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拍秋景贴秋膘的周末

(2023-10-22 14:22:46) 下一个

这个周末可真是过得丰富多彩,先是拍了秋景,为了能出去玩一下,平常花功夫去购物买菜,把周末要做的事儿做了。

时间一共就那么点,干了这样干不成那样,所以我真的是个大忙人。

一早奔公园去了,这家公园离我家没有多远,所以我家买了年票的,我老公夏天差不多每周都要去一次的,划算,我是一年去一次两次就不错了。

就是动物园,我家买了年票亏大发了,好像就去了一次,等于好几十块钱进去看一次:)全当给动物园做贡献了吧。

今年我们这里不缺水,湖水满满的,到处都是水,原来能走过去的地方都过不去了,所以好多往年拍的景儿都没拍成。

这个秋天的风景实在是太短了,要想拍理想的黄叶,估计得天天去才行,否则要么是绿的,要么就黄过了。

去年去的时候正好,所以去年的秋叶拍得还算不错的,今年似乎有些晚了,虽然还有一些树是绿的,估计也变不好就得落了。

因为湖水太满,钓鱼的人也不是很多,原来坐着钓鱼的地方都淹没了,所以人也比较少。

里面有个大湖,是可以开船的,人也不多,因为天气有点凉了,虽然气温不是很低,因为湖水太满走近这个大湖的路也给关了,要绕远才能到,时间有点赶,就没有过去看。

等退休了就好了,当然要那时候还有这兴致,还能开车还能走得动路:)

昨天放的是手机拍的,今天一看相机的就知道还是相机拍的好,刚整理出几张,还有呢,慢慢放。

一分钱一分货,手机的相机虽然不错,但相机的镜头才是专业的,拍出来效果很不一样的。

买菜的时候买了一个大肘子,因为看着特别新鲜,本来都是买小的,回来的时候不是冻着的,我应当买回来就切好就好了,结果我就给冻起来了,昨天化开做,就觉得一下做了会不会吃不完,但化了就不想再冻起来,会不新鲜的,于是花了功夫一下午都给做好了,做了两种,也是两锅做的,很花时间。

藕、海带炖了一锅,相当好吃,这个藕跟肉在一起做就是特别香,它会吸油。

肘子有点肥肉特别好吃,有皮也感觉更香。

这个肉确实非常新鲜,一点邪味儿都没有。

另一半带着大骨棒,做好了我又用它炖了一锅豆角,这豆角不也是喜欢有点油吗。早些年做豆角都是放猪大油做的,那才香呢。

现在没人敢吃猪大油了吧?其实现在吃肥肉也是很香的,就是怕胆固醇高起来不是。

刚才去了Costco,买了香蕉、富士苹果,还买了一个哈密瓜,这个哈密瓜特别好吃,像国内的香瓜,真馋国内的香瓜,现在韩国店卖的有点像,但味道不行,还不如这种哈密瓜,长的黄颜色的,不是圆的那种,圆的那种不如这个长的好吃。

买了一袋子土豆,Costco的土豆非常香。它家的东西味道跟超市的不一样,怎么搞的?各种东西都是味道不一样的,连鸡蛋都是,比外边的好吃,我喜欢吃白皮的,红皮的就不好吃。

你看看,穷人有穷人的命,有人吃不上红皮鸡蛋就心里特别难受,觉得为啥别人都拿红皮的,那是有机的,肯定好啊,我就吃不起,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

我是直奔白皮的去,红皮的请我吃都不吃,我老公喜欢红皮的,有时候我会买一小盒红皮的,给他吃红皮的,我问他红皮的有啥好?他说是有机的,肯定好。跟别人的想法一样,跟我的想法不一样,看我老吃白的也没咋地,现在也跟我吃一样的了。

