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后院的悲和喜

(2023-10-10 08:54:54) 下一个

这房子带后院的真是挺累人的,草坪、花园,还好不种菜了,否则更是要天天忙乎了。

这些年后院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看着草坪绿了,黄了,又绿了又黄了,一年年这样过去了。

树发芽了,长叶子了,开花结果了,树叶掉了,变成秃杆了,花开花落... ...

每年几乎就是这样重复着。

想起过去在东北住的时候,楼上的老太太看我在楼下院子里干活儿,整理秋菜,她一边抽着烟,一边感慨地说,瞧瞧这孩子,把活儿干得周而复始的。

我心想,周而复始是这样用的吗?艾玛。

因为这个词儿,我记住她的形象直到今天,老人家是个好老太太,知道干活儿的孩子就是好孩子。

年轻时候我是真能干啊,现在也不错,但不能跟过去的自己相比了,年龄不饶人,这话现在真有体会了,很多时候真的打怵了。只能说是还可也坚持:)

春天后院种了好多花儿,向日葵今年可是比去年的好,盘子特别的大,伺候的好的关系吧。

又不指望吃葵瓜子,就是老公喜欢向日葵花,原来家里买鲜花儿的时候,他总要向日葵,这两年我自己开始种花儿了,就种了向日葵,但从去年开始发现盘被盗,开始不知道怎回事儿,因为向日葵的杆并不粗,杆不硬实,爬上去是不大可能的,会飞的鸟之类的也不至于整盘拿走吧?

迷惑之际,老公有一天我们吃午饭的时候,他看着窗外,突然发现是松鼠干的,但那松鼠是把秧子扳倒,然后咬下花盘到一边去吃的。

今年好家伙,松鼠变换花样,连叶子也不肯放过,被我看见了,录了下来,放上来大家看着玩吧。太有意思了。

录了好几个呢,放两个有代表性的就好了。

松鼠的能力很强啊!就像前几天看个小视频说的,不能低估了动物的聪明程度。兔子、松鼠这都是我看着他们表演了多少年的,也是我试图战胜它们最后不得不放弃战场的。

有时候和平共处比你输我赢简单得多,要叫劲还真得有几下子才行呢。

也许有人觉得我这样的想法是妥协,没有原则,但也有人说,我这才叫有智慧。不管怎样,我自己心里有数,较劲是最差的打法:)

《潜伏》里说过,有一种失败叫占领,有一种胜利叫撤退。哈哈,刚听到这样说的时候觉得真会自我安慰,后来想想不无道理,不然呢?

你说我放下碗筷就跟松鼠斗?它天天的,随时随地可以来,我在不在家都不影响它的行动,你说我是不是啥也不干了,就在家跟它较劲,还有心思看花开吗?气都气死了,还不如录下来图个乐吧。

老公说,明年咱可别种向日葵了,成了给它种的了。

今年是气候的原因还是水够足,我的格桑花儿开得也特别好,而且杆儿长得又粗又壮。秋天到了,风一吹,这些花儿随风飘来飘去的,真挺好看的,可惜没那么多时间在家赏花儿,多半时间都在做饭之类的。

放上的后院照片都是我手机拍的,分享给大家,秋天到了,又该拍黄叶去了。很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不行,松鼠是美国的保护动物,不可以伤害的。我也才听说,它其实不就是大老鼠吗:)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气枪的干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今年花儿开得特别好。松鼠祸害人可真是和厉害的,你看它吃的,一次就吃好几个叶子呢,肚子还真挺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真的呀,哈哈,那可太厉害了。你咋不录下来。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松鼠居然连向日葵的叶子都吃,没想到!领导家花园的花儿真美,谢谢分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鼠偷水果一绝,两脚在栅栏上倒挂金钟,两前爪去摘水果。然后顺着电线跑了,第二天在顺着电线来吃早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太气人了,还让我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支持!好好享受国内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一直在我这里光顾,温暖留言!
不关门,多多写!
问好,谢谢关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看得仔细,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它在说过,哼哼,看看,我就吃,摘了就吃,你咋地:-)
种花好,它不吃。今年格桑花开得特别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的花美丽依旧,可这小松鼠太能干了,为了给它们展示的舞台,这向日葵还是周而复始地种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有人觉得我这样的想法是妥协,没有原则,但也有人说,我这才叫有智慧。不管怎样,我自己心里有数,较劲是最差的打法:)

