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晨

生活着感受着想着写着......
正文

风筝

(2009-03-25 13:58:10) 下一个

周末大儿子的钢琴课开AnnualRecital,表演者在前面排排坐。我一看,不好。儿子紧挨着他两年前Preschool的好朋友坐着。这还不上面弹钢琴下面叙友情。结果是我多余担心。自始至终他们一句话都没说。在Reception时我问儿子怎么能忍住不和他说话的,儿子奇怪地看着我说:“我不认识他呀!”我去问那个孩子,他也是一脸茫然地说不认识。两个四岁左右的孩子天天在一起玩了一年,两年之后竟一点印象都没有了。我也茫然。

想起很多年前好象是田震唱的一首叫《风筝》的歌。歌词大概是:


许多事情,

过去之后就遗忘。

像儿时的小衣服,

不知失落在什么地方。


许多面孔,

飘过闪过不再想。

像墙上的日历,

被那岁月带走一张张。


不知道哪一天忽然想起,

像一只风筝飘飘荡荡,

再也不回来。

小小的忧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