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世纪: 第八章

(2009-02-07 11:57:22) 下一个

好不容易捱过了难耐的周末,星期一余不凡坐到了他的大办公桌前。打开计算机屏幕,看着雅虎窗口上那根上升的曲线,余不凡的心情舒畅起来。借着募捐拍卖会的东风,Genesis的股票开市大吉,一下子上冲了五元,达到$52 1/2。余不凡专心投入工作,一会儿处理了一大堆事务。嘟──依妹儿的小红旗又撑了起来,余不凡将鼠标器点过去,轻轻地按下了手指尖,一个小窗口跳上屏幕,印出几行陌生的小字:

亲爱的董事长,

    我是你心灵的镜子,洞察你深藏的隐密。

    我是你命运的符咒,先知你明日的沉浮。

    我是你甩不去、挥不走的──

    幽魂

余不凡皱起了眉头,幽魂?哪来的幽魂?人怕出名猪怕壮,Genesis上了商业版的头条新闻,无聊的依妹儿也跟着来了。余不凡拖着鼠标器,将依妹儿丢进了垃圾筒,然后继续他的工作。

不知过了多久,余不凡瞥见小草端着咖啡进来,他的眼睛一下子闪亮起来,小草,那个在拍卖会上出万金购买琴海浪飘飘的小草!他手摸着下巴上的黑胡须,仔仔细细地端详着小草:白皙稚气的圆脸蛋,忽闪着两颗黑黑的大眼珠,唇角边荡漾着甜甜的笑靥。余不凡突然有些想入非非,不知她穿着琴海浪飘飘,会是怎样一般的风韵。

察觉到余不凡的注目,小草羞涩地低下了眼睑。

小草是唐雨介绍来的,余不凡给了她这份秘书的闲差,一来当然是买唐雨的面子,二来也是对穷学生的一份同情心。听说那年唐雨回湖南老家探亲,村上那个光屁股时的玩伴来找他,他说闺女的命很强,乡下的穷家小户亏待了她,央求唐雨担保闺女出国,唐雨的心一软,就把那个山沟沟里的金凤凰带了出来。

小草白天在Genesis打工,晚上到圣荷西州立大学修课。余不凡的心一软,给了她二万元的年薪和八千股股票。经过公司内部的多次分股,Genesis的股票正式上市之后,这位穷家女变成了千金小姐!其实以她现在的经济能力,小草已经没有必要半工半读了。

“小草,你是否想辞去秘书工作?”

“董事长,我做错了什么?”小草的脸涨得通通红。

“没有,你也发了,不必工作了。”

“哪里,我喜欢秘书工作,”小草轻轻答道。

“真的吗?不觉得边读书边工作太辛苦?”

“我?我已经毕业了,”小草的声音更轻了。

“什么?毕业?什么时候?”

“去年。”

“你怎么不早说?”

“董事长很忙,小草不敢打扰,”小草盯着脚尖下的地毯。

余不凡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这么一个怯生生的小草,怎么有胆竞买琴海浪飘飘?小草被余不凡笑得很窘,一个劲地揉着衣角。

余不凡想起什么,“你在圣荷西州立大学拿了什么文凭?”

“计算机硕士。”

“跟格鲁说说,给你找一份软件开发工作,拿着硕士文凭做秘书,太委屈你了。”

“我──还是想做秘书。”

“随你,”碰到死脑筋的人真没办法,余不凡又继续埋头工作。

小草放下咖啡杯,低着头退了出去,刚刚走到办公室门口,余不凡的声音跟了过去,“你穿着琴海浪飘飘一定很漂亮!”

小草的背影停顿在门口,过了几分钟,小草回过头来莞尔一笑,装作提着长裙的样子走出门去。

余不凡会心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