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借这个案件给华人朋友们提个醒

(2023-08-07 15:34:29) 下一个

最近没有更新博客,网友还问我呢,怎么不更新,你的周末随笔呢?

今天得空,想想还是讲讲我家最近发生的事儿,给华人朋友们提个醒。

星期四那天,我正上班呢,电话铃响了,找我老公说是ADT,我以为800都是推销,还是说了我是他太太。

客服说我家报警器响了,我说写没写因为什么,有时候报警器响后,他们会打电话告诉我,没电池了什么的,他说没说,我说那你赶紧打警察。

他说不行,得你去看看有问题再打警察。

以前有过一次报警器响,我让他们打警察,他们说现在警力有限,得确定有事儿才能打警察。

我安装这套东西的时候是如果警报响警察那儿自动有反应,警察立刻来家里看,有事叫你回家,没事儿就不找你了。

有两次我跑回去的时候,警察早就走了,有时候在家看见邻居家也是来警察前后院转悠一下,没事儿就走了。

再后来就是一年警察免费来一次,然后你收到一封信,说如果有第二次你要自己交$25块钱。

再后来就是我说的,因为警力不足所以就不自动来了。

我想,大白天的也是,警察大事儿还忙不过来呢,这种多数是没电池了的问题肯定先削减力量。

人都是有预感的,我就想赶紧回家看看。

放下手里的事儿立马回家,后院边上厕所的窗户果然被人撬开了。

我立刻打了911.

接线生让我马上离开房子,去另外一条接口等着警察来。

等了几分钟,来了三辆大警车。

听我说了情况就去我家房子那边看了,然后呼叫了一阵子。

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两辆,再过一会儿又来了两辆。

 

开始的三个警察两个是女的,估计我报警是女的原因吧。

后来来了一个带长枪的,再后来还有拿着仪器的。一个女警察跟我说,测试了一下屋里有声音,得等着警犬来了再说。

这时候又来了带长枪的。

警察用了航拍全看了一遍。警犬要进去之前,持长枪警察都用枪瞄准了门窗,还好,里面没有人。

贼是想从我后院大窗户进去的,但这大窗户是有一年砸了冰雹新换的,很结实,而且撬是开不开的,锁上边是另一片的金属沿根本打不开。

于是他又转到我房子侧面小窗户,那个小窗户是老的,锁头上下两页窗是平的,所以用力一撬锁鼻子就断了,轻松开开窗户就能进来。

但这个窗户太小了,他进屋后打开后门,我前后门都是保险门,里外开锁需要钥匙的那种,所以他没有办法开门。

这个贼是惯偷,肯定是有组织有训练的,窗户没有大破坏,说明工具专业。

我当时就想,几十年在美国,找无数干活人,就没有碰到几个专业的,这第一次遇到贼却是个非常专业的。

我问了警察,为什么ATD报警他们不马上来了,他说得ADT给他们打电话。我估计是不是他们收ADT费,而ADT不想乱花钱,所以得确定是不是有贼才打电话。

原来挺生气的,后来想明白了。

贼所以专业是因为他们知道现在这个行情,就抓着报警器响和警察来之间的十来分钟偷一下。

贼进屋现下地下室,估计是找保险柜,连我暖气空调设备门都敞开着,我老公有一柜子的相机和镜头,门开着,但没动。

然后奔二楼,把卧室床头桌翻了个遍。

拿走了我给干活人发小费的信封口袋,钱不是很多,但也不是几十。

到了主卧室,翻了我厨子的抽屉,老公的雷达表戴了快二十年了,拿走了,我们结婚小姨婆送他的金戒指拿走了。还拿走了一条我们以前买给婆婆的项链,还没等送她她就不在了。是我们去夏威夷买的,红珊瑚的。

