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兴得有点早

(2023-11-05 14:00:49) 下一个

昨天给我车去车行换油了,每次换完油都得有点事儿需要返工,真都把人弄出毛病了来了。

每次都想,这次得看好了在离开车行,别再返回来浪费时间。

还行,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活儿了,一看,贴儿没贴新的,找了他们贴上了,以为就没事儿了。

顺路去了趟Costco,就回家做午饭吃饭了,再也就没出门。

早上要出门开车走出去就觉得前边的盖儿好像忽忽悠悠的,还能没盖好?不会吧,想着以为自己花眼,走着走着觉得不对,下来看看果然。

心想自己重盖一下就好了吧,别说,原来行的事儿现在不行了,把手弄黑乎乎的也没打开前盖,就这么盖是盖不回去的,心里这个气,想想去车行不值得,看到路边有个换胎的店,原来我跟他们要过气密芯盖,也是车行换好了油没拧紧掉了,这次我都拧了一遍。

我请人家看看,他忙着呢,听不见我说话,走过来一看,他说,撞车了?我说没有,我盖不上了,人家拿手一划拉,盖就开了,再看看里面,一松手,啪,盖好了。

你说这车行有没有一次不留个小尾巴的:-)

本来往家开我还想,这次终于没发现弄坏了哪儿,遇到了比较好的换油工。看来我是高兴得有点早。

猪蹄子,红枣二合面发糕,很成功!

今天又去了Costco,就是天天去也有东西要买,又花了好几十。

豆角,西红柿,香蕉,哈密瓜,土豆,果酱今天我也是一开门就去的,那人多的,交钱排队一直到卖烤鸡的最后边了,没人戴口罩,除了我以外:-)

下午做了一锅酸菜鱼,炖了一锅豆角,炒了酸菜粉,油菜炒油肠特别好吃。累够呛。

周末就这样过去了。

最近看《宣判》非常好看,看看这些剧能看到有很多问题咱们知道,他们也都知道,只是改变起来比较困难。

法官, 律师,肇事者,受害者... ... 到底该怎么判?

不知道《装腔启示录》大家看过没有,做饭看了,真好玩,可以看看。

我觉得还是《问心》好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鼓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红枣发糕!太好吃啦。晓青的厨艺了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做吧,特别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准备做次发糕。以前做过,都忘了做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丹哥好!你那儿去Costco也很方便,我经常这样顺路。
这周做了猪蹄,下周做鸡块:-)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巧了,我今天行程是换机油后,去costco.
猪手发糕,家乡话,挠次挠次,又发又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发糕省事。剧就是做饭时候看得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的太多,赶不上啊!这发面的红枣发糕太馋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他们拍剧也不容易,轰轰烈烈的,我在国内见过一次。
是啊,车行变成这样:-)
大发糕好吃,肉我一般就这做法,别的不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一部我看过的电视剧了,《装腔启示录》,在我当年上班的楼对面拍的,挺装的,有趣的剧。这修车行太粗心了。晓青的厨艺杠杠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小棒棒!你在国内吃香的喝辣的,我们就是自己对付。
唉!别提了,气死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都一样,Toyota车行。以前不这样,现在就成了这样:-)
发糕好吃,请沈香!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们修车行也真够不敬业的,怎么会遗留这样的错误?我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事情。看你大锅大锅地煮菜,都能透过文字闻到菜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换机油的车行怎么这么马虎,每次都有事发生?所幸是小事,晓青可以考虑换一家,万一那一天…又见红枣发糕,真想拿走:)祝晓青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哦,那可以,你也可以吃点杂粮饭。大碴子粥,玉米面粥。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就好! 我家怕吃白面,要控制血糖。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就这点菜,这点料,可不就差不多,我不喜欢放很多料就是酱油醋盐:-)你做的精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你也在看《宣判》,我觉得挺好看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我是大家说的小强,争取坚持到最后吧,我的经验就是戴口罩,大家都不戴了,我还戴呢:-)人家肯定以为我病了,也不爱搭理我,正好,少说话少传染。现在国内还挺厉害的。家里亲戚还在得,也是都不戴口罩了。
现在剧挺多的,好的不是很多,我生活剧做饭看,谍战得晚上坐下来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炖菜有个特点,不管啥时候做的,样子都差不多,就说明你的手艺比较稳定,味道一样。我就不稳定,每次做的都不一样,最后没人吃了,就我一个人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宣判刚看开头,更新有点慢,你的菜就是这么百看想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哈,领导还戴口罩啊!我就说嘛,全世界的人,领导是最后一个得新冠的。:)

看了两集《繁城之下》感觉不错,12集,也容易看完。国内好多电视剧,看10分钟,我就给枪毙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查了一下,独播库有,我会看看,王阳我喜欢。谢谢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发糕因为有玉米面才蓬松的,玉米面现在比白面贵多了,加点白面吧。一小袋玉米面5块钱,白面一大袋子才几块钱,我不舍得全用苞米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能,但扎嗓子眼:-)以前没有细粮吃粗粮的时候就是做苞米面发糕。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红枣发糕太棒了!请教如果只用玉米面能不能做出蓬松的发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Toyota 车行,原来挺好的,现在越来越不靠谱:-)
《问心》不错。YouTube上看剧,有时候看着看着就没了,气人。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车行不行啊,做事太毛糙。问心感觉真的不错,我看了一眼。国内剧好多看不下去,几集就弃剧了。最近跟着YouTube看了无所畏惧,才看了个开头,希望别在我这里烂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哈哈,你那儿的Costco真好,还有帝王蟹卖,我这里从没见过。
肯定得加发酵粉的,没发的肯定蒸出来是死面。
窝窝头我做过,挺好吃的,就我老公不爱吃,一吃就说不忘阶级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盖都没给你盖好,太不像话了。我昨天也是在Costco 买了一堆,几百,LD要吃帝王蟹,说是比阿拉斯加的便宜,我不喜欢。买了配好的窝窝头面,没发好,死面,是不是应该加发酵粉啊。领导糕拿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