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星期四

(2024-01-11 15:19:53) 下一个

不会起标题,慢慢就想到像日记一样,星期几总会写吧:)

时间在我们安排自己生活的过程中快速地流逝着,一部《繁花》把大家看得估计忘了时光的速度了,等《繁花》落幕才知道,半个月过去了。还有人开始二刷,刷吧,刷完就一个月过去了。

一样的,我准备看新剧了,好几部新剧都不错的。《三大队》,看了一集秦昊主演的,《大江大河3》王凯主演的,也看了一集,《黑土无言》,陈建斌主演的。都不错,排队看吧。

看见陈建斌就想起吴越。算了,不说人家的私事儿,谁知道他们当初走到一起能不能走到现在呢,一物降一物,能长久的那一对肯定是臭味相投的,否则是绝对长不了的。哈哈,没说是志趣相投:)有时候说些坏话感觉心里很高兴呢,就像有人特别喜欢骂别人似的。说公众人物,这个可以有。但不能不尊重别人,也不能骂人。

最近大家都在热议《繁花》甚至想到了之后的白玉兰奖什么的,很明显的因为《繁花》肯定会影响到一些剧的,比如《漫长的季节》。没法比的,想想也是《繁花》会胜出。

最近议题中,人们提到了《繁花》第一集里面有胡歌的新媳妇,她露了个侧脸,说是当时她来探班,王家卫选了她露了个脸。

说什么的都有,一面说她比马伊琍长得还要好,另一面说,胡歌怎么娶了她。人家的私事儿,还是那句话,公众人物,这个可以说。

马伊琍演技没得说,但要但从长相上来说,她有一点点土,她的剧眼下都选得是适合她的角色,如果让她去扮演李李,那绝对演不过李李,不是能演一类人的演员。

还有唐嫣也是,选对了角色就好,选不对也不行,她也演不了李李。而胡歌的媳妇长得比谁好和差不去说,她长得不丑,这是肯定的,当然喜欢胡歌的有些人说胡歌找的是一个丑媳妇。小胡歌11岁呢,年轻就是美,等漂亮妞老了,就知道了,自己年轻时候的漂亮已经变成了现在的有气质的深沉了,当然也有一些一下就跟普通人老了一模一样了。

演员能不能演好剧,除了要有演技,关键也得选对角色,吃准角色。胡歌肯定不是什么角色都能演得特别棒的,比如《县委大院》,他演得不错,但看着就缺少点啥,年龄?成熟程度?干部样儿?反正不是特别适合的,所以就没有想象的那么出彩儿。相反吴越在里面演得就超好。

胡歌的媳妇将来是不是会成为演员,这个不知道,但孙红雷的媳妇成了演员了,只是我感觉她演技太一般了,越演越不好看了。不知道是不是整容了,怎么变样了呢?变丑了。

胡歌都这么大岁数了,肯定知道自己应当娶什么样的媳妇吧:)也别说他媳妇露了个侧面就比马伊琍长得好,也别说她长得是多么丑,而配不上胡歌。在胡粉的眼里胡歌做好一辈子不结婚,因为谁都配不上他。江疏影似乎跟胡歌好过一阵之,她是不是比胡歌媳妇漂亮呢?不管长什么样,我不觉得他俩般配,虽然我很喜欢江疏影,她的剧我看过很多,演得都不错。

你看《繁花》了吧,玲子、汪小姐、李李,她们三个在宝总心里哪个比得上雪芝?雪芝很漂亮吗? 我也不觉得,但她的“咪道”阿宝喜欢。

网上也有人讨论说宝总为啥对雪芝念念不忘,有人说雪芝没有真的喜欢上阿宝,我也觉得是因为阿宝先喜欢上的雪芝。他喜欢就会觉得雪芝美,而玲子、汪小姐、李李,都是喜欢他的。她们喜欢宝总什么呢?喜欢的是阿宝,还是宝总?阿宝变成了宝总之后是不是还会那么喜欢雪芝,雪芝真的回到上海,再去当公交车售票员,宝总还会喜欢她吗?她会像玲子一样开店吗,她会像汪小姐一样去27号上班吗?她会成为李李吗?都不会,我想是不会的,她不具有做成她们的腔调。

