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9-24 16:26:52)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时间过得真快。

今天终于下决心去了一下植物园,以为荷花盛开呢,没有,都是小小的骨朵,个别开了也是不大。

除了相机拍的还有手机拍的,相机里的还没有传上来,先把手机的放上来显摆一下吧。

我手机拍照片挺好的,但是光线太强了,看不清是不是清晰,有时候就是瞎拍,好多废片。

今天不是特别理想,花儿陈的多,估计过两周能好点,新的多点?原来11月初还有不少好花儿呢,十月份肯定有荷花、莲花的。

 

今天外边不冷不热的,特别好,就在公园里多转了一些时候,在公园里吃了点西餐。我真心不喜欢吃西餐,这份饭我吃了一半,老公吃了一份半,看他吃的那么香,我说,你老了去养老院没问题,啥都能吃,只要是热乎的就行。我可完了,还不得饿死。

我把薯条都吃光了,挺香的,地瓜的,其实土豆的也好吃,地瓜的更甜一些。

瞧瞧面包里夹的那些东西,都是啥呀,一看就不想吃。我昨天红烧了一只三黄走地鸡,特别好吃,用鸡汤炖了一锅白菜冻豆腐西红柿汤,还放了粉丝。特别好喝。

坐那儿吃着昂贵的西餐,想着家里的大米饭炒菜鸡汤还有红烧鸡块,觉得真冤:)

瞧瞧这鸡一看就好吃吧。特别香,就是油多一点,我都把肥油剔掉了呢,汤上边还是漂着黄黄的油,想到这只小鸡18块钱呢,就把带油的汤炖了豆角,别说,豆角喜欢油,马上就香了。Costco现在也卖好豆角了。不是单纯那种有机的,炖不烂咬不动的那种了。

但跟中国豆角就没法比了。

别的真假不知道,这吃,中国永远是世界上第一的。哈哈!有人有意见吗,谁要说不是,那就太没良心了!

有能耐别回中国,回去了就吃西餐,别吃中餐,现在国内西餐可多了,天天电视都有介绍,有个节目《洋厨师在中国》还是系列的呢。就说外国厨师在中国多好,非得说洋人。

想起来一个中国朋友,问我老公我的名字,我老公说了,她又问:“洋人怎么叫?”笑死我了。在美国的中国人都有一个外国名字,为了是外国人好称呼。什么马丽,苏珊的。

今天又做了小黄花鱼,还是以前买的呢,以后是不是应当少买点了,海里不是给日本放了污染水吗。反正过段时间估计大家都忘了,这人的忘性比记性还大。记吃不记打,是不是是有这么句话来着。确实是。

星期六本来想去拍照,结果没有票了,现在门票依旧得预约,后来才知道昨天和前天公园卖秋天的花儿,所以人多,约晚了就没票了。很多需要秋花的人都得去买,便宜好像是,我是没买过。

我家花园菊花盛开了,蛮好的,本来三大棵,被松鼠啃掉了两棵就剩一棵了。松鼠把我向日葵花盘全部吃光,十几棵呢。秧子扳倒也不说不扶起来,撒丫子就跑了,我星期六去不成公园就趁着阴天不热狠狠收拾了一下我的院子。

剪草,整理花园,还把夏天开花完了秧子都剪掉,明年自己再长出来吧。野草拔一拔。

这人说完就完,这点活儿干了几十年了,怎么现在就觉得挺累的了呢?也是,都老年人了,还跟三十几岁时候的自己比,这是自己的问题,要是现在还那么厉害,岂不是要成精了:)年轻人肯定得这么说。

我后院的格桑花开得挺好的,但不多,骨朵挺多的,得十月份吧,都开了,秋风一吹哗哗地飘来飘去那才好看呢,颜色也多。期待吧。

乱世之下人们都在挣扎着,努力地让自己活得更好,跟没事儿人似地,天天睁眼起来,天黑躺下,日复一日,出啥事儿都得接着,不然呢?

超市里、商场里都雇了警察了,有啥用呢?加州下发了一个多亿,说是让警察维持秩序,天哪,法律规定小偷不算偷,给警察那么多钱,管啥,咋管。

网友说,不如把钱用来养小偷,这样更好,谁知道呢,估计不够吧:)

这法律你不看都不知道。只能说,美国真好,是天堂,所有的人,赚钱的人不管多辛苦,得给不干活儿的人预备下点钱,不然命都难保。

有一天洛杉矶一家人,晚上十点多四个黑人蒙面闯进他家,老人孩子5口都在家,用枪逼着他们把贵重东西在哪儿说出来。视频上家里的男主人跪在地下求强盗别开抢。

幸亏他家女主人藏在衣柜里给警察打了电话,但最后跑了三个抓住了一个,这个因为持枪抢劫说是重罪。另外的人还没有抓到。

人就怕没有安全感,小孩子没有父母在身边不行,老年人没有子女在身边不行。这现在变成了人人提心吊胆了。赶上谍战了,睡觉都得睁着一只眼:)

世界就是这样,好人总是得让着坏人,讲道理的得让着不讲道理的,凡事儿解决不了问题了,那就得吼叫一番,然后本来不讲理的人就变成好人了,你就变成坏人了,然后他们让着你,你的问题就得到解决了。

不是这样的吗?

漏雨的窗户我发了一下疯,问题马上解决了,说是十月份一定给我换上新的,也许更早一些。我确实气够呛,因为发疯变成了坏人,而他们本来是不讲道理的,却变成了好人,态度十分和蔼,一个劲给我发邮件给我跟进他们的进度。

本来我不应当得到这样的待遇吗?这本来是我这个客户应得的不是吗?看看,就成了这样。

世界在进步的同时,一定伴随着风风雨雨,沟沟坎坎,过得去就过去了,过不去就气死了,都自己想辙吧。哈哈!

那天看一篇报道,原来每年税务局有上面查税的指标,从今年开始不上门了,为啥?骗子太多,冒充税务局查税的干坏事。

当然文章也说了,这不等于税务局不抽查税了,还是抽查就是不会登门查了。

这骗子大家都看着呢,日益猖獗,几乎人人都遇到过,尤其电信诈骗。可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呀,所以好人就得想办法避免。

想想太不容易了。

我该吃晚饭了,改天再聊。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