其实他不做饭,做的是哪种他也不知道,你真让他尝也未必能分得清:)我觉得很多人都是靠心情、按心理在哪儿琢磨喜怒哀乐呢。

原来有家店是专门卖有机的超市,大家都去那儿买,觉得条件好了,就得活得仔细点了,不然因为吃得不健康少活了就亏大发了。

后来新闻报道说它家的东西不都是有机的,很多都不是,然后就要求他们真的有机的必须贴上一个认证标签,但是新闻出一出来,很多人都不去那儿买东西了。

我就心想,幸亏我不信这个,不然得多心疼我当有机食品买的那些东西的钱啊!因为穷不是吗,咱又不喜欢抱怨,更不愿意埋怨谁,就得自己默默地把穷日子给它过得跟富人似的,你吃一个鸡蛋,有机的,我吃两个鸡蛋是普通的,说出来:你一天吃几个鸡蛋?你说,一个呀,我就能说,两个!哈哈,你一听也未必问,你吃的是有机的吗?

快乐就是不要较真,大家吃啥咱吃啥,大家咋过咱咋过,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这是咱的理想,达到了,就成功了。不信?那就看看,有多少人有时间伺候院子、花园,有多少人能每个星期去一趟Costco的,有多少人每个周末都有时间做饭做菜的。

是都富得家里有管家、有园丁、有保姆了吗?不是,是忙着赚钱啥时间都没有。不少工程师在大公司工作,每天两顿公司食堂吃着,每顿有十几二十个菜可以选择,然而,很快三高就找上门来了。

有些公司还加班到了几点晚饭免费呢。

过去斗争地主的时候都说,地主剥削长工,不给长工吃饱饭,其实,我认识好几个地主都说,自己吃不饱都得让长工吃饱,因为他们得下地干活儿:)听着还是很有道理的吧。

这不是一样的吗?你说给员工免费晚餐了,他们加班岂不是有了动力,吃饱了饭菜加班,脑子也活泛点不是,你让他们自己花钱吃晚饭,他们有的人不舍得,或者挑了便宜菜吃,那不是影响脑力。

剥削肯定是存在的,但你如果不能当剥削阶级,也就得心甘情愿地当被剥削者吧?还得啥也不干跟人家从小起五更破半夜读书的人一样,有莫有样的,能当老板能赚钱,甚至放着挺聪明的脑袋不往正地方用,专门琢磨着怎么撬开人家的窗户门进去偷一把两把的。把盗窃人家劳动所得当成自己的职业了,这世上是不是什么人都有?

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自己的生活,这是正确的选择,没让你非得累死,你自己非得给自己憧憬一个完美的未来,然后不顾一切地为之奋斗,甚至牺牲,不值得。

未来,是随时都会改变的,不要想得太远,到时候一看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岂不是后悔都来不及。

人就得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

用老百姓的话说,活人能让尿憋死?

最近看大家都在讨论回国的种种不方便,最不方便那就是现金不好花了,都得用手机支付,然后办手机加钱包的特别困难。于是就跟不得了了似的。

我最后一次回去是2017年,那时候招手打车就已经比较困难了,都是滴滴之类的盛行了,而滴滴之类的就是要用手机叫车,你没有手机当然就不行了。

大家还都是有钱了,正经生活在国内的,我那些富得流油的父老乡亲们,除了自己家有车的,多数人还是做公交车和地铁呢,人家才舍不得钱打车呢,不是没钱,而是觉得没必要,尤其出去玩什么的,现在国内地铁可不是一条两条线了。

国内老年人,好像60岁以上都算老年人了,坐车,上公园都免费了。有免费的事儿谁还打车?

国内公交车也早就换了新车,那台阶高的我是用足了两下劲儿才上去,下来也得拉着门把手,跟人家天天坐车的人嗖嗖地上下相比,简直是需要进养老院出门坐轮椅的老人了。

所以打车装着有钱,又没有人发现上下楼梯凳有困难不是:)

其实在国内叫车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打出租车公司电话,也会有车来,就是慢点,美国还不是一样,叫出租车也得等,要想准时还得提前预约呢。现在有了优步了,算是方便多了,而且还便宜,就跟国内滴滴似的,好像也得有信用卡绑在上边才行吧?当然我相信也不能不收现金吧?

