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深度洗牙

(2024-04-08 14:54:10) 下一个

在美国这么多年,没有遇到特别可心的牙医,都是凑合着凑合着地混过来的。当然也不是差到能拔错牙那种的吧:-)

活着就得将就,各种事儿,各种人,否则你就死定了!

这个牙医是我疫情后换的第二个牙医,以前的牙医,一个是疫情之前搬家走了,再再早一个是退休了。

第一次看这个牙医,就是清洁牙,居然是牙医亲自清洁,这是我来美国遇到第二个牙医亲自清洁牙齿的。第一个离我家比较远,是个加拿大人,那时候她刚刚搬到美国来,在她那儿看了好几年,后来觉得太远换了别的牙医。

这次的牙医第一次看我就说不用深度清洁,但有个牙要看牙龈医生,看过了,牙龈医生说要深度清洁,之后每三个月洗一次就行。

深度洗牙分两次,今天,第一次洗。还是牙医亲自洗。打麻药,钻呀磨的,给牙医累得抬头直喘:-)

麻药打太多,上边麻到脑门,边上麻到耳朵,下边麻到下巴。舌头也麻了半拉,对,还有半拉鼻子也麻。

其实我这边上下都有桥,就两个大牙他努力深度清洁的,别的都挺简单的,弄完往牙龈里灌点漱口水,又要求我回家睡前刷牙漱口用他们给我的水,收我几十块钱,回来一查就是漱口水成分,还有副作用呢。没打算用,我一惯自说自话,不是一个好病人,我知道的。

等牙都没了换上一口假牙,那时候就不用洗牙修牙拔牙的了,想想该多好,不用担心牙疼,不用坐上牙医椅子就紧张。当然也就老得够呛了!哈哈。

捂着半拉脸,有点困呼呼的,刚刚给牙医送来的链接点开给了他五星,下次都洗完再写一个好评语吧,虽然不觉得他是最好的,但眼门前没有比他更好的不是。最好在家里好好祈祷自己牙别坏,否则,真的,这是最无奈的还得主动看医生的病。

每次一说看牙洗牙,我心里就堵得慌,牙医团队没有三五封提醒是到不了看医生时间的,马上要过去看了还收到提醒:希望一会儿见啊!一遍遍吓唬我,真想把这个意见回头写到评语里:-)

今天晚上准备吃点好的呢,这麻药劲儿看来一时半会儿过不去。这干点啥都动麻药,是不是容易影响大脑,回头老年痴呆找上门来,说不定就是一次次麻药的诱因呢。

办公室还没有网,用手机写吧,抱怨一下,该干啥还得干啥,接着还得洗另外一边,这个牙医很特别,他说不是每一颗牙都需要深洗,这话喜欢听,有半个上边完全不用深洗,但也得清洁,接下来有颗牙需要装套,一步步盯着我的牙让我一次次心惊肉跳地坐在他们的躺椅上,不许看手机,灯,明晃晃地照着你的眼睛,顶棚也不放张画转移一下病人的视线,只能闭着眼睛仔细体会又钻又抠的感觉,心里想,这么个弄法是不是回头该牙疼了,想想家里是不是有止疼药啥的,恐怖感油然而生:-)

