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手上路

(2023-10-20 10:21:24) 下一个

昨天中午去中国超市买菜,菜倒是还可以蛮新鲜的,价钱还是老样子,藕比较便宜一块多一磅,买了一节,周末做肉的时候可以放进去,藕必须有油才香,所以我都是跟肉一起做的,要么就当菜做,吃白的。不一样的味道。

秋天多吃点梨有好处,现在的梨真贵,都是3块钱一磅的,橘子也是,一种智利橘子挺好吃的,还有就是智利的葡萄,贵点,但味道很好。

昨天买了莴苣,我怎么觉得这两家一样店名的店价钱不一样呢,这家店三黄走地鸡19,另外一家20,差一块钱,菜也是这家便宜一点。昨天莴苣3块一磅。

交钱的时候才有意思呢,两个小女孩儿都是小老外,一个新来的,另一个在看着她收钱,培训她呢。

她把我的梨打进去号码,电脑上出来一个大苹果,我说,这是苹果不是梨,我买的是梨。她说,我很确定这是一样的东西,结果培训她的女孩看看说,对,一样的东西。后来我想起来有些梨叫苹果梨,就没出声,过了一会儿另一个女孩儿说,不对,它们不是一样的。于是改了过来。

我一想这新手收钱,看看有没有收错的吧,一看收据,最后一个是莴苣,结果收的是莴苣叶子的钱,我回头跟她们说,这个收错了,她们俩异口同声,这是一样的,一样的,还重复两遍。

我等不及再去看了,拍了照片给她们看了,赶着回去上班呢,就走了,估计这两菜价钱应当差不多。

唉,新手上路不容易。

原来中国超市都是中国人收款的多,韩国超市都是韩国人收款的多,现在都变成老外收款了。

以前去韩国店比较多,收款的总是先跟我说韩国话,那时候不戴口罩,估计看我长得像韩国人吧:)

再放几张植物园拍的花儿,这个周末该去拍黄叶了,不知道情况怎样。

爱好摄影的人真多,好多是年纪大一些的人,有些都是很专业的。人家的相机都是小的,将来估计我也得买这样小的了,也是能换镜头的那种,因为大的很重的。

这是D500+70-300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这里的蜻蜓像蚊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蜻蜓和中国的不一样,中国没有这个颜色的蜻蜓,我小时候特别喜欢蜻蜓,感觉满天都是蜻蜓,到美国就很少看见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是啊,所以错了就错了吧:-)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太美拍的专业。我也买了梨因为听说对嗓子好。新手上路不容易,有些瑕疵是可以理解的。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咋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如今的孩子真有不好好算账的,估计学功课很不认真的啊!好文分享了!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哈哈,没有跟她们生气,就觉得店里没个人管,他们在招经理助理,估计就是管不过来了,我赶着回去上班,不然就去菜摊上拍两个照片过来给她们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不一样,苹果1.99,梨2.99:(
这个蜻蜓就得长焦镜头拍,不然就不清楚。
沈香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就是喜欢拍花,看看自己也开心,美!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 你当时心里是不是在想“ 小样儿, 还敢瞧不起我?“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估计价格是一样的,否则梨跟苹果怎么会是一样的呢:)晓青拍的花花真的很漂亮,今天特别喜欢有蜻蜓那样,好清晰的翅膀!祝晓青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花瓣那薄如蝉翼的感觉拍出来了,真棒!

晓青周末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鸡还是咱们的好吃,再吃美国鸡就不好吃了。
这两个小老外特别逗,特别认真,瞧不起我的样子:没错,一样的,一样的,然后就去收别人钱了,看都不看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苹果就是黄香蕉,亚洲梨不是深色的是河北鸭梨颜色的。咱们一看就知道苹果和梨,但外国小孩估计没见过黄苹果。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个小老外有意思,挺可爱的。

