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10-07 15:58:26) 下一个

秋天说到就到了,早晚温差非常大,早上要穿个很薄的羽绒服了,中午还可以,出去感觉太阳还挺晒的,我们这里就是这样的。

今天请人来给我们关自动浇草地系统,要把水用泵吹出去,否则冬天下边的管子容易冻,其实和多人家不弄也没冻,但有人家冻了真是前几年就花了一千多修的,按菜价的涨法,现在要修更贵了吧。

我找的这个人便宜,一般要70左右,他每年只收35,今年涨了5块,说明年50了,我说没关系,应当涨。

水关了,意味着我的院子活儿今年可以告一段落了,但草坪我还要等等再剪一次,加一次肥,手浇水就可以的。

终于不需要挖野草了,这一夏天把人给折腾的,不过也挺享受的,我自己的草地吗。

我就想,干这种开水关水,修修院子喷水头什么的,也挺辛苦的,但这个人一干就是几十年,现在发展的雇了一个帮手了,我是九月初约的,晚了是约不到的,有一年我没有约到他,突然降温我赶紧找了一个90块钱不说,也不会干,还不如我呢,把泵给我,我也能干:)吹牛使人进步,这是我的口号。

Costco的大虾就是好吃,今天做了一些,一下就吃去了一半。老公是三颗,我吃了两颗。也不算多。不知道以后水污染了还能不能吃虾了。

有一天跟国内闺蜜聊天,我说海水污染了,咱们以后不能吃海产品了,她说,不吃还不得营养不良。想想也是,啥都不能多吃,啥也不能不吃呢。

估计过一年两年的大家就都忘记这回事儿了。

看日本的网友说,日本这个国庆节期间咱们的旅游人数特别多,都去吃去了。本来看有的说特别担心海水污染了不能吃海产品的。

其实,媒体和老百姓不是完全一伙儿。

往网上写的,说的,炒作的,跟真的生活在现实中的百姓不是一伙儿。

也有些人,说是说,做是做,谁知道这趟日本游客爆满的队伍里是不是有那些嚷嚷着不能吃海物的人呢?保不齐就有。

这网络虽然不是虚拟的,但人就是那样的,人性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有人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不是自己认可的也得说,但私下里还是会按自己想的去做的,不然还不都能统一思想了吗?道理多简单。

所以,听、看、说的都不要过于较真,别太认真了,没有什么意义。

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吧,这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归根结底是谁生活的快乐,健康,谁活得长久,那就是谁的。

那么认真、较真的,被人气死了,岂不是全都瞎菜了。

好多人特别在意别人怎么看自己,怎么说自己,我不是常说吗,做最好的自己,我就这样,我尽力了,剩下的就别去勉强自己了。

说实话某一天这网站不存在了,大家还能知道谁是谁呀?我走过好几家网站,原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现在连叫啥都忘了,大家都会这样的。

有名不如有钱,把时间和精力花在赚钱,让自己的钱能够钱生钱上,花在自己家的房子车子院子,孩子还有老公身上,真的富裕了时间再说别的。

人得有正经事儿,跑偏了可不就是自己倒霉吗,别人谁管你呀。

一个上网玩的事儿,谁瞪着眼睛装看不见,你能知道吗。别管那么多,还是管好自己。

大家都来自世界各地,原来我以为咱们这里都是住在美国的多呢,结果全世界的都有,我不大记得住谁是住在哪儿的,也是不认真呗,加上老了记性不好。

记那么清楚干嘛,记得常读点大家的分享就是最好的了。

我们多幸运,能在这里了解到世界各地的各种风土人情,还有生活在那里的咱们自己人的情况,是件非常开心的事儿。

看别人分享,找着自己喜欢的看,需要的记住,别上来就挑三捡四的,有啥意义呀,对自己有啥好处似的。

这年头当老大不容易,除非真有啥权利,有了权利才有义务,可能有人说,每个人都有义务,是,每个人都有自己范围内的义务,不要越界,做好人好事儿也是一样的。

不是有句话说吗,做事不由东累死也无功,说得是非常有道理的。

今天做了一块牛腱子,酱的。这牛腱子带骨头的,其实很香,那骨头里面有骨髓,那家伙肯定特别厉害,胆固醇高吧?特别香。

遇到这也的问题,我也常常很矛盾,吃,有风险,不吃,觉得太想吃了。

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问题,随便选择吧,也许吃了也没事儿呢,只要以后不后悔,没关系的,找台阶吧,比如,我就是不吃也未见得没风险。哈哈。肯定有人跟我一样,有办法让自己做自己本来觉得不应当做的事儿。

今天还红烧了一碗排骨,写的是大排骨,估计是Costco那种排骨切小的,反正挺不好烂的,高压锅还是管用的。

烂糊点好吃。老了喜欢吃烂糊的饭菜:)就跟我已经七老八十了似的,我真的不如我爸妈,都快九十岁了,从来没说过怎么怎么老了什么的,从来没有,每天都那么有精神头。

我现在时不常的发愁,总想一路走来的那些个听说过了的老话呀,自己说几个貌似金句也是关于人都在走向老年了啥啥的。

我发现我说的话,很多能引起老年人的共鸣,未老先衰的表现吗?挺吓人的吧,不过仔细想想也是已经老了,别不服老。

有时候下楼梯就觉得要往后仰,拿什么东西头容易撞在台子上的东西上:)想想自己都觉得好笑。

我一跟我老公学,我老公就说,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这样的:)气人不气人!

