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电视连续剧《骄阳伴我》

(2023-10-18 08:52:44) 下一个

36集的电视连续剧《骄阳伴我》落下了帷幕,这部剧的故事挺简单的,又是年轻人生活的故事,看着特别轻松愉快。

肖战饰演的盛阳,是一名年轻的设计师。在工作中遇到了年轻的导演简冰,并且喜欢上了这个大自己十岁的姐姐。

肖战演剧都很出彩,原来一直演古装剧的,现在他演的生活剧多起来了,很有演技。他总是给人阳光向上的感觉。

白百合饰演的简冰,是一家公司的知名广告导演。认识了盛阳后,因为工作关系常常接触非常多。

离婚后的简冰对年轻的盛阳有着特殊的好感,但她从来没有想过跟盛阳有未来,因为自己的年龄,因为那段失败的婚姻。

但两个人却是越走越近。

田雨饰演的薛易明,是广告公司的头头,他本来跟简冰一起做得挺好的,工作上生活上,简冰和他都有能力做得更好。

但他的生活态度非常随便,所以简冰无法容忍提出来跟他离婚 。他飞弹不知改错,还觉得都是简冰的问题,认为自己做得都对。

当他知道盛阳喜欢上了简冰的时候,他的心理肯定是不舒服的,他几次三番地劝说简冰,不要跟盛阳在一起,他是有目的才要接近她的,看样子他是真的担心简冰上当受骗。

简冰哪儿能听他的,简冰是一个有心的人,自己对生活的认识还是成熟的,她虽然也是越来越喜欢盛阳,但对接受盛阳喜欢自己还是很谨慎的。

袁文康饰演的方沐方老师,我赶紧这个角色有点多余,还有简冰的妹妹也是,没有必要插入这两个人,方老师喜欢简冰,但简冰对他没有任何感觉,妹妹因为跟方老师儿子好,所以一个劲撮合他们,小小的年纪表现得特别强势,给剧减分。

就像方老师,明知道简冰对他没有感觉,喜欢的是盛阳,却一心一意追求,还强行要接近简冰,这样的做法只能让简冰对他更加反感。

看得出来,简冰对盛阳的喜欢,也不单纯是因为盛阳年轻,而是他们有着共同的志向,加上共同的对事业的追求。

当然,我也不看好他们的婚姻,年龄的差别对于婚姻生活影响会很大的,越到了年龄会越加明显的。

期间有段时间,盛阳的妈妈非常反对儿子跟简冰交往,是可以理解的。简冰自己其实也清楚,但感情的问题是别人无法左右的,哪怕以后自己也后悔,当时是没有办法听得进任何劝解的。

韩秋池饰演的王友德,是盛阳的上级,这个人不咋样,经常把盛阳的主意当成自己的,在工程中拿好处,偷工减料造成事故,把责任推在盛阳身上,让他失去连工作。

当然这也给了盛阳机会,做起了自己喜欢的事业,这个王友德自然也在真相暴露之后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杨浩宇饰演的盛向前,是盛阳的爸爸,这个演员在《安家》中见过,演得挺好的,我觉得他更适合演坏人,特务之类的,或者是搞笑的角色。

虽然他形象上不怎么适合这个角色,但他演技还可以的,他从来对盛阳都是语重心长的,对他老婆的态度也演得特别的真实。

王琳饰演的罗美娟,是盛阳的妈妈,她是一个对生活很有追求的人,虽然家境没有多么大富大贵,但她非常喜欢赶时髦,因为她花钱不考虑分寸,跟盛向前分歧很大,甚至闹到要离婚的程度。

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很多的,不能说女人对生活的追求是错的,但不顾家里的经济条件一味追求奢华的包包和服饰,这是不实际的。

后来因为简冰和盛阳搞了一个采访广告,他们各自在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自省了自己的问题,两人才重归于好。

