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春晚何其多

(2024-01-19 14:25:09) 下一个

昨天发小给我发来一张照片,说是去外滩看雪人了。我问,哈尔滨也有外滩?她没搭理我。估计忙着照顾老年痴呆的妈呢,没有时间跟我说话。

我自己上网查了一下,原来,哈尔滨太阳岛西区有一个湿地外滩公园,看了好多图片,真美!几十年前在哈尔滨生活的时候,松花江对岸的太阳岛是大家节假日最好的旅游地,但对岸真的没有什么,多是空旷地,大家乘船过去野餐一下再回来。现在建成了湿地公园,真漂亮。

分享几张网上的照片,看看巨变中的哈尔滨。

要不说,我绝对不会想到这是哈尔滨的太阳岛上,现在有了公园而且这么漂亮!

这是我发小去公园看雪人的照片。

环境对人的身心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现在的哈尔滨人活得都比较轻松,据说哈尔滨城里买房子的很多都是周边原来农村人了,现在很多农村叫区了,算是城市里的一个区。

大家都没有北京上海人赚钱多,但生活水平也不高,房价也没有那么贵,所以生活压力相对应当没有很大。

我发小原来是大集体单位的,原来退休工资就一千多块,退休后一直在超市上班,又能赚一千多,她老公是在电业局工作,经常外出建变电所,收入稍微高一些,大概一个月能4千左右,现在也退休了,所以两人有房有车的,工资也吃不完。

国内看病报销的也还行,只要不是特别的药,特别的医保不负责的治疗都报。国内看病对医保负责的药和检查仪器都有要求,只要在要求范围之内就没有问题。

其实咱们也一样,而且现在越来越严格了,要做什么检查还得先报保险公司审查一下,批了才能去做,包括常规检查的肠镜,上次我该做了,结果收到医生的邮件,要自己给保险公司先打电话,填表,还得记下接电话人的名字。批了保险公司会通知你。

想要查点自己想查的,一般是比较困难的。最好别生病,不跟医院医生打交道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今天我们这里气温有点回升了,但依旧感觉挺冷的,最高气温还是零下。辛亏改了换窗户时间了,现在看等2月初基本50多度了,希望不赶上变天吧,没关系变天再改。反正不能太冷的时候换,不能听他们的,他们为他们自己着想呢。

现在说实话的人越来越少了,都是瞎说,然后跟真事儿似的,好像你啥也不懂,他们是专业的。换那么大扇窗户半个小时?听着都是假的,再说也不是没换过窗户。

以前换屋顶都得天气暖和的时候,现在刚刚下完雪也有人换呢,我家前些年让冰雹砸了要换屋顶就等春天才给换的,屋顶公司说的,低于多少度不给换。前几天零下呢,看见有人家换屋顶。

估计也是秋天约的,排队排到了冬天,不换再改时间估计又得等夏天了:)这世道。

要过春节了,有两个春晚要看,一个是爱坛的春晚,一个是圆导家的春晚。圆导这些年不好好露面,你想进贡都找不到门,就是不露面,说是春天春耕,秋天秋收,冬夏也不出来呀。

虽然如此,但她的徒弟越来越多了,最近徒弟们都欢天喜地帮助师傅忙准备春晚呢,大家都要出节目。

下周我得找时间赶紧买货去,好做圆食啊!不容易,我这回,闭嘴!一会儿说出来了,大家猜就容易了。这回献圆食准备不露声色:)继续当隐身大侠!哈哈!

这是爱的星空论坛的活动告示:

【星坛春节综艺会】活动通知 - 爱的星空发表于 爱的星空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这是圆导家的春晚活动舞台:

魔鬼藏在细节中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前几天猜圆食,我上来就猜到了,当然有奖了,显摆一下:

看见了吧,全是金子。也别高兴太早,有时候他们会往回要的,各种理由和借口:)没关系的,一口咬定,不给,不借,不贷,咋跟国内某些政策好有一比呢:)

你准备好了看春晚了吗?别说不看了,不是央视的也不看,别后悔啊!愿意上春晚的不用考试,直接报名就行!尤其圆导家,自由民主执行力度超高,现在歌曲准备好了,招募歌手呢,有兴趣没兴趣的都去看看,说不定一下走红呢!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行吧,你不想得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节目就是当好观众和听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不会失望的,圆宅的肯定最棒!你准备节目了没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今年央视春晚不看了,就看园宅春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冰灯越做越好了,今年突然大火:-)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好威武高大的雪人啊,哈尔滨人真下功夫!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年春晚肯定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太能干了!肠镜还是要定期做,再忙不能忘了体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也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有机会真应当去看看,太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一块都不舍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几十年没回去了!很想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圆导家看春晚,走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忘了查肠镜了,一直说走之前要做呢,完了,回去排队吧。我都没意识到快春节了,尽忙着大搬家呢。我可能要一个人过了,如果学校不放假,小孩就不会回来,我们仨就各过个的。我有20年没看春晚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晚何其多,最期待的是圆府春晚:)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哈尔滨真漂亮,记得很小的时候在电视里看到哈尔滨漂亮的冰灯,心里充满了惊叹,之后一说到哈尔滨就想到漂亮的冰灯,虽然还未去过那里:)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金子多的,蹦出来的那几块还要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离开哈尔滨再没有回去吗?江北不止是湿地公园,而且是又一座新城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金灿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冰灯是我小时候年年去看的,现在做得太漂亮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特想找个冬天去哈尔滨。晓青就这么把金灿灿的奖品摆上了,“不给,不借,不贷”,我偷几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哈尔滨游很火爆,南方小土豆们都要去哈尔滨看冰雪大世界。晓青发小的片片好美,我还没有去过哈尔滨,一定找机会去看看。

恭喜晓青又获大奖!满眼的金子好晃眼睛:)我也好期待圆宅春晚!肯定比央视春晚精彩!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一定要看,非常漂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太阳岛的照片真美!惦记着有机会去哈尔滨看冰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想也是,期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小孩儿的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冬天去看冰灯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真是下功夫了!
游士该准备种菜了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春晚何其多,圆宅的春晚一定是最热闹的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喜欢小孩儿那张片片,祝贺得大奖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1

哈尔滨还没去过呢,太美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这几年的生态保护工作做的很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问好A先生!原来小时候年年去看,现在的比过去的好了不知多少,尤其今年的。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哈尔滨的冰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