她应当像胡歌的媳妇似的,适合做陪伴,凌晨三点拍个女儿熟睡的照片,发给在片场拍晚场的胡歌,然后胡歌潸然泪下。这就是适合他的媳妇,就像雪芝,做售票员也没关系,宝总还喜欢她,但雪芝是不肯的了。

所以阿宝喜欢雪芝,胡歌喜欢这个“丑”媳妇。别再有疑问了,胡歌为啥娶了个丑媳妇:)

然后又有人说了,胡歌的媳妇是一个富二代,家里有几亿几亿的。胡歌应当家里有几亿几亿的了吧?艾玛,咋看着像上海公园里相亲角的意思呢:)

后来我就不看了,都不知道真假的乱讲,不是真的就是造谣,说八卦那是好听的,就像说臭味相投与志趣相投是一个意思。

真的,我感觉过日子肯定得臭味相投,光志趣相投是不够的。很多志趣相投的人最后都走散了,而那些臭味相投的才打都打不散呢。为啥一唱《再回首》就都伤感呢,是因为这是为那个舍不得对方的人写的歌儿。对吧?想跑的那个还回什么首啊,直奔自己的明天去了。

《繁花》曾经那么的轰轰烈烈,热热闹闹,最后还不是各奔前程了,这就叫做江湖再见!

随便唠两句,干正经事儿去了,没有几亿几亿的,还不能随便想干啥干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林青霞我喜欢,她长脸 靓,雪芝脸有点方,气质也不及。
人人都在江湖闯荡,一不小心就掉坑里,你还不去领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雪芝远看开始有一点点像林青霞。“《繁花》曾经那么的轰轰烈烈,热热闹闹,最后还不是各奔前程了,这就叫做江湖再见!”精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看看吧,特别好看!
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姐好剧评!俺还没看这部《繁花》,有时间一定要看看。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an123'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sloan12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八卦八卦哈。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啊,耽误事,坑人的初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好久不见,原来去了大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s2004' 的评论 : 谢谢!独播库能看,没有广告特别好!
nas2004 回复 悄悄话 晓晴,你好!很喜欢你的文章,你是个大才女,好像随便那么一写就是一篇大作啊!我请教一个超初级的问题,从哪个网站能看《繁华》?谢谢你。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剧评越写越好看了,我最喜欢《繁花》的是导演把那些老歌与剧情完美的结合一起,震撼心灵,这是所有电视剧都没有的。谢谢晓青好剧评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现在成了剧评专业户了,看的多,也写出很多好剧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初恋是刻骨铭心的。跟最后娶不娶嫁不嫁似乎关系不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繁花,难得的一部好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都不知道哪天是周几,一转眼一月份过了快一半儿了。追剧快乐,我就要追完繁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这部剧特别好看,你慢慢看。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没读完,正在看繁花呢,还没看到雪芝是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这是格桑花,我家后院自己种的。
给自己一些自由,开心最重要。
99yyt 回复 悄悄话 繁花把我的“新年目标”给泡汤了。前段节假有时间,进城,其间也看剧。原以为新年后,会少上网,回归正常。哪知繁花太好看了,追。也有幸拜读城里不少美博美文,如你的及其他博主美文。结果不但没减少,反多了个进城的理由。可见人不能随便乱表决心,十有八九那是三分热,转眼不攻自破。不定目标说不定还能随心如愿。

佩服你知道那么多剧情以外的事。第一次听说。我是看了吴越和袁泉演的那部剧叫啥名忘了才知道她的。喜欢你这张照片,生机蓬勃,充满盼望和力量。什么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富人都得拥有这些才行。演员们早就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几亿才是财务自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这部剧不错,你看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吗,我看了一集,回头再说,那就先看别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哈哈,挤挤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給禾儿上茶!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领导奏是厉害!好文频发,多快好全!赞赞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领导写《繁花》了,我没敢看,因为最后几集,我还没看呢。

《三大队》看了两集,感觉不好啊,秦昊演的东西,不一定都是好的。
99yyt 回复 悄悄话 Happy Thursday:)
reclining sofa, hanging chaise lounger, hammock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