有人曾经说过,说这女人老起来没有过程,一下就老了,而男人呢,他们老起来是有过程的,说这话的也是女人,不是男人自卖自夸的。原来我不信呢,心想要是真的,男人岂不是为自己找小的更小的有了更好的借口了吗?哈哈。

现在想想这话不无道理啊。

所以,有时候咱们听人说的话,不要马上反驳,更不要抵触,因为也许过不了几天几个月,几年的你就会非常认可当时那话的说法了。

人不怕别人说一句你有十句能对付,人就怕别人说完话,你不接茬,那才叫气人呢,因为说话的人想等你说完接着跟你对付呢。

说话得过脑子,说完再往回拽,挺难的,起码误会也许就此产生了。

我不是说吗,人都有两面性,别暴露自己不好的一面,那样才能有个好人的形象,不信几个人敞开了骂大街,其结果那就是都完蛋了。

有理讲理,失控了就不好了,失控这种问题,不是别人的问题,也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你别一句接一句地对付别人,你就不容易失控,就像开车,你心不乱怎么能开车失控呢?一般不会的。

有些车,看着开的那股劲儿,你一看这就是慌慌张张找出事儿呢,也许今天没有,但保不齐哪天,因为习惯不好不是吗。

有坏习惯的人,更要好好把控自己,有些话不说,有些事儿不去掺和。

可别以为有文化就能说理了,不一定。找个北大清华的,不一定能理论得过农村老头老太太,不信就去试试看。

懂文化和懂道理不是一码事儿!

学习是一个人一生的功夫,都学这个人,学那个人,学完了能做得到人家做的那些好事儿吗?结果光让别人知道自己学了谁了,看了人家说的话了,听了人家的报告了,还觉得领会了精神实质了。结果张嘴一说话,动手一做事儿,全不是那么回事儿。

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这就行了。

那说,坏人呢,他们也是在做最好的自己呢。对呀,强哥是坏人,他就做了最好的自己呀,所以大家都喜欢,坏人好人都喜欢他,那就是因为他做的是自己!

做得太真了,都把演他的人给封杀了,这是不是也是属于六亲不认吧。

很多人做得很好,但总有人不喜欢。

比如张译,很多很多人喜欢他喜欢的不行,不管是因为真喜欢还是因为他有名就喜欢。那我就是不喜欢,你有没有名我也不喜欢,为什么,还是那句话,你再好也有人不喜欢你,这是正常的。

最近有两部电影说是不错的,我还没看呢,好剧也不少。

慢慢看吧,学习是一个过程,不会一下就学会什么,提高到什么程度。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别要求别人跟自己一样一学就会,还想让人都知道自己学会了。

我奶奶原来总跟我说,有时间多读书,只有你学到的知识是别人拿不走,风也吹不走的。文盲老太太,说的话多有道理啊,北大清华的人听了也得点头吧。

不要自以为是,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也都有自己的短处。

把短处藏起来,多表现长处,这样喜欢我们的人就会多一些。可别动不动就把尾巴翘起了,短处随时随地发,那就不聪明了。对吧?

多看,少说,别随便下结论。

我也在学习中,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今天蒸包子了,剩下馅了,得去包饺子了,白菜猪肉的,自己擀皮的。

吹牛使人进步,是不是这些活儿一摆,就好像我特能干似的。属不属于吹牛:-)

有时间咱们接着唠嗑。喜欢听的欢迎常来做客。

祝大家周末愉快!

