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9-17 14:48:27) 下一个

又是一个周末到了。

时间过得真快,秋天马上要来了,早就约了关自动喷水系统的人,十月初的那个周末来给我关水,否则晚了约不上,有时候来个寒流什么的就会冻了。

其实几十年了,冻的人家很少,但经历了几次事儿之后,可不敢大意了,那些意外不仅仅会发生在新闻里的别人家,也真的会发生在自己家的。

什么大冰雹砸了房子,什么龙卷风着陆,什么贼有着报警器还进屋来偷了东西。世道就是这样的,让我们赶上了,也就得受着吧,不然呢?

想不开是最不划算的,想开了比较心宽,一个个问题发生了,一个个问题解决吧,慢慢地。

前两天不是因为窗户的事儿气得我要命吗,写了篇文发泄了一下,那天是真的生气了,说实话,很久没有那么生气和发作了。

别人的更年期是随着时间会消失的,我那是永不消失的电波,阵发性的,就是电视剧里常说的那句话,别惹我:)

突然看见不常露面的老朋友微信上发来一段话:“当我们老了,剩下的朋友,都像金子一样珍贵,珍惜友情,珍惜缘分,珍惜健康,愿我们幸福安康快乐每一天。”差点眼泪就掉下来了,忍住了。有人关心有人疼,真好!

不生气了,想明白了,慢慢来吧,不然把我气死了,他们再也不用终生保修我的窗户了,便宜了他们了。哈哈。

有时候想想,做人得有规矩,懂得规矩,耍那些无赖不是找不自在吗?美国人其实多数都不错,因为他们更懂得如何掩饰自己的另外一面。

我常说,别把人逼急了,没啥好处。

我这人不大喜欢急眼,但急眼了真就非得把要说的话都说了才行,因为涉及到我个人利益了,而且是你不讲道理在先,让我感觉到你在欺负人了,这就不行。

人都有底线,有人说,不能触碰自己的底线,我的原则是,不要等着别人你去突破了底线再去抗争的,我的原则是,要把有些东西扼杀在摇篮里。

是,这个世界谁活着都不容易。

一个窗户对客户来说两千多块钱,确实不少,但窗户公司遍地都是,有多少人经常换窗户的,除非有了灾害,而公司要养活那么多人呢,各级领导干部还得多拿点钱吧。

你让他免费修修,他让他免费修修,这钱加起来就多了,等于他受损失了。所以当出现了问题他们当然首先不想给你免费了。

美国最大的医疗保险公司,保费那是相当的贵,对投保人管理很严格,这样的病怎样,那样的病怎样。

若干年前,我乳腺检查发现了一个腺瘤,做了一个病理,结果还没出来呢,保险公司来信了,告诉你,乳腺癌什么样的药不报销,什么样的治疗怎么个报销法,让你觉得心寒,恐怖,没有安全感。

后来啥事儿没有了,也就不了了之了,还有一次我跟心脏科医生申请看看我颈动脉是不是有斑块,因为回国体检的时候医生说有。

心脏科医生说你没有什么症状,我说得啥症状才能给检查?医生说你要头晕,我说我晕,我经常晕,医生笑笑说,你得晕到要晕倒才行。我心想,一下死了就算了吧:)

这个医生是我的医生很多年了,他说,那我报一下试试,后来我收到保险公司信,说他们医疗团队专门针对我的病情进行了研究,目前的状况不需要做检查。

看都没看我,检查都没有检查就知道我不用检查,算命的。

再后来我牙裂了,牙医没看出来,到了夜里疼得死去活来,血压都高了,半夜叫急救车去了医院,做了一个全面检查,因为耳朵也疼脖子也疼,加强CT扫了一下,没有斑块。我想有也很小吧,反正不那么担心了,否则就怕梗到哪儿,这人不都常说吗,不怕死就怕遭罪,我也是一样的。

是啊,那么多人带着各种各样的疾病活着,看医生的人乌央乌央的,用药的,抢救的,需要手术的,放化疗的人非常多,我们觉得交了很多的保费,但用的人也很多,加上美国各种服务成本海高,无底洞就是这个道理。

后来奥巴马医疗计划出台后,大家的保费涨了百分之好几十而且年年涨,因为那些没钱的人交百八十快一个月,甚至几十块一个月都看起病来了,带不动他们了,听说保险公司扛不住了,保费不够了,结果一看,保险公司的高层薪水居然百万百万的。

听说是后来给他们减了点薪,其实这薪水也都是大家保费的钱。没有人给他们发工资。

就像窗户公司,自己赚钱自己运营,俺家自己不也是一样的吗。

所以每一个铜板,你撒手那就是你给别人钱,你不撒手,这钱就是你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我理解,理解那些转眼就变脸的商家,咱不做那样的人,但他们做咱也没有办法,如果我这窗户十来年了,哪怕五年六年了也行,几个月的功夫,明摆着他们安装的时候弄坏了漏了,还耍这一套,你说我要还不生气,是不是傻了或者说痴呆了:)