种花悟出了大道理,我认为这是智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与松鼠斗其乐无穷:))松鼠连叶子也吃啊,我以为只喜欢吃葵花子呢。
前一段时间见晓青关门了,惦念,看见又开门了很高兴,虽然没有每篇都读,但时常会来晓青这里转转,这些花儿拍得太漂亮了!
问好晓青,别再关门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松鼠好可爱,我第一次这样长时间看着松鼠吃东西,我发现,它喜欢吃叶子杆,叶片不怎么喜欢吃。它转过头对着你吃的样子好像在挑衅你:)跟松鼠没法斗,它的时间比人自由多了:)晓青拍的花花真好看,阳光下的花瓣半透明样很漂亮!谢谢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手机拍的,要是相机会更好一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种的花漂亮,拍得也很好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一般。
相片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我真放弃了管它,它赢了!原来有松树它在里面有窝,现在松树被龙卷风拔了,它又有新窝了,还来祸害我的花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唉,家家都有无奈的松鼠经。居然还录了视频,留作证据,支持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儿拍的越来越漂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幸亏我家还没有,不然更生气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松鼠最讨厌的时候是钻进屋檐下,在天花板夹层里生产。赶不走,每天咚咚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哎呀,气死了 这松鼠太祸害人了。现在知道了,估计那些年我种菜也是它祸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好!以后真是只种花吧,这刨坑太可怕了,我录像给我妈看,她说你家松鼠比我家的厉害,几下就一个大坑还在里面打滚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晓青家的后院,真是丰盛美丽,居然还拍到小松鼠!
谢谢晓青分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伺候花园的人没有几个会喜欢松鼠,到处刨坑,啥果实都要啃几口,没辙。还是种花好,赏心悦目,看着高兴,松鼠不吃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鼓励!那天拍了半天,正好我剪完草,太阳光刚好过来,我一看拍吧,效果还不错,如果用相机就更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已经记仇了,刨我的地,在里面打滚儿,把所有能扳倒的秧子全部扳倒,毫不留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
哎呀,小松鼠刨我家地几下一个大坑,然后在里面打滚儿,我找找视频:-)
太气人了!
我的花儿好看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花没治了,太漂亮了,你的手艺越来越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千万别跟松鼠斗,它们会记仇,花儿真美,菊花拍得很漂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家的后院有了松鼠多了很多乐趣。小松鼠是又可爱又讨人嫌的小动物。我家后院,不听人劝,还是种了棵pecan。结果你知道的,用你的话说给小松鼠种了,它吃了还不算,我还得跟在它后面给打扫战场小松鼠有个特点,多余的食物它都埋起来藏好,想吃的时候再挖出来。我只能阿Q地想,也好,棒我翻地呢。呵呵!
老太太邻居很有眼力劲,说话也文邹邹的,领导的确是能干人。照片也拍得亭亭玉立地出彩漂亮。领导写博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问好茶馆!
是啊,这么好的向日葵,我种了小二十棵呢,被它扳倒吃掉十几棵,这棵大的它把叶子都吃了,因为扳不倒,所以盘还在。气死我了!
老太太特别逗,每天站楼上阳台看我干活儿,那时候楼房阳台在外边的。她抽大烟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是,这松鼠太不像话了,眼睛瞄着我干坏事儿,藏起来了几天忍不住又出来视我而不见,我严重怀疑它是不是能听到我对它的不满,有好几天居然没有看见它,我以为它不再来了呢。我国内朋友说,是不是你看不见它还觉得缺点啥呢?气人不。
是,我不但写文批评它,还录像公开它的行径呢,让大家评评理,看它是不是太不像话了,如此对待我的劳动成果:)从撒籽儿到开花结盘,我很辛苦的,还要拔野草什么的,它才长得这么好,结果它几下就给祸害了,太过分了。
向日葵地我们老说去,没有去,因为时间一错过就不好看了,挺远的呢。
你拍了花儿也不放上来分享一下,偷偷藏起来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那张向日葵拍得特别好,光线和角度,非常赞!
小松鼠原来还吃向日葵的叶子啊,确实都给它种了:)
“瞧瞧这孩子,把活儿干得周而复始的。”这句话挺有趣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小松鼠干坏事当场被抓住,虽说领导和平共处,但也有写文批评它呀。你家的向日葵太漂亮了,我前段时间特意去向日葵地拍向日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