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制造一点气氛

(2023-11-14 15:40:58) 下一个

说话间感恩节就要到了,商场里、超市里有点气氛,一个是装扮的比较漂亮,还有就是不断上新货。

中国超市好多新点心、小吃什么的,吸引人的眼球。

中午跑出去一看,那么多好吃的,没忍住,买了一些回来。心里安慰自己,这也是给自己的节日制造点气氛。

去中国超市很花时间,一个是东西特别多,还有一个就是找保质期比较难。有时候日期是出厂日期,有时候是过期日期,还有时候干脆找不到日期,当然也有的是已经过期的了。还有的非常难找,在边角处而且字印得很浅。

有时候我就生气,能不能像咸菜瓶子上那样,印到明显处,字写得大大的:)本来老眼昏花的,还得费劲找,找到了还不一定看得清。

今天的菜也比较新鲜,买菜的人不是很多,但比不过节的时候多点,收款开了三条线,一般周间只开一条线。

今天还买了一些水果,梨特别新鲜而且不贵,买了好几个,梨不能放太久,今天买的存冰箱了,上次买的有的一吃有点软,不是坏就是熟。不喜欢软的,喜欢脆的,所以不多买,抓紧吃掉。

现在屋里温度比较高,水果也容易放不住。

今年秋天有点长,现在还算比较暖和的,今天60度华氏。虽然不像前段时间的60度那么暖和,但在太阳底下还是挺舒服的。

早上起来准备走了,看见后院树叶特别多,搂了两大袋子,都是邻居家树上掉的,我家后院没有大树了。本来大家后院的树都不多,这家后院的邻居是后来的,原来的邻居挨着围栏种了几个小树苗,没想到慢慢长成了参天大树,这一下可好,我年年秋天给他家收拾树叶,给我家后院修树的人曾经说过,可以跟他家说,让他家修树,不要树叶都落你家。

我心想了,要想树叶不落我家,那树得修下去一半,也不叫树了,就当我家的树吧。于是乎,这好几年真是光他家树叶就收三大袋,今年还算少的。估计刮大风风向朝了他家刮过去了不少。

花园的干枝也都收拾了。累够呛!

以前玩一样的事儿,现在成了干体力活儿了,看来是真的老了:)

昨天中午在加油站加油,顺便洗一下车,这个洗车的地方我洗了20年了,一直挺不错的,原来我都让他们洗,擦还吸一吸,十几块钱,再给点小费。

现在一个是贵了,还一个就是疫情,我就不再用别人洗了,自己走快洗,然后回头自己擦一下就好了。

我基本上每周洗一次,他家洗车机器是带大布条的,一边转一边洗。

我车前边牌子是两个螺丝的,这两周连续发现,每次都把我车牌一边弄翻,我得卸下车牌子弄平了再放回去,开始我以为换油的给我弄的呢,正生他们气呢,结果前几天下雪,把车又弄脏了,我再洗车才发现,原来是这儿的问题。

我昨天就找经理了,跟他说,这样容易把车弄坏,得调整一下那一侧的布条位置。

这个是一个新经理,他说,这很正常,这四个月经常发生这样的事儿,他都建议客人去把车牌钉四个螺丝。

我说我在这里洗车二十年了,从来没发生过,我不认为客人会为了洗车去把本来只有两个螺丝的车牌再钉两个螺丝,你这样的建议会失去客人的,你如果不能跟老板说需要调整,我就不会再来你这里洗车了。

现在的服务越来越差,没等你说建议呢,他先给你建议,我车上只有两个螺丝钉眼,为了在他家洗车再去钻两个?再说他们这是位置需要调整,钉了四个眼再把车前脸直接搂坏了算谁的?

