想症,我哪里有什么臆想症啊?不凡,你原谅我了,是吗?”

“是的,我原谅了你。”

“不凡,你原谅我了,是吗?”陆茵茵重复问着。

“是的,我原谅了你,”余不凡重复回答着。

“不凡,你原谅我了,是吗?”陆茵茵又问了一遍。

“是的,我原谅了你。”

“不凡,你原谅……”余不凡打断了陆茵茵,“茵茵,我来请求你的原谅,请求爱生的原谅。”

“爱生,功课做完了没有?你得好好用功读书,将来象爸爸那样有出息!”陆茵茵笑了,笑声中带着母亲的慈爱。

“茵茵,我来请求你的原谅,”余不凡又说了一遍。

“爱生,你又考了第一名,爱生就象爸爸一样有出息!”陆茵茵语气中流露着骄傲。

“茵茵,我来请求你们母子的原谅,”余不凡的声音哽咽起来。

“爱生,别着急,爸爸就要回来吃晚饭了,爸爸是Genesis的董事长,爸爸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爱生饿了,先吃几片饼干,好不好?”

余不凡看着陆茵茵,眼眶中噙满了泪水。

装满盒饭的餐车停在余不凡身旁,护士小姐取了一份午饭走进门去。

“不凡,这是不凡吗?”陆茵茵抬头望着。

“这是今天的午饭,青菜牛肉片,”护士小姐的声音很甜美。

“不凡,我知道你会来看我的!他们老是说我有臆想症,我哪里有什么臆想症啊?不凡,你原谅我了,是吗?”陆茵茵将护士小姐当作了余不凡,“不凡,你原谅我了,是吗?……爱生,功课做完了没有?爱生……”原来,原来陆茵茵对着每个人都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她沉浸在一个想象的世界,至于那个人是不是余不凡已经不重要了。

陆茵茵解脱了,她在另一个世界找到了解脱,她与爱生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其实,这也不失为一种归宿。

余不凡默默地离开了疗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