当然,有些人就是来气你的,就是来要你命的,这个世界不就是这样吗,你死我活。

很多鸡汤都说,能控制自己情绪的人才是真正有能力的人。

遇到这帮玩意儿,你控制得住自己的情绪,会疯的,或者经常这样控制自己的情绪,老了必定痴呆。

你想玩赖,对不起,也听听你不爱听的话,琢磨一下怎样对付我吧。

把我给气得,一连串地问她:“你们经理是在家上班、在别的屋上班、在别的城市上班,在别的州上班,还是在别的国家上班?你就是找不到他,见不到他!”后来想想自己也乐了,还能这么质疑人家经理上班的地方,估计还没有痴呆呢。

我真的不想这样,记得有一次我回国跟我同事在外边吃饭,他们用炒菜锅热了粥端上来了,我同事不高兴了,我说算了算了能喝就行了,她说,你到了美国人都变了,脾气好了,以前你总好急。

没用的事儿,急什么,高高兴兴把饭吃了是真的。

这美国,确实改造人,你必须有耐心,必须克制自己,不能为所欲为,说实话,把自己气个好歹的还不是亲者痛仇者快吗。说实话,在哪儿都一样,也没什么地方去说理去。

别的不说,咱就说小偷,进到人家偷东西还不能打他,否则你就成了被告了,伤害到他了。得他威胁到你生命了才行,还得有证据。哭笑不得。

左右不了的事儿咱不管,但因为这种现实把灾难落到咱头上,怎么也得抗争一下吧,不应当生气是真的,但不生气不解决问题也是真的。

因为不想跟这些人打交道,我能自己做的事儿都自己做。

今天一早天很凉快,我剪草坪,挖野草,发现我的草地今年特别好,特别的厚绿油油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你找别人来做,草地给你剪的一撮毛一撮毛地剩下,边上长长短短地不管,最后走了也不关后院门,流水的管子也不给你放下来,或者给你直接弄坏拉倒。

野草就别提了,根本弄不了要么喷点药连草杀死。

我邻居的草地包给外边的,野草用厉害的除草剂杀了,一块块黄一夏天,现在才好一点,花了很多钱,就觉得不是值不值得,而是不想生气。

周末一过去,下周的斗争就得继续了。

贼想进我家开始想从大窗户进,怎么都没有撬开,边上的小窗户撬开进来的。两个窗户都坏了,虽然不会漏水,我还是报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不错,很快送人来看,回去估价报给保险公司。

过去保险公司赔付都是把钱给我们,然后自己找人修,钱不够工人的公司去跟保险公司要求加强,也很扯皮。

有些人拿了钱也不一定修,等下次有事儿再修。省事儿省钱,钱多的赔付保险公司先给你一半的钱。

前些日子看网友写他一个同事,买了一个皮卡,没有两年被人追尾四次,她都没有修,拿了保险公司的钱不修车,结果把车卖了跟没花钱开了两年车一样。

也许因为这样,保险公司现在自己给你找好了公司,他们来看跟保险公司协调好,他们再找工人帮你修理安装。把你拿钱不修的路堵死。

这样的好处就是自己省事儿,而且效率高一些,不然特别慢。

上周来电话说是第二天给我来电话,一起审核一下保险公司批的活儿,结果第二天没来电话,那我下周就得打电话去跟他们问吧。

反正事儿总是有的,但你得靠谱。

过日子千头万绪,该吃吃该喝喝吧。

红烧肉放了鸡蛋,肯定特别好吃,但不能多吃,健康很重要!

现在大中华来了之后,肉是真不错,各种骨头,肉,肉馅,鸡,鸭都很新鲜。菜有时候新鲜有时候不行,不容易,都是买的人太少了,菜贵买的人少,一直新鲜不大可能。挑新鲜的买就是了。

带鱼还是蛮不错的,好做好吃,当然胆固醇是很高的,也得小心不能连续地吃,不能老吃。

发现这家店里各种骨头,脊骨、排骨、腿骨的,反正都尝尝吧。海带和干豆腐很久没吃了,炖在一起非常香。

走路人家门口的花儿开得特别好,拍了一张。

我后院的向日葵格桑花还有菊花都开了,蛮好看的。向日葵今年开得特别的大,也许我种的品种不一样,别人家的像野向日葵一株上好几个小小的,我这是一棵上就一个盘特别大。

这小松鼠曾经扒叶子吃的到了顶上它没再折腾,大盘子也吃不到。但另外十几棵细杆的都被它放倒盘子拿走吃掉了。

我昨天把照片放微信上,说了一句松鼠乖乖该来了,朋友说,它认为你就是给它种的,结果真是。我都没看见什么时候来的,已经吃光了,今天就剩一个大盘的了,细杆的都秃了。

本来我还不知道,我以为对面围栏上是一个小鸟,隔着窗户拉近一看,天哪,这不是一个向日葵盘吗?吃剩下了这是。

我老公说,明年可别种向日葵了,给它种了。我妹妹说,后院有松鼠还敢种向日葵:)

明年的事儿明年再说吧,看看我这受气的命,连个小松鼠、小兔子的都不肯放过我。呜呜呜!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管用,挖了野草草坪特别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太害怕牙疼了,从小就怕。
谢谢,馋你!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跟你一样,我也是整天跟杂草斗争。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个牙痛太厉害了,真应了那句老话: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命!
做的菜太馋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