回国咱们美金换人民币应当没有困难,因为我回去住涉外酒店前台直接就能换,不能也就是马路对面就有银行。

家里有亲戚的可以叫亲戚帮着叫滴滴,我有两天就是我朋友帮我叫也很方便,你又不是分分钟需要叫车。

还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就是头天跟出租公司约好了,包他一个车,几百块一天,那样岂不是一天不用费事儿。

当年几百块一天包车,现在涨点也不会很多的,尤其咱们的钱可以乘几的不是,如果不想着能乘几,想信很多人回去也不会那么勤地打车了,想着出去一趟几十美金,还舍得坐出租?也去准备两块钱坐公交了吧。

既然回去有没有几天的事儿,待长了谁也不会天天坐出租车的吧?带足了现金,自己整钱零钱都备点,到时候付现金不用找钱,我咋不信没有收钱呢?

都说要饭的都得扫码了,你给他现金,他不要?我咋不信呢:)他是怕大家带手机出门装着没现金才弄了手机扫码的吧。

国内要饭的有多少是真的?这穷的都要饭了还有手机,还能扫码,不需要流量吗?流量是不是得花钱才有?扫了码收的钱他知道去哪儿拿钱不?

啥事儿别太较真了,出门本来就是不容易的,说句别人不爱听的话,别不把自己当外人。

都说外国人不去中国就因为花钱不方便,打车不方便?不会吧?我不信外国人到了中国也得办中国手机,也得样样扫码?不收现金?原来北京秀水街都收美金呢!那时候啥年代?

突然想起来看到过报道,专家讲的,忧郁症的人有一个特点,就是过度夸大困难。

现代人谁都不容易,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点焦虑,离忧郁也不太远了。

多数人都说我们是美国人,其实我们回国就是回家的观念,还觉得不方便是人家故意给咱们设计的,其实我们回国已经是客人了,也得入乡随俗才行了。跟外国人一样,你不去街边上买东西,不去菜市场买菜不用手机扫码也行,你去那些必须扫码的地方也可以花现金的。

纯旅游的人估计旅行团会有办法帮你解决这些问题的,如果是驻外工作的人当然有公司的中国人帮你解决。

就是因为咱们这些不把自己当外人的人,才觉得不方便,对生活在国内的人,这是人家在进步,在大踏步迈入现代化,在跟国际接轨!

每一个国内的人都在说,现在谁还带钱包上街?有手机就行了!

到底是咱们因为图方便还是真的不能花现金了呢?谁也没有说清楚,我看见有网友回去就是换了一沓子现金,说是到哪儿都花现金,只是别指望别人有零钱找你!

我上次回去也是,都是差几块钱就不用找了,人家也不拒绝收现金的。出租车我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钱不咬人就不会没有人要,大家都想图方便不是。

我看了那么多网友说这些问题,我就想好了有朝一日我回国旅游,我就换一沓子现金,零钱整钱分开放,到哪儿都给钱不用找了。看看回来能不能有哪个地方没玩到,有哪家饭店没吃上:)我想不会的。

没亲没故的了,也就不一定惦记着回去了,只要还有热情回去,那一定有人能帮到咱们的。现代化带来的不都是方便,也得麻烦过后才方便,现在的手机,你让老人家用,不管是国内还是外国都一样有困难,很多外国老年人用的都是啥功能没有的,只能打电话的手机,别的他们用不着,也不会用。

等我们老了也是一样的,别以为现在玩的嗖嗖的,到时候还一样呢,眼睛看不清楚了,手指头戳下去也没准了,不知道那个APP是干嘛用的了,戳开一个APP就关不上了,然后就蒙圈了:)

说实话,觉得不放便了,也是能力不行了,放个小年轻回去,如果没有语言障碍肯定比咱们强,还说不定觉得真好玩呢,这么有意思的要一步步的才能花钱。

我妹妹的女儿曾经带着小朋友回国去玩过,高中生,两人住酒店还免费吃了一次人家不免费的早餐,说为啥第一天让吃,第二天就不让了:)估计酒店看小孩子说英语知道是外边回来的,让她们一次吧,结果第二天又来了,人家讲了半天她们懂了:)两人长城什么的都玩到了。

