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外闲人

Amazon专栏作家 http://www.amazon.com/Jennifer-Fu/e/B004Y218FQ
个人资料
圈外闲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个泉水

(2009-02-10 09:11:42) 下一个

风儿轻轻地吹,有点寒,有点瑟。毕竟这是一月的冬季, 虽然是在阳光充沛的北加州,冬天还是到处搜刮最后的暖意。凌波坐在石头凳子上,呆呆地望着一湖绿水。湖中七个泉水,错落有致,此起彼落,哗哗地喷涌着,助长着威风凛凛的冬天。水边花花绿绿的花呀草呀,也都失去了往日的娇艳,在灰蒙蒙的的天空下,挣扎着拽住最后的茎叶。哗哗哗,手机响了起来,凌波乍然惊醒,迅速打开手机接听。

“凌波,我们不打算录用你了,谢谢你对本公司的兴趣。”

天哪,人倒霉时连喝凉水都塞牙,她凌波怎么落到这个份上了。从来都是工作找她,东挑西捡,薪水越加越多,职位一升再升。连前几年的网络泡沫破灭,也没对她的职途造成任何影响。然而这回次级贷款引发的信贷危机,却让她丢了高管的职位。失业不可怕,再找啦,她没有告诉蒙江,只是将自传在网上张贴上去。本想很快就可以找到工作的,却不料连连碰壁。

从前,从前的日子这么美好。千禧年人家失业,她却升了经理,拿到第一月的工资,就在七个泉水买了房子。虽说是贷款买房子,七个泉水可不是随便谁就买得下来的,位于学区刮刮叫的老区,又是十年新的现代洋房,凌波可骄傲了。看看七个泉水的环境,到处是绿油油的大草坪,健身房,游泳池,还有国际级别的网球场。凌波最喜欢的是七个泉水的小湖群,分成中间的正湖,和两边的侧湖。湖碧碧,水映天,七个泉水个领一番风骚,哗啦哗啦喷涌着冲天的喜气。凌波特别喜欢泉水的声音,将它录成手机的铃声,这样即使工作的时候,照样可以领略七个泉水的音韵。

凌波就是这样拉着蒙江的手,走入七个泉水湖边的小花丛,红的绿的,蓝的紫的,湖边的花丛一层绕一层,一丛掩一丛。奇异的果,美艳的花,季季都有惊奇,季季都在和煦的阳光下散发着千娇百媚。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蒙江曾经是凌波的手下,在她管理的项目中做个小程序。凌波是不应该爱上他的,蒙江工作不如她,学位不如她,连年龄都小她三岁。长辈责备她,朋友嘲笑她, 这是一段不被看好的爱情。但是爱是无可救药的, 凌波喜欢蒙江,她让蒙江搬进她的洋房,跟他日日夜夜撕守在一起。她喜欢拉着蒙江的手,漫步在七个泉水的小花丛,侧过头来,仰视着蒙江英俊的脸庞。蒙江会挨着她更近,对她柔声说道,“你就象七个泉水那么动人。”

他们也会吵架,常常吵。凌波努力向上,工作高于一切,蒙江却不求上进,甘于无所事事。这些凌波都认了,看着朋友们一个个结婚生子,凌波也想安顿下来。可是蒙江偏偏不想结婚,死活都不愿意跟她领证。

蒙江拉长着脸,“等等吧。”

“我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凌波挺委屈的。

“火候未到。”

凌波的心凉了,整个人都凉了。她想哭,想闹,可是看着蒙江,无情的时候还是那么俊美,她终于还是忍了。大家都说蒙江不爱她,凌波不漂亮,蒙江爱的只是她的房子与票子。凌波不信,可是蒙江不愿娶她,凌波慢慢还是信了。她认了,被不被爱没有关系,只要她爱他就够了。她不美,可是她有才,只要她能挣钱,还是可以拴住蒙江的,一份结婚文件没那么大不了的。不再逼婚,吵架也就少了,两人又回到了如漆似胶的状态。

天有不测风云,这一次天掉下来了,凌波丢了工作,信贷危机,股票大幅缩水。下个月房贷怎么交,让蒙江帮忙吗?她会不会就这样丢了蒙江?找工作一挫再挫,凌波悄悄地申请了失业救济,可是两千元的救济,只够房贷的一半,还要吃饭与开销哪。凌波好愁好愁,额头上的细纹又添了几尾,看着蒙江光洁饱满的天庭,凌波不由得感慨万千,女人的保质期怎么这么短暂?