王琳演过很多剧,她演技不错的,这部剧中尤其跟盛向前作斗争的部分,演得特别真实。

珠珠饰演的梁珊珊,是薛易明的一个手下,她从认识了薛易明就喜欢上了他。她是简冰的闺蜜,虽然简冰跟薛易明离婚跟她没有关系,但当简冰知道前夫跟闺蜜走到了一起,心里还是很受伤害的,就好像薛易明知道盛阳喜欢上了简冰,并不是真的认为他们多么不合适,而是自己的心理在作怪。

珠珠这个演员我还挺喜欢她的,比白百合招人喜欢,白百合总有不真实的感觉,珠珠不管演什么都看着很真实,而且对不同角色拿捏的都很到位。

这里她饰演的珊珊,当她跟薛易明走到一起之后,她觉得简冰肯定不高兴,所以对简冰格外的好,尽管如此还是伤害到了简冰,那段戏她演得特别好,请简冰吃饭,给简冰买名牌,简冰想着是她有什么事儿,但没有想到珊珊跟薛易明走到了一起。

不幸的婚姻多半是因为不合适的人走到一起,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各自的成长,从开始的将就到了实在无法忍受,最后分道扬镳。

虽然这个过程很痛苦,但这也是很多选择了婚姻生活的人们都要经历的,有些人迈过了这个坎生活就改变了,有些人迈不过这个砍,也许忍耐下去,也许走了极端,都是悲剧。

所以,我们每个人的能力决定了自己的一生。

这部剧显得剧情很慢,但很生活,慢慢看下来还觉得挺不错的,生活不就是这样的吗,有大风大浪也有慢慢腾腾。

《骄阳伴我》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这部剧可以看看,不错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给我们新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你说的对!
这部剧朱珠演得人特别好,开始我就看出来她喜欢薛了,但你看她一直保持喜欢,没有做小三。所以她后来跟了薛也不让人讨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对,那个雪姨印象太深了,她演得特别好。
这部剧中年轻人演得都挺不错的,阳光向上,不是女里女气的样子,很喜欢。
你要喜欢谍战剧看看《特工任务》非常好看。
看的剧多,演员认识的就多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领导好剧评!《骄阳伴我》,我最喜欢的是,剧情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比如,一般的电视剧,女人之间,总会写个坏女人,闺蜜之间,也常见尔虞我诈。但是这部剧,女主角和闺蜜之间的关系坦坦荡荡,珠珠在简冰离婚前,即使非常爱薛,也绝不越过雷池半部!这就是好女人!这就是今天这个社会应该有风气和价值观。现在的社会,对小三的容忍,已经到了令人作呕的地步,这部电视剧就是告诉人们,世界上有好女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领导剧评的戏是我看过,看完的。这部戏我喜欢看能看完就是因为几个年轻演员都演得不错,看着舒服,轻松。还有两个小年轻你没提及。一个是暗恋朝阳的,另一个是朝阳的哥们,觉得他倆演得也不错。编剧差强人意,朝阳父母的人设和人物所用的语言不是很匹配,简冰的妹妹还有简冰的父亲那些情节也很勉强,妹妹演得过了。看看消闲还是不错的。王琳在琼瑶剧“情深深雨蒙蒙”中演的雪姨很出彩,这部戏里有点可惜了。田雨,简冰的前夫,朱琳的闺蜜角色还不错,估计有原型,有些凭空编造的情节看着就别扭。领导对姐弟恋的评价很中肯实在。谢谢领导好分享,佩服领导对剧中人物和演员都能如数家珍地娓娓道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追剧太浪费时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没时间追剧,追晓青的剧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看,回来看看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这部剧不错,你说的对,看年轻人的剧,觉得自己也年轻。肖战看着舒服,演技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呀,人就怕想不开,一辈子了什么人都遇到过,还想不开,不值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这部剧没看,但我还是挺喜欢白百合的,演戏不费劲儿。领导觉得值得,回国去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有好剧介绍了,现在国内的电视剧越拍越好看,看年轻人的剧人也觉得年轻一些:)肖战的确是大帅哥,看着就舒服。谢谢晓青精彩好剧推荐!排上名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当中有被闺蜜翘了的,挺惨的!想起来人真不能相信。最近一老太太说她厌世了,我挺想帮她,不容易,我说自我信了佛,人变宽容了,心中有爱,就不会轻易和人纠结。老太太心里有太多的恨,自己也不开心,唉,自己慢慢认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仁可'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爱情而已》还没看过,谢谢推荐。