啥管理水平,以后不去他家洗车了。太气人。

我很喜欢吃栗子,但没吃到过特别好的,天津的栗子还是很好吃的。这次买一个新的没吃过的,看看怎么样。

桃酥和萨其马超级好吃,糖含量不多,好像是9克,还可也,可不能超过15,那就太甜了。糖越少越好,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糖越放越多,能不得糖尿病吗?虽然糖尿病不是因为吃糖多引起的,但也是诱因,有糖尿病风险的人是不是应当少吃糖,我看这么样样东西都很甜,谁都有风险了:)

最近晚上追《宣判》非常好看的一部剧,看到了判拐卖儿童案,拐卖儿童最高刑可以判死刑呢,一般都是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还不知道这个人怎么判呢,现在剧重点演法官们,对判刑特别纠结,不判觉得对不起受害人,判了又纠结就这样毙了。

我觉得就应当多想受害人,平白无故给人杀了还考虑罪犯什么呀,这样的人当法官素质不够。当然法官的工作风险也挺高的。

《父辈的荣耀》是一部非常好的剧,建议每个人都开开,因为《宣判》更新太慢,有时候就看看别的剧。

《无所畏惧》是前些日子网友推荐的,真是一部好剧,做饭时候看,差点把肘子肉烧干了:)太好看了,是关于小三的故事,非常好看。

因为我看介绍有王阳,所以才看的,但每个演员演得都那么好。

现在天黑的特别早了,晚上时间的时间感觉长了一些,出去走路成了问题,太黑真的不想出门。

最近不安全,邻居网上有人车被偷走了,还有人家有人按铃,不开门就给你留纸条,让你赶紧回电话,据说这是试探看看你家什么时间有人,什么时间没人,邻居当然没有回电话。还有人看见经常拿枪站在小区里找人。

这个不安全的世界,到处都是风险!

大家都小心为好吧。

该吃吃该喝喝,但还要多长点心,多注意点周围的情况。

有一天早上来上班,好几辆警车在我们办公楼门前,一看,是流浪汉晚上睡在门口了,警察接到报警来轰他们了。还行,警察一声吼,那些人站起来拿着自己的东西就跑了,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据说都给他们住的地方了,他们很多人不喜欢,还愿意在外边流浪。

真是不好管啊,哪儿都一样,啥人都一样。唉!