七个泉水哗哗地喷涌着,凌波越坐越冷,从里到外。一双手,一双温暖的大手扶住她的肩头。“噢,蒙江”,凌波惊异地回过头来,一双大眼睛,带着温情凝视着她。

凌波有些慌乱,“今天公司会议结束得早,就到这儿来坐坐。”

蒙江将她拥入怀中,他的怀抱很宽,很温暖。他抱着她好久, 好久,低下头来,轻轻地吻着她有些凌乱的长发。微微的胡须,擦到她的额头,有些硬,有些痒,有些骚动。他是温暖的,温情的,温柔的。没有忧愁,没有烦恼,只有心的悸动。她可以感觉到他的心跳,整齐的,有力的,蒙江的心跳。一下,一下,敲在凌波的脑袋上。她醉了,痴了,碎了,融了。风不再寒,不再瑟,七个泉水哗哗地喷涌着,水声犹如天籁的音韵。噢,时光停滞吧,不要走,不要动,这一刻是永恒的,就让凌波留在蒙江的怀中,永远,永远。

噢,凌波会想办法找工作的,她会付房贷,她会支撑这个家,她不会让蒙江离开的。凌波从小就是个才女,遇到困难,她总有办法解决的,她不会让蒙江失望的,不会, 永远不会。

“嫁给我,凌波。”

“什么?”凌波想自己一定走火入魔了。

“我们领证去。”

“为什么?”凌波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从蒙江的怀抱中挣脱出来,睁大了小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火候到了。”

“可是我丢了工作,股票也赔完了。”凌波说了就后悔了,她该瞒着的,她应该等到生米煮成熟饭再说。凌波呀凌波,怎么这么傻呢?熬了这么多年,不就为了这个目的吗?怎么可以自绝后路,就这么把自己的幸福断送了呢?

“我知道,”蒙江的声音很轻,对凌波来说,却象个炸雷。

“我谁都没告诉,连猎头朋友都没找,你怎么会知道的?”凌波皱起了眉头。

“看了失业救济的回信。”

“所以你就来可怜我?”凌波有些恼了。

“当然不是,”蒙江伸手抚摩着凌波的脸颊,“我从来都准备娶你的,都老夫老妻了,你不懂我吗?”

“那么你为什么一直不肯结婚?”凌波抓住凌波抚摩着她的手。

“因为我没有安全感,”蒙江苦笑了一下,“你那么聪明,那么能干,我怎么配得上你?人人都觉得我配不上你,包括我们自己。你以为高管的老公好做吗?”他笑了,他笑起来的时候真像古希腊的美男,“我一直想,等到那一天,等到我赶上了你,就向你求婚。不过我这么无能,你又太有能耐,我们的距离是越拉越大。总算老天有眼,这一回让我们拉齐了,我可以娶我的小女人了。”

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凌波哭了,先是在蒙江的怀中小声抽泣,然后是嚎啕大哭,哭得淋漓尽致。豪放的哭声,简直可以与泉水声相媲美了。

太阳出来了,天空不再那么阴霾。风儿轻轻地吹,七个泉水喷涌着,哗啦哗啦,一泉高过一泉,白花花的,喷洒着喜气。花呀草呀,一株株鲜活起来了。一群鸭子游了过来,两只大鸭子,一公一母,带着几只毛绒绒的小鸭子,在湖水里恍恍悠悠地找食吃。

冬天的太阳不那么过火,也是温暖的,温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