因为时间太紧了,我的首饰盒他拿出来一个都是工艺的,我刚来美国买的各种塑料的啥的,都很好看,但是不值钱,拿走了一个我澳大利亚闺蜜送我的胸针。很精致的。

警察让我看看这么多首饰都丢了啥,我说,那都是假的。

当我打开我五斗橱最上边一个扁扁的抽屉,专门放首饰的,天呐,我的雷达表,钻戒还有项链都在。

疫情来了我们都不戴首饰上班了,因为戴手套脱手套的不方便。

还有一个小首饰盒,在我一个娃娃时候照片后边他没看见,那里面有点真的。我生日宝石的戒指什么的。还有我床边柜子门有个侧门是里面全挂首饰的,这些年什么天意买的,朋友送的自己买的各种真真假假的项链都在里面。

女警察一直跟着我身边,男的记录。

女警察看见我钻戒没丢,跟男的说,罪犯错过了一个最贵的首饰。

开始警察问我丢什么了,我说表,警察说,是劳力士吗?我说不是,然后给他看我的雷达表,女警察拼给他听。

警察问我难道你卫生间里没有首饰?我说没有。美国人喜欢在卫生间里放首饰,有个架子专门放首饰的。

一楼动都没动,我有存钱的小猪没拿,边上一个朋友送的说是水晶的花瓶,里面是我的$25 钢镚,我留着洗车、吸车用的。也大半瓶子呢,干脆他没看见,在一个沙发脚垫后边挨着壁炉。

贼进屋了,还能好得了,但因为时间有限,我损失不算太大。

最主要的是,大窗户门都没有打开,大东西拿不出去,否则我老公相机镜头随便拿两个比所有丢的东西都值钱。那可损失惨重了。关键现在他那种相机不再生产了。

我根本不知道相机都啥样的,想打电话问,警察说,肯定没有动,动了不是这样的,都给你弄地下。他们有经验。

女警察一看我家又是照片又是相机的,就问,你老公是摄影师吧,我说他爱好,她说拍得不错。

他就是奔钱来的,衣服柜里我老公在他毛衣下边藏了一条项链,是他爸爸把他奶奶留下的戒指给他了,我们回国时候打的,非常漂亮。贼没翻,把边上一个放毛衣防虫盒拿下来看看里面是空的就扔床上了。那个盒子是买衣服店员送的,我写过的,她人特别好。

要说有些东西不见得值多少钱,关键是有纪念意义的。

这个贼,我感觉就在附近,说不定邻居认识。

我家有个邻居,她在家,警察询问她的时候,她说她家狗叫她看了窗户开了也听见我家报警器响,但以为我开的窗户呢,她说她什么都没做,对不起。

很多人家都有报警公司的牌子,但真的花钱能用的不多,我朋友就跟我说过,她说你不用花钱活动它,小偷看见就不会进来的。

网上也讲过,采访抓起来的小偷,小偷们说,最不容易被偷就是有报警装置的人家,因为多数时候偷不成。

现在警力不够,加上贼们越来越专业了,就像电信诈骗越来越专业一样,所以,有没有都得偷。

邻居当然都出来了,都说,我们这里几十年从来没听说过有这样的事儿,说这是盯上我家了。我想因为是中国人有关系吧。

所以写出来提醒大家一下。

家里还是老门窗的不要不舍得花钱,更新一下,报警装置还是要有的,否则他不是尽情地偷,等我下班家里是不是啥都没了!

这贼就在附近,看见警察走了,他又开车过来转了一圈,因为对门邻居摄像头拍到一个白车在我们路上转圈,而回来这个人看见我在门口就掉头走了。

估计想看看,如果我们外出不在家,那就再爬进来大偷一下。

外出的时候,家里也是有风险的,过去谁都不会去想这样的问题,现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

这辆车跟邻居家摄像头拍到的很像。

想起来前两周一个周末,我从Costco回来,一个小伙子开着一个白车问我卖不卖我的车,我说不卖,他趴他车上写什么要给我,说卖就告诉他,我以为是电话号码,没要。说不定是我的车牌号,拿到车牌号查一下就知道我车主名字,起码知道是中国人吧。

个人不能查寻别人车牌号,但他们如果是团伙那就不好说了。

有一天去就ACE买东西,收款的说给我你的生日,便宜$5块,我说不要,心想了收集什么信息卖钱呢。这店家都干嘛?

