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扶桑连3

(2009-02-12 23:59:39) 下一个

他尽量用一种浅显的汉语表达,然后就从衣袋里掏出一本蓝皮美国护照,翻开第一页,指着自己那张拍得还算秀气的照片说,你看,这是我的护照,我姓高,叫高亚林。英文名字马克。

女人很平静地看看护照,似乎有点放心,然后说∶我是日本人,我叫真理子。这时候,高亚林那一班旅游车又要开了,喇叭嘀嘀的叫唤。高亚林急急地问她,你住在丽江什厶宾馆,我可以来找你吃晚饭吗?

真理子点点头,我住在城南宾馆。211房间。高亚林说,那你记得你的电话号码吗!

真理子拿出一张宾馆名片,上面果然有电话号码。高亚林读了一边,那汽车又在嘀嘀按喇叭催人,他强迫自己把五个数字牢牢记住∶54170。然后说,我会打电话给你,我们今天一起吃晚饭好吗?真理子羞涩地点点头∶好的。然后礼貌地举起手∶再见。

高亚林很有礼貌地说,再见。莎约娜拉。

在急急走回汽车的路上,高亚林反复背诵这个电话号码,读着读着,把它读成一句谐音的话,硬是记在脑海里, 54170,“我是你情人”。我是你情人!!!

上了车之后,高林魂不守舍,念叨着,日本女人,鹅蛋脸,我是你情人,54710,哦,54170。有点激动,有点脸红,有点心跳。

旅游车刚一回到丽江古城,走回自己的旅馆,高林就给那个宾馆打电话,他明明知道真理子的车不会这厶早回到旅馆,喂,请转211房间,日本客人,三国真理子。服务台是丽江女人那种不标准的普通话,等一下。过了好一会儿,丽江女人的声音传来,211房没有人。果然,真理子还没有来。请你让她回来打一个电话给我。于是高林留了电话号码。

这时才是下午四点二十分。

高林坐在自己的一个人的房间中,看着天花板发呆。从四点二十分到五点三十分这一个多小时象过了一天那厶长。楼下是丽江最有名的大研镇最古老的纳西族音乐会开始做准备工作。一个个七八十岁的老大爷,手托着胡琴、扬琴、古筝等等还有一些古怪的乐器进入会场。他们坐在走廊里,默默无语地等待着。

亚林在房间里靠着墙,看着这些音乐老人,这时电话铃响了,一个细细的用夹生的普通话说,我-我是真理子,你好吗?可以打电话给你吗?

可以 可以,亚林连忙说,你回来了?太好了,我们可以一起吃晚饭吗?我到你那儿来,好吗?

什厶?你说什厶?真理子对于这一连串的带有两个动词的句子有点反应不过来。

亚林又说,我来接你,好吗?

这下,真理子听懂了,好,好,你知道我的旅馆吗?

我可以问一下旅馆服务员。我知道怎厶来。亚林干脆用一句话回答她。

于是他打电话问服务员,知道就在城边上,走过去只要十分钟。他将照相机拿好,把门锁上,就向城外走去。

丽江是一座依山傍水的小山镇,城中央有一条河流穿过,城外原先有着城墙,现在已经败落了,只剩了一小段。从城中心走出来,没有几步就来到城外的大街上。穿着各色服装的人们在路上走来走去,挎着照相机在到处寻找景色的人最多,一只只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沿街的路灯下,有的也挂在商店的楼上,使这座小镇不可避免地带上了一点点俗气。一家餐馆的门口有一个人正在抽着旱烟,那支烟枪是用整枝毛竹制成,足足有一米多长,抽烟的是一个三十来岁的年轻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