我就觉得,年龄是个宝这话一点都不假。人老了,尤其走在中老年的路上,不觉得自己有些能力在下降,所以不方便就成了问题。

很多问题都是正常的,只是对不同类型的人,不同需求的人来说感觉不一样而已。

想办法解决问题,这是所有人需要具备的基本能力。否则生活得就太憋屈了,太多的困难,太多的不方便会让人非常郁闷。

相信走过一趟的人,下次再走就不觉得这些是问题了。

就像我们刚来美国一样,没有困难吗?不可能。但那时候年轻,有能力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现在都到了当初我们出国时候我们父母的年龄了,那时候要让我们的父母出来一趟,同样会两眼一抹黑的。

别不把自己当外人,把自己当成真正的美国人,去住涉外饭店,把美金换成人民币,出门让酒店帮你叫车,头天晚上就要预约。

还都想着出国之前,16年之前国内的那种所谓的方便呢,人家还不进步了?如果真那样,还存在着大发面包车是出租车呢,咱又得有意见,这么多年没变化:)

多看点国内的电视剧,别以为那是低俗的象征,咱们就能学会很多技能,起码遇到困难不会震惊。

哈哈,我是幻想的,也得回去一趟才能体会到我想的办法能不能实行。不行咋办?也弄个国内手机:)

好了我要蒸发糕去了。改天再聊。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哈哈,做好吃的吧。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秋意盎然,片片拍的太棒啦,美丽而有意境。秋膘是必须涨的,看了晓青的美食,这周末就开始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鼓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中间几张风景拍得真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记得你坐过热气球,我不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是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波光粼粼,美得无比。我装过,坐过热气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最喜欢第5张!一池白色的碎珠是光影吗?放大看了半天没敢确定。。。

感觉晓青对动感的抓拍越来越棒,给你鼓劲儿:))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这样做特别好吃。
我很喜欢倒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好有动感。肘子肉里加进海带和藕,绝配。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对,炖海带也好吃。海带莲藕都喜欢油。
是,每次去都拍湖水,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这几样炖一起好吃。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张湖水涟漪的片,像一幅油画,美!莲藕海带炖肉诱人,家里有海带和肉,没莲藕,估计海带炖肉也好吃。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我也喜欢藕和海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猫' 的评论 : 谢谢猫猫鼓励!我一定好好写,万一给人看见就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吃肉不多,老公喜欢吃,人家咋吃都不胖,我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回来忙完没有,等你广播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觉得咱们都太有钱了,回去坐公交方便,就2块钱一次。以后回去我就坐公交,一会儿一趟,便宜到家了,上次膝关节坏了,上不去,人家看我都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住这里也没看多少地方,这里秋天真不错。
回头我也看看好事成双,现在看谍战:-)
相机效果是好,就是带着不方便,我也喜欢用手机,多数时候手机拍。
伊猫 回复 悄悄话 多年以后,如果有人想了解这个时代的中产阶级的生活,希望他有幸能看到晓青姐姐的网文。晓青姐姐的文字非常细致的记录了当下民众的生活和心态,可读性也好。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就喜欢听晓青唠嗑,肘子肉是晓青的一绝,看着真香,秋景片片好看
国内的事越来越遥远了,真玩不转,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出游归来,来晓青家唠嗑。照片漂亮,相机拍照的效果就是不一样,特别放大 后区别更明显。不过我已经习惯用手机拍,出门一切从简,方便。你那的秋色很美,我们前年秋天在那自驾近一月,几乎跑遍了高原州的角角落落。