警察走了我把窗户锁卸下来去HD买新锁,回来换上算是能锁上窗户了。请了窗户公司的人,明天来看窗户,是不是要换新的。

警察说这个人不会再回来了。谁知道呢,赶紧把东西收起来吧。

警察第一个就问我,护照社安卡都丢了没有。我说,那都不在家。

贵重的东西最好不要放在家里,能戴着的尽量戴着。敌人在暗处,我们在明处。

我常说,别以为悲剧都发生在别人家里,看来是有道理的。

所以,大家别以为家里有人,或者有报警器就安全,摄像头也不管用,这些人都蒙着脸的。再说了,抓到了还能咋样,枪毙?放出来该干啥干啥!

这个世界现在不就是这样吗?

我妈家的邻居前几年也是,在家上班呢,摸上来一个小偷,一看有人马上跑了。你说这人都胆子多大?

所以,我都告诉他们要锁好门在家,家里没人倒好,有人更危险。

希望大家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安慰!刚刚回家来人看窗户,烦心事儿太多,夏天跑来跑去也很辛苦。
刚刚坐下想着关上博客休息一下记录。看见你来了。
等我忙完家事儿再来了。
希望咱们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祝你写博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 领导写出来分享挺好的。 让大家都警惕点。 保险公司应该有赔偿吧? 窗户也要修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他们啥也不怕,疯了。就找警察来之间时间偷。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装个摄像头,即使不开着,也可以吓吓小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是啊,我也想了,真是祸不单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青青!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青青家今年遭受龙卷风又遭受盗贼,但是幸好损失不大。经过这些事,今后一定都会好的。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啊,我不喜欢藏,就是因为最后自己都找不到:-)
家里有人也挺危险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newleon' 的评论 : 以前没有这么不安全,是得小心。谢谢!。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值钱的东西没破偷。我们家被偷过一次,这在我们社区还是第一次。珠宝盒里及抽屉里的首饰全被偷了,只要有收据等保险公司给赔,除掉自付部分.不值大钱,心疼主要是多少年积攒的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一切迹象都是熟人所为,我们刚装修过。后来贵重物品放银保险柜,常戴的东西分放各处,最后要用时我自己都找不到哈。前不久我们这华人社区有一户人家几年内被偷三次,大白天,爷爷奶奶加两个孙辈,光现金就有一万元。



iamnewleon 回复 悄悄话 换Wyze 监控系统,便宜又安全,比你这老掉牙的好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我没有室内摄像头就是防止意外,现在真的是不安全。
谢谢丹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受惊了,躲过天灾人祸后,一定会有顺利的运气之路在等着晓青呢!

