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忙忙碌碌又一天

(2024-01-07 14:11:15) 下一个

星期天了,忙乎乎的周末马上就过去了,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雪,还刮大风,可了不得,气温骤降到零下18度摄氏。最高气温这是。很冷的,跟东北差不多了,夜里那就更低了,小寒了,该冷了,今年雪也不多,估计接下来就要给我们点颜色看看了。

下午赶紧出去走了一大圈,回来接着蒸发糕。这就是我的周末,每天都忙得不得闲。

葱姜烧大虾,味道好级了,Costco的有头虾,从发现了它就一直吃,今年吃的还算少的。不是说虾头里面有重金属吗,少吃点没事儿的吧,水污染的问题现在没人提了,但鱼虾里面的重金属一直都有的,一个美国朋友,70多岁,记忆力下降,怎么治都不改善,不是痴呆,后来一查汞超标,医生不让他吃鱼了。

有些人是觉得肉都不好,专门吃鱼,结果特别容易重金属超标,而且重金属不容易排出去,我知道的好几个都是喜欢吃鱼的,结果就是汞超标。

其实别的东西里是不是也有?有机会我也得查查,别回头傻了再查就晚了。整天注意三高高不高的,结果傻了,一高都不高有啥用。

最近买了Costco的西红柿,用它炒鸡蛋也不错,味道跟超市里的西红柿不大一样,但好像味道更加浓一些呢。

一做这道菜就想起鸡蛋要多放点,要炒的块大一点,不然有成星星之火了:)

白面不多了,就多加了一点玉米面,发了一盆面,挺好的,做发糕面要软一点,这样发起来更加蓬松。不能靠泡打粉什么的,看视频里蒸出来的发糕捏都不憋,不好吃,跟蛋糕一样的,没有嚼劲。反正我不喜欢。

那种可以当点心或者早餐吃,卖肯定是最好的了,大家都喜欢。但不叫发糕,叫蛋糕,很多人都放牛奶、鸡蛋的,不就是发糕吗。

我这是枣儿发糕,枣儿买了就得吃,放久了硬,所以,蒸发糕最好,把发糕传染得甜丝丝的还挺香的,特别好。

我很少吃面食,我喜欢吃米饭。这两天中国新闻报道粮食丰收,五常大米上新闻联播了,真是一看就特别好吃的 样子,以前在国内吃过五常大米的大米饭,真香!

其实真正的五常大米不多,很多都是冒充的,因为五常一共那么大。到处都是五常大米就不真实。

就像阿胶,是驴皮熬的,哪儿那么多驴,全世界到处都是阿胶,还有燕窝也是。反正都觉得贵的就是真的,其实真不一定。看见《繁花》里惹事儿的那对珍珠耳环了吗?进价200,卖2000多,还被玲子说成是两万多呢。

真东西不多,喜欢就是真的。有个卖首饰的人告诉我,别老鉴定真假,喜欢就是你跟它有缘。说得不是没有道理的。

多听别人说话,要听得进去,不能固执己见。这样才能进步,看电视剧我也觉得也是一样的道理,学习新东西,接受新东西,不会学坏的,坏人也学不好。

今天熬了二米粥,大米小米的,大碴子居然脱销了。

拍了一个发糕在蒸呢,一会儿出锅看看咋样,如果来得及就放上来,凑一大桌好吃的。

说到好吃的,看看我的圆食吧,献给圆导的,让大家猜谁献的。

这个水沫怎么就一猜一个准呢?太气人了!

上次包饺子剩了饺子馅,肉放的多,于是放点面粉进去,做成了丸子,炸了一下真香啊!好久没吃炸丸子了。

一部分吃了,一部分让我炖了豆腐白菜,更加好吃,以后还可以这么做,不能经常做,房子受不了。成餐馆了。

猪蹄儿,放大盒子里看着吓人,这样是不是卖相好一些,觉得可以多吃也没事儿?哈哈。

就喜欢过周末,全是好吃的,过日子盼着吃得好吃得香,这没错的。人只有好好吃饭,才能好好睡觉,也才能健康,身心都健康才是一个健康的人儿!

我去起锅发糕了,看看咋样哈。

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好!
都是家常便饭:-)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晓青的周末,全是好吃的,我含着口水看完了啊!我啥时候才能像晓青这么幸福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这次炸的是很香:-)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炸丸子真漂亮,看着就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估计是验血,我没查过重金属,你体检顺便查一个没有坏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哈哈,又骗人成功了不去:-)
发糕枣是剪开的核拿掉了,不费事,吃的时候不用担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都是家常便饭,就是花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个盘子大家没见过,再说我没炸过丸子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老百姓就是这样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今早就是在冰上走,开车小心翼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不喜欢吃西餐只好自己做。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简单的家常菜好吃!
出门,上班,现在不算最冷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原来我是做菜饼,这次一想试试炸丸子,因为肉挺多的,还不错挺好吃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吃还是很重要的,不喜欢吃西餐做饭就是非常辛苦。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记忆特差,会不会汞超标了,怎么查法?验血?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家的大枣发糕不错!大枣是带核的吗,吃时有点麻烦,我也想试试做一次。那丸子咋也没想到是你的。我还以为三杯鸡是你做的。哎,菜不可貌相啊。新周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家的美食很诱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抓坏银啊,领导太会隐藏了,园丸子竟然被瞒了过去。每个都是我喜欢的,丸子菜貌美,发糕永远是我的茶,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日子就要这么仔细过,才有味道。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气温骤降到零下18度摄氏。” - 今天是三九的第一天,三九四九冰上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菜做得真好!像上海油爆虾,还能做发糕,真厉害!羡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周末美食,馋。你们那这么冷啊,没法出门了吧?最喜欢的还是豆腐白菜和西红柿鸡蛋,容易做还好吃。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以为吃鱼很健康,没想到还能汞超标变傻,谢谢晓青分享的信息!
多余的肉馅可以这样变成肉圆子,真好,学习了,谢谢晓青!
晓青的猪蹄来一块,天天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有好吃的真好:)我妈回家,人家说她瘦了,可我都快累死了,哪有精力做饭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丰富多彩,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吃吃喝喝,养养花,好日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家常的日子,就是有相似的喜悦和色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还行,丸子不是今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给亮妈上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周末做这么多好吃的,佩服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太能干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