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年我的摄影

(2023-12-26 13:56:54) 下一个

我喜欢拍照,手机、相机都喜欢。当然手机方便一些,但效果肯定还是相机更好一些,这些年一年去个植物园也就几次,因为周末太忙了,很多家务要做,跑出去回来事儿还在那儿等着我呢,年纪越来越大了,干活知道累了,不能以为出去玩不算什么,也是需要体力的,所以像以前那样,外边折腾几个小时回来照常做事儿,应当是不行了。

所以,年轻就是好,要不说年龄是个宝呢。

照相不仅仅是拍点好照片回来留起来,而是非常享受拍照的过程,眼前的花花草草在你通过镜头看它们的时候,真的不一样,有格外美的感觉,当你试着去拍出最好的照片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寻找它们最美的姿势,最好光线下的那种更美的时候,你心中的愉悦感油然而生。

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不懂得欣赏就得不到快乐,要学会寻找美,而不是等着美走到你眼前来。当你试着想要把一朵美丽的花儿,摘去一片不太好的叶子,甚至拿去边上一个枝杈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朵花儿已经跟你刚才看的不一样了。

我们需要做的是,改变自己的姿势,围绕着花儿,去寻找它最美的那一面,去拍下它没有瑕疵的部分,这样,当我们回头欣赏的时候,就会忘记我们曾经看到过的它需要整理的那部分,满眼的都是我们花力气选来的完美!

我们总是喜欢跑出去很远很远,觉得远方的风景不一样的美,是的,各地都有自己的风景,但最美的也许就在我们边上,美好,不需要去寻找,它处处都有,只是我们得学会去发现。

今年拍了几千张照片,筛选留下了几百张,其实每一张照片都有特点,除非是拍坏了,虚了,其余的我都想留下来。就好像我们的旧照片,年头多了,总会褪色,会发旧,但我们要欣赏的不是照片本身的美,而是它记录了我们曾经的风华岁月。

前段时间整理照片,看到自己最早拍的家里的树呀,花呀草的,拍得特别清晰,但真的没有现在拍的漂亮。那时候的相机跟现在的也不一样,是最简单的傻瓜相机。

现在拍照片方便多了,直接回来能传到网上,而且相机的自动功能本身就非常好用,所以让喜欢拍照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加上后来手机相机功能的提高,不知道新生出来多少摄影爱好者,也不知道出现了多少摄影师。

所以,先进和方便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快乐,也有人才的发现。就好像各种歌曲大赛,选拔出来的那些歌手,很多就成了歌唱家了。

如果没有那些歌手大赛,哪儿能发现得了他们。

如果没有数码相机,如果没有手机的相机功能,我觉得我是不会拍出这么多照片的,我可能只能等着别人给我拍几张人像留个影吧。

所以喜欢照相,就是因为拍出来的照片自己觉得好看,也觉得可以跟大家分享。

随便选几张去年拍的照片,做个年末分享。希望明年能拍出更多更好的漂亮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明年继续努力!
新年快乐!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摄影照片和你的美食美文一样吸引人,谢谢每周分享!祝新的一年更上一层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桃木' 的评论 : 不能卖,相机手机效果不一样的:-)
桃木 回复 悄悄话 相机投资多吗?要是和镜头一起超过$2000赶紧卖了。手机就能拍的挺好。到google上search iPhone floral photography然后点击image. You also can use some apps (or software for windows or mac) to improve the photo quality such increasing sharpness, or some other enhancements.如果舍不得卖相机(if camera + lens>$2000)那你要做的事就多了。1. Know your camera (Sony, Canon, etc.) 2. Know the lenses. (zoom, prime, macro, telephoto etc.). 3. Know the basics of the camera. (aperture, shutter, priority, exposure compensation, continuous shooting-how many, picture format - raw or jpg, iso range, points of focusing and lots more). 4. Know the photography types.(if you just use smart phone camera you still need to know these types) portrait, landscape, street, wildlife, floral, still, food, sports, nature, abstract etc. So lots to lear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菲儿每次都鼓励我!明年继续努力!
你还没回来,圆府等你领奖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寻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波光粼粼,大赞,我是领导摄影的大粉丝!:)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哎玛,弄错了,我还琢磨着,咋这么像呢。原来还是我家小蛙!失望,还以为‘俩蛙’是双胞胎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那是你家的,我家没有,我给你切图就放大了,多好看!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家的小青蛙啦,和我家的真是一摸一样,连表情都一样,分散多年的双胞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收获满满!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啊,摄影享受美!
明年继续!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好吃的,又追了这么多剧,成就多多!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尤其是水上的光影和花瓣上的阳光,可以看见镜头后面的眼睛,充满了艺术情趣和捕捉生活美好的动力。期待明年继续给我们呈现大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新年快乐!
你带给我们太多欢乐了,乐死我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摄影展开张啦!张张漂亮片片有彩,这是要获大奖的节奏,赞赞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自无心水自闲'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明年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云自无心水自闲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全是精品,点大赞~~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大片,智慧的第三只眼!赞赞赞!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wow!
祝福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现在手机的相机也不错了,手机方便,尤其出远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的摄影,越拍越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美景就在身边!赞!相机效果好,但带着麻烦,没手机顺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明年继续努力!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照片越拍越棒,美丽的定格,谢谢晓青把美丽分享给我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鼓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好,每张都有新颖,图片清晰。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蝴蝶不好拍,老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点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可以参加摄影展了。非常赞!我同意你说的,家门口也可以看到最美的风景,关键是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拍照也要选择不同的角度,拍出最好的效果。你做到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都漂亮!蝴蝶落在花上的那一张看起来好神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不错!赞!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拍的花儿真是漂亮,不愧是摄影高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5张令我印象深刻,再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看到了,谢谢!你那荷花跟我拍的一样我有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青蛙真好,你要用长焦拍就美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我发给你了我家的荷花池和爱照相的小青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哇,还有青蛙,太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拍的越来越好,都可以做画片了。荷花真美,和我家后院瀑布池子的有点像,回头我发给你瞧瞧。我是手机拍的,当时只想拍荷花,我儿发现小青蛙也冒泡留了个影,小孩眼睛犀利!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荷花照片,荷花是我最喜欢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鼓励!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摄影美轮美奂,可以开摄影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那个蜻蜓不好拍呢。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蜻蜓莲蓬那张!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越拍越好!有几张好清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漂亮吧!明年继续努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好赞,尤其是前面两张,闪闪烁烁的好漂亮、好有意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植物园,不同季节去的。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嗯,多漂亮的美图!抓拍的机会和视角也很不错。不知道你是在哪里遇见到这么多好看的花卉和好看的景点的?都是在你文中提到的同一处植物园呢,还是拿着相机到处去找的?拍了几千张的照片,这么多?了不起,我自愧不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鼓励!继续努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给弄弄上茶!
我喜欢拍照,但技术还不到家,基本用自动调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写了半天,不知怎么就这么没了,再来一遍,作品越来越好看!要收藏了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啊!越来越涨行势了:)我家有个意大利朋友,搞摄影的,获过啥大奖,他的作品万元英镑起价,我本来想投资存货,去他家一看,根本看不懂,太技术活了。还是咱的花花草草好理解。圣诞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