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10-01 13:02:33) 下一个

最近瞎忙的博客都拖了很久不好好写了,看过的剧好几部了,还没来得及写评论呢,快忘光了。

完了,年纪大点忙点就乱。感觉精力特别的不够用。

我这个人特别喜欢保存照片,几十年下来我保存了几千张照片了,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把它们扫描了存起来,一直没有行动,到了店里的时候总是看看扫描机,彩色的机器贵不贵不算,墨汁用不起。

去年前年的时候,我妈妈在微信上转发一个扫描APP,我下载了,开始不太会用,扫了几张觉得挺费劲的,就放下了,这一放就小两年的。

我总是说,做事儿不能拖拉,想起来马上行动,事儿就很快做完了,但这照片扫描的事儿我还真是想起来就觉得是一个很大的工程,做起来又觉得特别麻烦和累。

终于有一天我试着又用它扫了几张照片,别说,熟能生巧吗,终于掌握了技巧,于是决定开工!

之前我就把海外博客关上了,因为我需要大量的时间,需要集中精力攻下这个艰巨的任务。

开始几天很辛苦,一个是扫的速度不行,还有就是我从最老的照片开始扫,有些照片小的不行,扫了还要修整,速度慢,人也很累。

慢慢地更熟练了,几百张过后我基本能一分钟一张照片的速度扫描了。

看着小时候的照片真的太喜欢了,所以小时候的照片我基本一张不拉地全部扫了,我的,我家的,老公家的,真挺多的,多数都是我的。

我小时候的照片基本都是我小舅舅给我拍的,一边整理照片,一边想着,小舅舅那时候怎么抽出时间跑到乡下去给拍了那么多摇篮里的照片呢,很辛苦的。

后来弟弟妹妹的照片,我们一天天长大,每个阶段的照片一点点扫到,这个过程确实很辛苦,但也很享受!

想着小时候我们三个人的点点滴滴,看着我们的全家福一张张每个人的变化,真的是感慨万千。

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舅舅们、二叔,大姑,他们都相继离开了我们。

我把照片简单做了分类,老照片,两家人的分开的,我们年轻时候的,我跟国内同事朋友的,来美国后的,等等等等的。

看着那些年跑着回国探亲的照片,想着那时候那些美好,唉,真想回到过去!

一边整理照片,一边把老照片发到我认为他们已经没有保存这些照片的人的微信上,果然,很多人都说,这么珍贵的照片收藏起来,啊,你还有这张照片?这种分享,又一次让我体会了快乐。

所有的付出总会有收获的,这是真理。

照片刚刚整理到一半。老公看我每天专心致志地有点时间就扫,有点时间就扫,就说,看着差不多的留一张两张就行了。

他不知道,哪一张我都舍不得扔,真想都保存下来。

看着这么多照片,我就想,这得当时花了多少钱洗的这些照片,还有胶卷的钱呢?

照片扫完的还得处理,我的天,这忙得我是晕头转向的。

我还得继续坚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任务,关键每天的事儿要照做呢,所以就显得每天都很忙很忙的。

当然,晚上的电视剧还是要坚持追的,全指着这点事儿放松精神呢:)

对了还去公园拍照片。

这是我手机拍的。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啊,舍不得扔。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旧照片都还保留着真好,要好好保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