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一

(2024-02-05 14:01:22) 下一个

又是星期一了,这个周末因为下雪哪儿也没去,感觉时间很充裕,就像放假过后那样,好像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也许因为家里窗户终于安好了,心里也轻松了的关系吧。

我这人心里搁不住事儿,有事儿就想赶紧完成了得了,虽然知道事儿是没完没了的,但还是想着最好不拖拉,这跟别人有关系的事儿就不是咱们一个人说了算的了,所以只能耐心等待,当然你不催那就等吧,要等很久,更久。

现在是不管什么事儿都甭想那么痛快,所以每个人心里都有着少许的不痛快,没处发泄咋办,都憋得神神经经的了,就看到处的人都是,好像沾火就着的样子。

今天在路上开车,边上线上一个车想并线过来,没看好,差点跟我前边的车并在一起,结果他慌张回到自己线上的时候猛踩了一脚闸,几乎就站住了,他后边的车险些追了他的尾,也不知道他是吓了一跳还是懵了,就不知道了怎么能继续开车了,后边的车就按喇叭,使劲按,把他吓得慌慌张张往前跑去。

干什么在这个时刻都得小心了,能尽量不折腾的就不折腾,否则跟别人搭上了关系就一定有麻烦。你不知道别人心里咋想的,要怎样。

今天早上听新闻,去年我们这里申请盖房的建筑商是历年以来最少的,这样面临着今年房子也不会掉价很多,利息高房源少。主要说是因为材料太贵了,我觉得不仅仅是贵,而是慢。

想想我家就知道,一个窗户订购要十几周才能到货。据说有人家要装修,公司就说,签了合同要半年以后才能开工,因为要等材料,这要是先交了预付款,等半年后要开工了,这公司黄了咋办?现在真是干什么都不容易。

亚马逊买东西要满了三十多才免运费了,还有网站买东西还自动收10%的小费,其实就是变相多收费、乱收费。哪儿有网购收小费的,又不是餐馆送外卖,餐馆收小费是因为服务生底薪很低,一部分薪水靠小费赚的,这平常网站也这么干,岂不是像要干不下去了似的。

现在的网购东西质量也难保证了,有些过期的,有些看着没过期一吃味道不对的,还有直接就是坏的,都赶上过,真烦。所以,不是所有的方便都划算的。

前天下大雪,昨天不下了,等下午出去外边还这样呢,化得很慢,冰雪交融的,路面很滑。今天早上也是,因为昨天没化完的又成冰了。每年这样的天气后,医院就会增加很多老年人受伤的病人,出门拿报纸的,开车要出门的在门口滑倒了,然后就骨折了,当然就得去医院了,都知道年纪大了要小心,可是总有小心不到的时候。这就是风险。

其实,人本来都能活很长,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多数老年人都因为意外然后就很快地不行了,那些在医院里一住很久的,不是治病而是养老的,都能过90,要不现在很多老人都去条件好的养老院呢,其实比家里要安全一些,有人专门照看的,在家里即便跟儿女在一起,也难时时刻刻看得好,一个闪失就麻烦。

我是等便道上化好了才出出走路的,真不敢在冰上遛弯了,小时候一边打出溜滑一边玩,摔了爬起来就是了,现在倒了想没事儿都是奇迹了。一晃的功夫就到了这样的年龄,还不得好好小心。

立春了,天气暖和了一些,再冷也不会像冬天那时候了,雪还会下,一直得到4月份,种菜说是5月末最安全,想想我们这里能有多少自己的菜吃,暖棚这几年发展得挺快的,所以西红柿土豆什么的都是当地的多了。水果肯定都是外地的,现在的水果质量不咋好,坏的总是藏在里面,有些水果外表看着挺好的,从芯里坏,东西的这种坏法是我到美国后才发现的。所以选的时候更要格外小心,看着表面不咋新鲜的就不能买。

最近看《走遍中国》节目,都是宣传东北冬天风景的,吉林、牡丹江什么的,是不是因为哈尔滨火了,都想也宣传一下招揽点游客。东北太冷,原来在那儿生活不觉得,离开那儿了,也许也是岁数大了怕冷了吧,就觉得看着那冰雪都冷的感觉。过去看见冻梨冻柿子的觉得挺馋的,现在一看觉得太凉了。

小时候到了冬天可真没少吃冻梨冻柿子,那柿子跟现在美国店里的柿子不一样,味道也不一样,真好吃。离开东北后,再也没有吃到过那么好的柿子了。

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好的不好的都是,回不来了,也不会再有一样的了。要不说啥都得好好珍惜呢。

最近都在说国内股票大跌,大家都很不满,说印度股票一年涨了多少倍十几年涨了百倍什么的,股票是赌博,涨跌都正常,不可能什么股票一直涨不跌的,看看《繁花》还不知道股票是怎么回事儿吗?

