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11-11 14:42:31) 下一个

又是一个周末,下周感恩节了,时间过得真快!

过节商场里总有打折,也吸引着很多人来购物,今年还没有,外边停车场车没满。里面商场的东西很贵,打折后也比以前原价贵。

去店里取换电池的手表,才发现圣诞节的装扮都弄上了,只是人不多,每年很多小孩子会来这里排队拍照片。

昨天看亮妈做了冬瓜虾仁,正好我也有料。

我的虾仁是Costco的一袋子那种小虾仁,有时候炒个豆腐挺好吃的。

冬瓜新买的,现在冬瓜非贵,自己种的就划算了。

亮妈用的鸡汤,我正好炖肘子,用了一点肉汤,味道很不错,放了点香菜末。

看着不太特别,好喝还是蛮好喝的。

Costco的有头虾我经常买,想起来就做一个葱烧大虾,非常好吃,尤其吃大米饭的时候喜欢吃。

去中国超市买菜看见了藕,一块多一磅,藕为什么便宜了?买了一节,做了肘子肉烧藕,味美,尤其藕,有油才好吃。

这次肉买回来没冻直接做了,比冻过香,当然要肉新鲜才行。

买了智利的橘子,还有这种梨,非常好吃。

我喜欢吃华夫,第一次买这种,挺好吃的,写着只有9克糖,感觉不止。甜的要吃绝不能多吃!

冬天就要来了,残秋留下的美还有点余温。

这个月末要体检了,得加强锻炼,走路拍了几张景儿。

这自欺欺人的毛病谁都有,我尤其:-) 一到要体检了就开始琢磨怎么能让指标别有异常,最好可以继续想干嘛干嘛。

一旦有点情况就想专家们的话,指标不是每个人都一样的,要求一样是不准确的,当然也有害怕的时候:-)

其实,人都差不多,有毛病也有长处,再优秀的人都一样。只是我们接触不到别人生活细节而已。

距离很关键,有句话说,距离产生美,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不要对人对己都要求太高了,只要不损害别人利益,不影响别人的生活和情绪,自己自由一点是可以的。

那些盯着别人的不好,那些把自己约束的跟标准答案似的也不好。

这几天,天气不错,阳光灿烂的,虽然需要穿棉的但不觉得冷。

我们这里四点以后就凉了,出门就得多穿。

年纪大了特别容易犯懒,就觉得脱脱穿穿的很麻烦,回家就不想再出去。

回想起来我婆婆早年就这样,我还想,咋那么懒呢,在家待着有啥意思。现在很多老年人说过的话都有体会了,就觉得是活到他们的队伍中去了。

还好,没有放弃,说就是懒下去了,一是没太老,二是记得自己当时对这种现象的不满。

不是有句话说吗,终于活成了自己最不喜欢的样子。

好了,武装起来,出去走走。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啊,想想都不敢退休:-)
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如果懒了,我就真的是懒骨头了!商场好久不去了 。跟领导一样的感觉,昨Costco很多打折促销 比之往年还都涨了 与去年同样的圣诞花去年14.99,今年24.99,可就退休人的收入不涨。谢谢领导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禾,我得继续努力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笔耕不辍,是城里标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要是懒的话,这世上还有勤快人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晚秋的落叶残花另有一种美!青青周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有你经常来访我特别高兴!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就怕这样的结果,我也是,怕再高了,怕还有出格的:-)所以之前就想狠狠锻炼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任盈盈'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认可!周末愉快!
一会儿请大家吃牛肉萝卜馅的包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好多人都一样啊,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对,不能总想别人怎么想怎么说,要考虑自己。但得在不伤害别人的前提下,那些非得自己开心让别人憋气的,就不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握爪!一样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秋天吃梨好!
藕炖肉,炖排骨都特别好吃!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美食馋人,我是来流口水的:))
美图赏心悦目,我是在享受美好的:)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月末要体检了,得加强锻炼,...

这自欺欺人的毛病谁都有,我尤其:-) 一到要体检了就开始琢磨怎么能让指标别有异常a',哈哈,这不是在说我吗?我一个指标还是有点出界,不过据说没关系,比率还是挺好的。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很认同这几句: "距离很关键,有句话说,距离产生美,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不要对人对己都要求太高了,只要不损害别人利益,不影响别人的生活和情绪,自己自由一点是可以的。

那些盯着别人的不好,那些把自己约束的跟标准答案似的也不好。" 感觉特别对呢 :)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要体检了,我也会特别注意点,想得个好指标,自己骗自己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快到感恩节了,这日子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只要不损害别人利益,不影响别人的生活和情绪,自己自由一点是可以的”,晓青说得好,不能总考虑别人的感受,自己的感受很重要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说的就是我,每次体检之前一个月就迫使自己锻炼,期望各项指标好看点儿。一点儿都不错,自欺欺人的感觉。祝周末愉快!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是吃梨的季节,我家里好多梨。我藕从来没有红烧过,过两天买肉的时候可以试试红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炖菜,这样省事。
出去走走心情不一样,不能总在家里待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看来我们都差不多年底体检。
我比较喜欢炖菜,省事,都弄到一起:-)
夏天逼的都不得不干,冬天就懒,所以得锻炼。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手机拍的。勤快人变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体检的时候到了,就麻爪:-)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是啊,一到年底忙着体检。一要体检赶紧锻炼:-)
现在真的懒了不少,以前很勤快的。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如果“懒”,世上还有勤快人吗:) 节日气氛浓郁,出去走走,换换心情真不错。赞摄影,山楂拍的景深好棒,肘子肉烧藕色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晓青怎么能说懒呢,在工作之余还坚持摄影,烹调,写博,样样棒,勤快的晓青周末愉快!:))”,领导太勤快了,照片拍得好,园子弄得请,菜又做得这么诱人!藕这么做肯定好茶,觉得你特别会做炖菜。

这节日真是就在眼前了,圣诞的片片真漂亮。

我也是快到体检的时候用力,哈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儿节日气氛很浓郁了,你可不懒,感觉在城里没有比你更勤快的人了。山楂果拍得真清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那边的商场很有节日气氛了,冬瓜虾仁看上很不错,我也来做做。日子过得飞快,马上就是年底了,预祝晓青体验一切正常!这个才是最重要的。晓青的片片很美!祝晓青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月我也在突击体检呢,不然这一年要过去了,时间太快了!
晓青怎么能说懒呢,在工作之余还坚持摄影,烹调,写博,样样棒,勤快的晓青周末愉快!:))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张照片拍得太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我也有过缺铁,吃了铁补回来了,把我都吃黑了:-)不行,缺铁没力气。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体检前的内心想法一样,我以前贫血,体检报告血液那几项一直不达标,现在体检前一周每天吞铁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谢谢分享鼓励!
是山楂树果都冻了:-)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给分享上茶!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看着像糖葫芦。 就喜欢这图文并貌的帖子。

周末愉快!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先做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