瞧瞧车牌子弄的,是不是危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Costco东西很好也很多,我们这里没有中国货。
你那儿太干净了,我这里可不行,最多十天不洗车:-)
车行现在不行,早就不给洗车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领导的日常生活篇!我昨天也去了Costco,又买了它的烤鸭(半只18.99),很好吃!买回后按说明小烤箱烤香上桌就行了。我们这里Costco有栗子,以前买过,觉得不香,可能还是中国超市的好。
去中国超市我也会花很多时间看生产日期 有时没过期味道也不一样了。
领导好勤快,我的车一年二次送dealer那里维护保养,以前包括洗车,现在价钱涨了,车也不洗了,说找不到洗车工,我也只好到洗车房去洗,都超过一年没洗了,过年前给它洗一个干干净净迎新年。谢谢领导好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这个我也是第一次看见,挺好吃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去商场总看到核桃酥,但是都没有晓青的这个有眼缘,为啥东西摆你家就好看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我不会起标题:-)
不干不行啊,也快干不动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有意思!晓青能干,家里的事都安排得妥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们这里Costco没有卖栗子的,这是中国超市买的,特别好吃,我吃过没壳的不如这个带壳干的像糖炒栗子的味道。
这个洗车的地方不是水冲是大抹布抡:-)估计那个位置需要调整了,抡到车牌照地方刮上了,就弄成这样,干活的啥也不懂。唉,现在这服务可别提了,不去了,以后自己洗。
你那儿干净,我这一两个月洗车你就不知道车是啥车啥颜色了,下雨下雪特别脏。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那栗子看样子不错,开封了吗?味道咋样?Costco有卖成盒的,里面几小袋,量不大,好吃。
洗车能把车牌子弄成那样,那水可太冲了。你一周洗一次,够勤的,我一般一两个月洗一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D' 的评论 : 是,跟这些人说不清楚:-)
这部剧非常好看!
XLD 回复 悄悄话 “没等你说建议呢,他先给你建议”
非常幽默!
我也喜欢《父辈的荣耀》,非常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我不喜欢吃火鸡,还是吃饺子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说对了,我都发现了,写着明年过期回家一吃味道已经不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岸沚汀兰' 的评论 : 哪儿有几个你这样的好人,我都不用去商量,不可能,人家树剩一半多难看,我就想隔一个围栏也算我的树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对,很多树都要条件很高,我们这里日本枫树就不能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找出厂日期太费劲了。澳洲不过感恩节,预祝晓青感恩节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开超市的家伙说,中国超市内部公开的秘密,经常把过期食品重新打码!防不胜防。
岸沚汀兰 回复 悄悄话 俺又来领导家感受这儿的烟火气了。我家后院有棵柿子树,当时builder给我盖房时,种在我家和邻居的交接处,结果后来长大了,秋天落叶影响了邻居,我只好砍掉一半。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小青家的红果树,还有小声音家的大枣树,都令人羡慕,我们这里可能是气候太冷,没有卖这些树苗的、、、羡慕你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等着丹哥的火鸡做法,火鸡做不好真不好吃。现在店里都是火鸡,Costco一排冰柜的火鸡,个头太大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感恩节有要到了,真快,看晓青感恩节文,看来今天我得计划去买火鸡了,一年一度的丹哥火鸡也要闪亮登场了。
哈哈,我怎么借晓青家打上广告了。
要交广告费给晓青。
一年365天,最不喜欢到年底了,事多人忙还大一岁,不喜欢也得过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稻香村点心还是国内的正宗,桃酥尤其,上次回去带回来一盒,自己选的各种各样的,真好吃。这儿的估计在这儿做的吧?
萨其马是不是放了奶?我从小就喜欢吃萨其马,跟现在的味道也不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继续追剧!你看得也不少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了新西兰牧场萨其马,当时想,牧场的奶制品和萨其马没有关系啊,萨其马里没有牛奶,只有淀粉和蜜,所以就没买。我一直吃稻香村的棕色纸盒装桃酥,味道不错。既然晓青推荐新款,那我就买来试试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王阳是个好演员,青青是个好女人!O(∩_∩)O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说的咋那么对呢!那些日期可以自己打上去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包装上的过期日子即使找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产日期特别不好找!过期的也有。
不去他家洗车了,毁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桃酥哪儿出的?忘了:-)萨其马山东的。桃酥是大的。不那么甜。
跟我追剧吧,都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节日快乐!
是啊,不去他家洗车了。
核桃酥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唐人街的超市也经常卖过期的东西,生产日期很难找。

以后不去他家洗车,好心给他建议,还不听。有些人就是理解不了别人的好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剧大王,跟着你看!:)这个牌子的沙琪玛还没试过,一般的包装好大,一吃就吃多了!原来买过稻香村的桃酥,真挺好吃的,但也是一大盒,后来就买了台湾的,小一点的,没稻香村的好吃,感觉有一点点烤焦,还吃吃多了。这个桃酥是哪里产的,是大桃酥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啊?洗车差点把车牌洗掉,这家不能再去洗了。我也喜欢吃核桃酥,看到晓青买了,我也想买,改天去超市买点,是啊,感恩节快到,预祝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那个特别激烈,可以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改过来了:-)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刚反应过来,是《父辈的荣耀》。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父亲的荣耀》, 很不错。

做饭时候看,差点把肘子肉烧干了。 你说你,笑死人。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都好看,一起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每天都有新情况。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追剧效率好高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真是不易,一面工作,一面还要忙于日常的生活。小树说的对,车子不能出问题。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是啊,平安是福!
车最关键,没车就没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平安就是福,车子不能出问题,车子是开路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