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影《莫斯科行动》

(2023-11-28 14:45:12) 下一个

《莫斯科行动》是一部讲述苏联解体后,在中国到莫斯科的列车上发生的一宗抢劫大案,为了破获这个案件,抓到犯罪集团的头子老D,公安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莫斯科行动》曾经有一部电视连续剧,是夏雨演的,非常棒。后来听说有电影了,没怎么想看,因为一般同样的故事情节电影是演不过电视连续剧的,毕竟剧长,能把故事讲得很细。

张艺谋是电影导演中的大王,虽然我不怎么喜欢他导演的电影,但他是最厉害的这个不可否认,他导的电影我都要看看的,虽然看过都比较失望。名人效应吧。

有一部电视连续剧《悬崖》是张嘉译演的,挺好看的,但后来张艺谋导演了同样故事的《悬崖之上》就比较难看,虽然由于和伟参演,依旧感觉不怎么样,也许因为有张译的原因吧。

所以,我一直对这部《莫斯科行动》没有要期待看的感觉。

过节的时候我们这里下大雪,出不去门在家除了吃就是看剧,在油管上看到了推送的这部电影,以为是假的呢,这油管经常放个新电影电视剧名字,等你点开都不一定是哪年哪月的片子。

不抱希望地打开一看,哇,还是真的。于是看了看。

感觉这是一部非常棒的电影,无论从故事情节到演员的饰演,摄影、音乐,各个方面都无可挑剔。没有看完了说,这里应当这样,那里应当那样,这个角色应当谁演谁演得多么差,没有。

至始至终这部电影都非常激烈紧张,一环扣一环地让你不能错过任何一个镜头!看完电影就觉得,这部电影的演员选得太好了,各个都非常适合他们饰演的人物。

好久没有看过电影有这样的一种感觉了。

刘德华饰演的瓦西里,是跟老D一伙的,为了抢劫他们用尽了招数,他被老D抓在手里,要他做什么就得做,最后老婆死在D手里,女儿被D绑架。

还是国家公安去把他女儿救了出来,他为了帮助公安抓到老D,最后双目失明,等到国内的火车站听见女儿喊他爸爸的时候,他已经看不见女儿了。

刘德华的演技当然不用说了,而且这部电影他演得特别出色,虽然看上去比以前老了不少,但动作功夫还挺厉害的。

文咏珊饰演的真真,演得真好,她周旋在强盗们中间,自己受尽了苦难。最后还是被杀了。

文咏珊过去都不认识她,查了一下才知道她是香港演员,也是一个模特。她演得特别真实,非常好看。就像真有这么个人似的。

黄轩饰演的苗青山(老D),是抢劫集团的头子,这个家伙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那副样子真是可恨。

黄轩,是我特别喜欢的演员之一,他的演技特别好,《只有云知道》电影看过后,我就觉得他演技特别好,又看了他很多剧,非常欣赏他的演技。

张涵予饰演的崔震海,是中国公安派去莫斯科带队破案的警察。在破获这次案件中,他足智多谋,步步紧逼找到了那个罪大恶极的老D,并把他带回了中国,绳之以法!

崔震海和老D的对决,是非常有看点的,能在最后让他认罪伏法,非常不容易,这些场景黄轩和张涵予把演技发挥到了极致,非常棒!

老D最后判了死刑!

这部电影中的演员,各个都精彩!他们演出了当年人物的形象,而且电影的摄影光影非常棒,音乐也特别好。

这部电影是香港导演邱礼涛,难怪那么好看呢。

我觉得一部电影或电视剧,导演挺关键的,好导演导出的就是好,他们选演员精准,执导的时候对演员的要求很高,演员在好导演的指导下,演技能得到充分的发挥。

这部电影没有选那些看着有名却不适合这里角色的演员,这是这部电影成功的根本。

看完电影,我就把我平时喜欢的演员试图安在这里面替换哪个角色,想象着会不会更精彩,结果是没有,这班人马最适合!

《莫斯科行动》是一部难得的非常值得一看的好电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慢慢看吧,不少剧你都没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影评,又是一部好片,领导成了荐片荐剧专业户了:),俺就亦步亦趋,跟着追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你天天唱歌,没空看影视剧:-)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看晓青的介绍,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电影时间不长,忙碌时,换脑放松,可以看,特别是里面的演员都是戏骨,更期待看!谢青儿的影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天呐,你可太幸运了,这部电影看了真吓人,还有同名的剧。那段时间太乱了,要赶上了可真得看运气了。吓也吓够呛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了1986年我也坐这列车去莫斯科。万幸当时倒爷黑社会没上车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在电影院效果肯定不一样,这里看不到。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少在网上看电影,特别是翻版录制的,效果不好。这个电影我在深圳的电影院看了,欣赏的不仅仅是情节,更重要的是音响的效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这个电影特别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推荐,我这就去找出来。你推荐的剧都很好看。
你不要套我的话,我不上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以找来看看。最近的剧一部都看不下去。连开看了好几部,都没法看下去。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在玉府的文,不会是我最喜欢的电影吧?你看过《无以伦比的美丽吗》?还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这部片子不错,黄轩演得特别好。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黄轩呢。同感张艺谋的电影名声大看了又失望。谢谢分享这部新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一连错过几篇晓青文,一会一一读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看看这电影,太好看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小说,印象深刻。这些亡命徒太恐怖,洗劫一次又一次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有时间可以看看,演得不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这部电影,但还没有看,演员阵容不错,晓青推荐的电影肯定好看。记下了…谢谢晓青好介绍和好推荐!祝晓青周中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喜欢夏雨演的剧,但这部电影相当不错,值得一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看过夏雨演的电视剧,挺不错的。看了晓青的介绍,去看看电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看,你看看就知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新电影,9月刚刚上映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像是2023年的,领导说好,必须看啊,这些演员就吸引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老电影了吧?名字挺熟的。80-90年代好像莫斯科到中国的列车上有真实的抢劫团伙,非常猖狂,无恶不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七月,问好!
最近好剧和电影不少。慢慢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正闹剧荒呢。 谢谢晓晴推荐。 电影电视剧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最近没看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精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改好呢,上首页了,下来再改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