我也常买三黄走地鸡,感觉比美国店的鸡香。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该发个照片看看那苹果和梨是不是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Thank you!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tifu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哦,那我知道了,我看别人买我也买过一次,好像不大喜欢那个味道,又很贵,这个原来就很贵的。我一般不太尝试新东西,我老公喜欢,总是说这个尝尝那个尝尝,现在都是我买菜,他没办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张是挺好的,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拍的,回来一看挺好就放上来,我就喜欢拍花。树叶拍不好,明天去看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莴苣冬天好像没有,我们这里很难买到特别新鲜的莴苣,都是外州来的。
火龙果吃过一次红色的,怎么觉得没有味道呢?原来中国超市发挂历上边有火龙果,我一看没吃过就买了一个尝尝,结果不喜欢。现在已经没人送大挂历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
我们这里早年不行,现在越来越好了 纽约店开过来了,说是好多东西直接送过来的,所以品种更加齐全了。
你那儿没有吗?我觉得我这里不行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特别喜欢最后一张,美!

山竹是硬皮圆圆咖啡色的,里面敲开来是白色一瓣一瓣的,有很大的硬核,酸酸甜甜的,这次买的里面都黑了,没法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最后一张照片拍得是逆光的,特别漂亮!必须点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莴苣好像要看季节,季节不对,就是买不到好莴苣。

火龙果,白的很便宜,1块99,红色的火龙果就是7块99,贵得吓人。夏天的时候,龙虾7块99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花儿是越拍越美,能拍到蝴蝶和蜻蜓,得要有耐心吧?羡慕你们能买到那么多种类的蔬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吗,那就算了吧,还是大的好就得练臂力了:)
相机卖不大值钱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的,就像有些美国超市的菜我也不认识,很少买。
我的照片是单反拍的D500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相机不好,我有一个佳能小相机,因为小,就浓缩了,每次拍的照片要对半天焦距才清楚,因为自动对焦,稳定性也不好,太敏感了。从买来就用了几次,那是我儿子10左右的生日礼物,现在他都19岁了,真想把它卖了。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不吃这些蔬菜,根本不认识,真的难为这些小孩了。
你的花花们用单反拍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我来试试,谢谢指导!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是炒,稍微炒一炒后放一点点水烧一下,不用烧很长时间,是脆脆的,很好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放了糖和醋,然后呢?蒸还是炒?我不太会做白的。我会炸藕合,就是不喜欢油烟,很少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这个蜻蜓拍清楚了不容易,蝴蝶今年不多,有一年特别多,站那儿不走,随你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鼓励!
可不是吗,以前都是中国人韩国人收钱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们这里没有代码,都是他们电脑边上有个本字上有,但打到电脑上代码了就会显示你买的是什么,莴苣和叶子长得不一样啊。非说一样,苹果和亚洲梨也分不清:)小孩子都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莴苣和叶子价钱差很多吗?下次要看好价钱才行了。
Costco的水果有时候会有坏的,山竹很贵的,我倒没吃过,但看着怎么那么贵呢,外边毛毛刺的那种是不是?烂了可以去换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你那儿美国超市还有中国菜,我这里没有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谢谢鼓励!我要住你邻居就经常去你家拍花,冬天拍屋里的花儿,夏天拍外边的花儿。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藕切薄片,放点白醋放点糖,做糖醋藕片不放肉也非常非常好吃。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做肉放些藕好主意!赞同秋天吃梨养生。花儿拍的好,仔细看发现了蜻蜓还有蝴蝶,画面生动!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外国人对中国蔬菜怎么清楚吗?出点错很正常:)
这花花个个像精灵般美丽灵动,赏心悦目,谢谢晓青分享给我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其实每个菜都有代码。我现在有些常买菜和水果都可以背出代码。比如香蕉4011。到时候说一声就可以。不知道韩国店和中国店在每个菜的牌子上给不给出代码。如果有代码就方便了。赞晓青好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1

真是艺术品。

看题目,还以为领导说自己是新手呢,都这么专业了,原来是说韩国店的人。苹果梨搞成苹果,莴苣搞成莴苣叶,哈哈哈,价钱很不一样的噢。我最近买了亚洲梨,味道很不错。苹果梨有时候有点酥,也可能我买的不好。Costco买的山竹都是坏的,气死我了。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在西人超市排队交钱,我家领导交待我别排在中国人的后边,因为收银员不认中国菜,如果遇上的国人也不知道中国菜的英文名(比如我),那会是一番的捣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呀,这花都被你拍成艺术品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