本来最近看谍战剧就紧张,这是火上浇油。好在今晚可以换新剧了,《烟火人家》还没看完呢,缓缓看看轻松的吧。花生也不能吃了,今天不开心:(

好好保护牙齿,尽量不要看牙医,免得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的医生总是让我勤洗牙:-)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普通洗牙还是要的。每次都怕得要死。不过医生表扬我牙很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本来就痛苦,你肯定牙好,所以觉得我们创造GDP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哎呀,我奶奶也是牙特别好,我姑,我爸现在90岁了,啥硬的都能吃,只有一个牙拔了,我这可好上下都有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牙医不听话的就不给看了,烦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那你一次都不看牙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来禾儿牙好,幸福啊!才发现大家不是都深度洗牙的:-)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是受到良好教育的病人,创造GDP的原材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嘴里的菌群不同,有的人容易有龋齿,有的人容易患牙周炎,还有的人一口好牙,比如我奶奶,80多岁还吃炒黄豆,嘎嘣嘎嘣的,一辈子无需看牙医。我今天也去看牙医了,换了一个新牙冠。和晓青有同感,我躺在牙医椅子上想,这啥时候是个头啊?是不是哪天闭眼,我就不再需要看牙医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去看牙医,每次都让我深度洗牙,到现在也没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怕看牙医了。所以平时刷牙、牙线、漱口水、水牙线都来一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深度洗牙这么痛苦啊,遭罪!洗牙,专科牙医诊所里的洗牙师最好,洗得很认真彻底。普通牙医诊所的就差很多。我感觉牙医自己洗,技术不如洗牙师呢。晓青的牙医倒是挺认真负责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就觉得没病找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深度洗牙好像只能偶尔为之,确实挺难受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y Ann' 的评论 : 咱们从小不大重视牙的保护,天生什么样就随它长,所以啥样的都有:-)
Randy Ann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那么就是对牙齿清洁的重视程度的区别了,应该与饮食习惯无关。欧洲人是不喜欢矫牙,造成每次饮食后不容易清洗干净,美国人都没这问题,可能牙医保险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y Ann' 的评论 : 对,我们都算美国人,但饮食习惯不一样吧,我看有报道讲为什么咱们的牙普遍不好:-)
Randy An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来美这么多年,应该早巳经是美国人了。美国人,包括我们自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dy Ann' 的评论 : 美国人牙齿好,据说跟吃生菜有关系,咱们都是熟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妙人儿28' 的评论 : 牙齿健康也是遗传的,我姑姑活到90从来没有洗过牙,国内原来没有,后来有了她也没洗过,一个牙都没掉还有我奶奶也是。咱牙不好就得经常护理修理:(
Randy Ann 回复 悄悄话 平时牙齿清洁不夠好,会导致牙医要求深度洗牙,牙医要求每三个月一次。正常情况下应该是每半年一次。现在家用各种牙齿清洁设备很多,可以选自己喜欢的。

第一眼区别美国和欧洲人的是,先看牙齿。所以我们常开玩笑,你怎么弄得像欧洲人?
妙人儿28 回复 悄悄话 全家都一年三次洗牙, 就不用深度洗牙了。 牙齿的建健康起级重要。 我的美国婆婆100岁死的前一个周还洗了牙, 她走的死候是全口建健康牙齿。 但愿我也可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打了麻药抠的深一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啊?深度洗牙?没这么洗过,似乎不用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太频繁对牙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好的,谢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做得对,不能盲目相信牙医,商业目的太强,一年洗2次足够了。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油管上有一个Dr Ellie ,专门讲牙齿,建议听一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对,我也这样认为,我就是一年一次,牙医气死了:-)我觉得老洗牙总有感觉,不是酸就是疼,还一会儿掉个碴啥的,不洗啥感觉没有,也不掉碴,就是他们弄坏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的时候每3个月洗一次牙,后来发现太频了,对牙不好,后来就6个月一次,现在我觉得8-10个月比较合适,岁数大了,骨质疏松,牙口不好,牙都薄了,容易碎,每天用漱口液减缓对牙的损害,也许对牙也有腐蚀作用呢,得上网查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你也经常洗牙吗?几个月洗一次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的牙太好了,牙医也好,你就跟这儿洗吧!
还说呢,今天去你那儿一看开门了吓我一跳,以为走错地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我原来一直一年洗两次,他说他的我到时候不去就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红树' 的评论 : 谢谢!可不嘛,好吃的都吃不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以前一个牙医房顶有幅画,这样不紧张,你还敢睡觉,我吓死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麻药劲儿过了还疼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没深度洗牙过呢,一般的洗都怕,抱抱领导!谢谢惦记,问好所有的朋友们!:)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看牙医烦的,洗牙时听到那个滋滋的磨牙声心里就酸。一年洗两次够了吧,三个月一次有点多了?不过保护好牙很重要的,洗牙是便宜的,牙套,装假牙什么才贵呢!
海边红树 回复 悄悄话 深度清牙会痛,一般要打麻药。吃点可口的食物。平安是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领导,安慰安慰。洗牙其实是洗牙师技术好,他们洗得多,手法更娴熟。我一般洗牙时就闭上眼睛,什么也不看,忽略那些声音,有一次差点睡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深度洗听说很疼,平常洗也要抹点麻药,保护牙齿最重要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