秋天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大虾特别好吃:-)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日记是生活的解说,生命的阐释,看起来家长里短,其实正是我们日常生的真实写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大虾做的好,周末随笔写的好。夫妻幽默对话很有趣。欣赏了,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发糕一会儿就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还有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领导的“周末随笔”家长里短地唠嗑,很多生活经验和道理在里边,自己各取所需吧。今天上的全是大菜,我也想念领导的红枣发糕。赞同上网写博是寻找乐趣,不要自寻烦恼。领导理家未雨绸缪,已经在为防冻做准备了,我总是泥萝卜吃一段擦一段。领导,新周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也很诱人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一样的想念大家。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园姐姐说得太形象了,离了晓青的文学城,总感觉缺少了什么,欢迎归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必须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太感动我了!我也会一直记得你的,你对我太好了!
咱接着唠嗑。我今天还做好吃的。
咱都希望文学城长长久久,但它需要资金支持,给咱家干活的人还涨价呢,它没钱就跟其它商场没钱一样得破产关门。
很多网站尤其博客都纷纷关了,博客是最容易关门的,原因很简单,不好管理。广播能好点?我看现在也不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听晓青唠嗑,一听就是十年有余。有时间的时候我就喊一嗓子:晓青,你说的对着呢!未来总会有那么一天,文学城不复存在了,但我不会忘记晓青的,我也不会忘记文学城很多很多的兄弟姐妹,就像我忘不了润涛阎一样。我很确定我的基因里没有老年痴呆的风险,所以呀,我会记得晓青你的,直到我的最后一次呼吸。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今天接着发。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日本就是近,国内有钱人多,所以招揽国内游客是一门很好的生意。中国出走几亿人都发现不了,人太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喜欢唠嗑常来坐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琪儿' 的评论 : 我那70几年前了,现在肯定更贵了。所以我一直用这个人。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看日本的网友说,日本这个国庆节期间咱们的旅游人数特别多,都去吃去了。本来看有的说特别担心海水污染了不能吃海产品的。”

国庆节出游的人太多了, 网上说是去上海旅游的接近一亿人。 国人要有百分之五不在乎污染的, 也就够挤爆日本了。 有人说是抢在污染扩散前再去吃一次, 有人说去日本不吃海鲜就是了。 国内各个景点爆满,到处看见开车堵在高速上的一两天动不了, 去日本旅游的也是想凑个冷门, 哈哈。

日本旅游景点还是很吸引人, 待人接物也友好, 路途近机票也便宜。 美国这边还是诸多限制, 机票还是太贵了, 路上花费时间太多。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妙笔生花的周末唠嗑。美图美食美文,赞赞赞
6ba6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吧,这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归根结底是谁生活的快乐,健康,谁活得长久,那就是谁的。"

+100,喜欢听青姐唠嗑,慧语生珠
麦琪儿 回复 悄悄话 周末随笔写得实在!给个赞!另外,那个$50关水是便宜了点,我刚让人做了$75。想想每年就一次开一次关,贵一点点就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时候不漂亮就不放了:-)
问好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咱继续唠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听领导唠嗑,受益匪浅。等红枣发糕,好久没吃了,想念!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很高兴看见晓青回城继续周末随笔,读着亲切。花儿谢了,拍的叶子也很美。问好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秋天到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你在外边玩了这么久,乐不思蜀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发糕做了就会放上来:-)本来想做,结果有馅就做了包子。
快乐生活很重要。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红烧肉给我来一块,哈哈,最后一张秋叶拍得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又开博写文唠嗑了,开心!
先冒泡问候一下,很快就回美了,到时候一起玩,保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周末随笔又回来了,真好!好久不见晓青的美食,今天觉得特别的馋人,我还等着晓青的红枣发糕,好想呀!“ 自己喜欢怎样就怎样吧,这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他们的,归根结底是谁生活的快乐,健康,谁活得长久,那就是谁的。” 太精辟了!收藏这句话。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当时气得我瞪他:-)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跟我老公学,我老公就说,我认识你的时候你就这样的:)————晓青的老公真会宠妻,那是在告诉你:青啊,你在我眼里,永远都年轻如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谢谢!喜欢看我瞎聊,欢迎常来坐坐,我争取多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支持!我最喜欢吃带头的虾。据说头里面有污染,少吃点吧,不然怪产的:-)我觉得你吃饭总对付不好。
上网找乐的,打架没有意义。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回来啦,大家都可想你了!欢迎回来发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又有福利啦:)自从我儿子上学了以后,我还没做过什么饭呢,天天凑合:)海洋污染还是挺严重的,20年前我们那的洋人就不吃海鲜,我不行,可又不愿吃被污染的海鲜,就少吃吧。我同意你在网上的看法,大家尽量往好了做,看不惯就躲起来,哪有那么多精力啊,反正我没时间,累啊!也祝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
周末愉快!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秋安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你的歌儿我都在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有啊,这句话挺常用的呢。我一直想去日本看看,他们东西质量太好了。现在听网友经常介绍,我想的是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喜欢这个虾,好吃,也容易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哈哈,高兴吧,谢谢一回来你就来了,我也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晓青回归!这篇信息量很大,最让我注目的还是美食,大虾做得好棒!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也有“做事不由东,累死也无功”这句老话啊,听着亲切。
手写反日,脚印去日,手脚不一常常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见晓青的第一篇文,马上又见晓青招牌的周末随笔,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也拍得极美极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吹牛使人进步,这是我的口号”。 哈哈!大虾做得真漂亮,一看就特别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跟燕京挤沙发!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怎么一不留神晓青回来了? 欢迎! 问好晓青!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