仁可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读的舒服。和“爱情而已”(2023)有异曲同工呢,国内剧好看的越来越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那个爸爸在《安家》里演的特别好,幽默。他适合演坏人,肯定演得特别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也看了?我不喜欢白百何,肖战演得不错,朱珠我一直比较喜欢她,从跟靳东演那个扭来扭去的助理开始的:-)王琳演的妈妈很真实,像!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到剧评来的正好! 我快追完了,还没到烂尾。感觉还不错,能看下去。同感白百合演的一般,肖战第一次看,蛮阳光的。田雨和朱珠演得不错,蛮喜欢盛爸爸的,有点小幽默,这个演员以前见过,常演反派人物,没想到这个剧里演的爸爸也挺好。盛妈妈的气质谈吐不像是超市营业员,气质偏向知识分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杨浩宇饰演的盛向前,是盛阳的爸爸,我觉得他更适合演坏人,特务之类的,或者是搞笑的角色。“,哈哈哈,同意。两个人的姐弟恋算太违和,但也同意领导感觉两人不太能长久。肖战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他的剧呢。倒是挺阳光的。盛阳的上级真是够坏够小人的。王琳,朱珠都演得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啊,如果有时间看看剧挺好的,但没时间可真是不行。以家人的名义非常好看,我还没看完YouTube上就没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国内的剧、演员都特好看。我现在看3年前的剧“以家人之名”,然后看你这个。不行,
追剧太耽误事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现在这样的姐弟恋挺时髦的,李谷一、陈数,还有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第一代移民' 的评论 : 对不起,写错了,等下来改一下。对,好像叫他舅舅什么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特工任务》非常好看,虽然名演员不多,但各个演得都非常棒,值得一看。希望你太太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有时间可以看看,没时间千万别看连续剧,太浪费时间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这部剧挺好看的,忘了说,这个剧确实烂尾,我都不知道它要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那个老师和妹妹太多余了,尤其是妹妹,装成熟:)
肖战我还是挺喜欢的,古装剧我基本没有看过,所以认识他很晚,还是沫沫她看古装剧多,给我科普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抱歉,给我自己纠正一个错别字:“感觉这个姐弟恋不违和”
第一代移民 回复 悄悄话 跟简冰的妹妹好的是方老师的外甥,方老师没有儿子。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找到了,在YouTube 上。特工任务。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微信短视频看过片段,喜欢。你的剧评让我想去看全剧,可惜没时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是我为数不多看完了的国产剧,感觉这个姐弟恋不维和,男主女主都看着舒服。同意领导关于方老师还有那个妹妹的评论。还有就是结尾编得烂,编导想来个韩剧式的浪漫结尾,结果使劲乱撒糖……最早看的肖战演的是那部很好看的双男主的仙侠剧-忘了剧名,佩服领导对演员都熟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个明星是流量明星,原来我也不认识:-)演得还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我是老了,大概九斤老太了,太年轻的明星不怎么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问安晓青,一会再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朽' 的评论 : 谢谢!我正在看《特工任务》非常好看,推荐!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看连续剧,太费时间,老婆追剧,会推荐给她。
还有什么好的谍战悬疑剧推荐吗?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小树用最简单的话,表达出了我想让大家得到的感觉。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呀,我是沙发,我也喜欢这部剧,读你写的剧评挺舒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