我还在国内的时候,股票刚刚兴起,有朋友说买股票都得有内部消息才能赚钱呢,没有的话就不行,我心想,一个月那几点工资还买股票?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今天,这辈子跟股票估计是无缘了,都这把年纪了,禁不起什么大起大落的事儿了,突然发了经受不起,突然穷了也受不了,所以就过个百姓的小日子吧,反正看到报道了,炒股的人群,20%的人赚了钱,剩下的都没有。心里略感安慰,这是美国的报道,所以印度股票一涨百倍的信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听说很多人靠股票发了,当然肯定也有很多赔的,只是咱们没有关注就不知道吧。

前些日子看网上的网友说,买了股票十几块一股买的,现在一块多一股了,还有网友买了几十万的股票,现在剩下几万了。经得起的可以,禁不起的真要小心。那种想一夜暴富的,真得看看有没有那个命。

彩票还不是一样的,据说想赢的都没有赢,赢了的都是意外赢的,什么议员家保姆出来买菜顺便买了一张,一下变成富人的,什么随手买了一张晚上一对奖赢了的,还有都忘了等想起来一看,中奖了。

像我这样几十年一直偶尔买的,一次花三块两块,半年一年赢个三块两块的人还是多数,这叫玩,有钱人玩股票,咱没钱就像去拉斯维加斯拉老虎机一样,玩玩一分钱那种的,当然也别好几十个一分钱一玩,输了也很多的,虽然人家会玩的人说只有多放才有机会赢。

玩和事业不能当一回事儿,那就麻烦了。

记得我出国前,北京二环上那时候刚刚有盖的楼出售,6000块一平米,我们看着那个楼就说,谁有钱买这么贵,能卖得出去吗?一个不大的房子也得几十万呢。

现在回头看看,多少钱一平米了?根本就是昨天不知道今天的事儿。所以,只有过好眼前才是现实的,别后悔过去,也别展望未来,过去的永远过去了,未来还没有到来,我们拥有的就只有眼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最近也化得差不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那的雪还没化啊?我们这里前几天一回暖,厚厚的雪一下子就无影无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股票得有能力的人买才行,我不行,赚的希望不大,赔了受不了:-)
春雪漂亮,我们这里得下到4、5月份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样的网购应当不收小费吧?我一直用的,以前没呀。
唉,不买股票不是保守,是没有资本,赔不起:-)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玩股票,感觉要赚了不狂喜,赔了不伤心才能玩,否则情绪波动太大,不如平静快乐老实工作攒钱:)
看着你拍雪,我也想拍雪了,这个月开始太阳灿烂温暖了,拍了好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Weee的确收小费,我给了10%,网站自己还往上加,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领导这么保守啊,从来也不买股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最重要,也最容易留住健康与平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收,收小费。不少呢!
春雪很厉害,还会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1

窗户终于好了,为领导高兴。冰天雪地,在领导的手下,也变得那么的有诗意。我不知道Weee收小费呢,回头仔细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我们这里年年四月都还在下雪。山区。
台湾管理的好,股票平稳,我没有买过,觉得挺有风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英国经常阴雨天,我们这里太阳足,出门就得涂防嗮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雪蓬松洁白,像天上的云朵一样。纽约有一年就是四月份还下雪,春雪比春雨还贵如油:)我从来没有买过股票,先生只买了台湾的股票,感觉台湾的股票比较平稳,没有大起大落。晓青新周愉快!春节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雪真漂亮啊!好喜欢!到了没阳光的地方,我才想念新加坡的大太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给99上茶!
你不说我真没注意,第三张真像云彩。现在开车都得小心了在小心。
99yyt 回复 悄悄话 挤挤。为你高兴窗户修好了,真好,不必再愁天气骤变。开车真的变幻莫测,路上好多横冲没耐性的
司机,还有老年马路杀手。有的好老了还开车。雪地开车更多隐患,多加小心。第三张图好像云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给麦子上茶!
咱们一起抢沙发!期待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冬天出门还是要小心,“玩和事业不能当一回事儿,那就麻烦了”。赞同!领导吹金哨,俺今天敲银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