国内我们19年就弄了手机。回去打本购物很方便,我妈家大门口就有个公车停靠站,有七,八路公车停靠,站头显示牌上会即时显示公车的位置,提醒乘客做好准备。

我现在追“好事成双”,刚开始是原配小三的俗套,后来是两者联手…. 看了一半,还不错。晚上散步后,是我的追剧看秀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
这次猪肉做得超级香:-)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拍得太好了,2,4,5三张尤其美,非常赞!
猪肘子太诱人,大赞晓青的厨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跟你说,还真特别好吃,有点肥肉的肘子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秋天就得贴秋膘:-)吃肉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的肘子炖海带莲藕,也应该直播带货,我保准抢购!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现在还用贴秋膘吗?我感觉贴的是“年膘”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D5000也不错的,好镜头很关键。好像现在改交通补贴了,老人一见钱就不出门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老人免费坐车会搞的交通非常拥挤,他们有的是时间,应该像美国一样收一部分的钱。
我本来准备去park走trail时带上我的D5000,拍些照片跟你交流,相机没你的高级。但早上出门时忘了,过几天有空再去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真辛苦,从来不闲着。要经常做点肉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一直喜欢排骨炖藕,加海带味道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相机效果好。
我等以后回国也跟你学,整钱零钱准备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有餐厅吃饭省很多事儿,省很多时间。能经常去海边太好了。我去过夏威夷,特别喜欢在海边走走的感觉。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过些日子回去接我妈,过80,使馆不给签证了,得要陪同。我想着得开胃呢,要不然又吃不下去了。你家肉好吃,我有3个星期没咋吃肉了,懒得做,买的没那么好吃。下星期吧:)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都该贴秋瞟了!我都忘了,赶紧贴一下!
照片很美,我喜欢藕炖肉,武汉人喜欢排骨炖藕。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不比不知道,一比惊艳到,晓青用相机拍的秋色片片太美了!湖面波光粼粼,很漂亮。晓青的大菜看着都馋人,秋天贴秋膘还是需要的:)晓青的家人都在美国,就不着急回国,有时间再回国走一走,国内变化还是挺大的。我在国内有两个钱包,一个装大钞,一个装零钱,使用方便:)

祝晓青新周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内容好丰富,手机拍得真是美,大摄影师!晓青很会做肘子,我不行。我现在都在餐厅里吃,冲绳的猪肘子非常有名,也非常好吃。昨晚去吃饭,想点这个,结果卖完了。

我现在基本周末都去海边,跟着孩子挖蛤蜊,很是开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哎呀,太便宜了,住在大城市就是好,我们的菜远道运过来,现在油贵,菜价根本下不来,一块多我就觉得便宜的很了。
谢谢鼓励,继续做好肉菜:-)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添膘!发现晓青的烩菜/炖菜手艺一流,色好看,肯定好吃,雅蜜。
俺们法拉盛这两个星期新鲜藕$0.88/bl。我有很大幸福感,可是不会做,只是看着呆笑,不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秋天出去逛逛真是非常享受!晒晒你拍的照片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要饭的都会扫码,咱们就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其实不少人疫情前就有一段时间没回国了,现在突然回去就蒙了:-)银行只要九十天签证都给开账户,很多人国内都有账户,所以这边税务局才要求国内银行有存款超过一万的要报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不看现代剧真不知道国内进步到啥程度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片拍得很有诗意,肘子也炖得很入味的样子,晓青真能干!
我们这儿今天秋天阴雨连绵,难得今天有大太阳,我俩也去不远处的一个公园走路去了。没带相机,手机边溜达边拍了几张。树林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一片金黄,煞是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有残疾人要饭,注明欢迎扫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2019年回国就已经把支付宝,微信付款用得溜溜滴。坐公交坐地铁也门儿清。还有用支付宝刷共享单车,老方便呢。所以回去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从国外回来的。无缝对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多看点国内的电视剧,别以为那是低俗的象征,咱们就能学会很多技能,起码遇到困难不会震惊。" 我太同意这个观点了。我跟老公就说,你看国内的剧别总看解放前的,刚解放的。看点现在的不行吗?起码咱们也可以跟上形势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哈哈,是呢,大吃大喝都放在周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波光粼粼的那张真美!忘了有贴秋膘这个说法了,有了理论基础,可以放心去大吃一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嗯,你真知道哪个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领导周末又玩又吃的,太潇洒了,秋景,秋水美极了,到底是高级相机!硬菜我挑里面的海带和藕片,肉味都进去了,肯定好吃得不得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