报警器就像锁头一样,是给正常人看的。专业小偷的专业就是对付报警器和锁头。
智能摄像头本来是最靠谱的东东,但也是为陌生眼睛偷窥提供了便利条件(如果室内也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放银行。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天呢晓青,多保重。即使没偷走太值钱的东西,这一下也够可怕的。我想知道重要的东西不放家里,放哪里呀?虽然我们也没有现金放家里,但总有些什么放家里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技术含量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因为人进去了。以前也是一响警察就来,现在警力不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晓青家遭贼了,ADt警报一响,贼应该会怕吧?我们家也有ADT,有一次false alarm,我在家,响了一小会,警察就来了,警告我下次再有false alarm,他们出警要收100。晓青受惊了,看照片,警察这阵仗也够大。抱抱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现代小偷,厉害的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真是惊魂未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估计他们偷了去卖钱。这些人就是要钱。人不在家还好,不然更危险,大白天有报警器照样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抱抱晓青,这大白天的贼就上门了,还好损失不大,人安全最重要。警车来了不少呀。谢谢提醒,跟着你一起,小心脏上上下下,你好好休息下,压压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还真是呢。一般好区住房安全原本不是什么问题,但现在小偷比以前多了,要特别注意,不要在家存放任何贵重物品。我们几年前圣诞度假时门口圣诞装饰的鹿和熊的灯被人偷过。也觉得是熟悉小区的人干的,但邻居拿了也不能在小区再放。抱抱领导,受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啊,得特别小心才行。抓到也没用,一会儿就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现在的贼顾不了那么多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估计是早就盯上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受惊吓了,抱抱。我们去年闹过,知道那感觉。你好在没人在家,丢没丢东西还在其次,人安全就好,看着你们美国警察都是长枪短器的武装着,可怕。我们家后来就房子前前后后都装上摄像头了,就希望起个威吓作用,让这些人知难而退。谢谢你分享提醒大家,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没办法,这贼现在就是这样的,不怕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是啊,现在的贼更厉害。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贼不是一般不偷有安保系统的地方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事啊,晓青会吉人自有天相,唉,平安是福,好人一生平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熟人作案,先踩点后下手,就算是破小财免灾吧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有摄像头,连着手机也没用哦,小偷蒙脸,警察赶到也需要时间的啊,小偷已经偷完了。我以为摄像头连着手机报警系统可以防止偷贼呢。我还听我老公说过,有小偷进入房子后第一秒是砸毁报警机器。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哇呀,晓青家来贼了,吓人!警报器的声音特响特刺激人,一秒都呆不住的感觉,贼竟然在这种状况下10分钟来偷,贼是不是有什么堵住耳朵啊,准备充分专业的贼啊!谢谢晓青提醒!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人没事最重要。我同事家也被偷过,就是盯住他家了,中午他们老夫妻出街吃个饭,前后一小时,想着时间很短就没设alarm, 回来发现后院门大开,曾怀疑过每星期帮他们家打扫的清洁工,因为出事后清洁工就再没来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非常不安全。报警系统作用就是叫你赶紧回家看看。原来警察第一时间到现场,小偷看见牌子都不偷,因为几分钟来不及偷。这里也一样,真有人在家那可出事儿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荷。这个系统是有作用的,只是现在警力不够,不会报警后随时过来看看。就得遇到了让他们偷一悠。人没事最重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受惊了,这小偷太可恶了,登堂入室地偷,还好损失不大,但影响极坏,看来如今美国的家里也不是十分保险的,尤其是双职工家庭。上海人遇到此类情况,都会庆幸,还好人没在家,否则还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只能算破财消灾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受惊吓了,虽然损失不大但也够心惊肉跳的。我们家也是ADT,但也是因为现在不出门了,就没去续月费,前后院插的牌子ADT让留着,说可以吓唬小偷。ADT的系统落后了,不过好像去年他们来信说可以updating到与手机相连的警报系统,我们没做。觉得还是买一个不用合约的报警系统好。谢谢领导分享和提醒。无论如何家里还是装一个安全防盗系统好。领导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原来就这么以为的,所以赶快提醒大家,这不是过去了,太不安全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我以为我家有警报装置,就保险了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啊,安全第一,不能大意,不能懒,图方便什么都放家里不行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安慰!是的我贵重东西都不在家,重要文件也不在家,保险箱小的一抱就走尤其专业小偷,能把你钉墙上的弄下来。所以他先去地下室,找保险柜,这是惯偷,训练有素的。好像北京银行有保险箱,你问问。另外电视剧里也演有。不知真假。
现在动荡时期,经济不好,这些人有了可乘之机。危险。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还好有惊无险!谢谢提醒,大家都要注意安全!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晓青,谢谢分享与提醒。记得有朋友住纽约时,这是很久以前发生的事,他的房子的后面是公园,比较开阔,小偷破窗而入,把小型保险箱偷走了,里面都是比较值钱的首饰等。。。所以要把重要和值钱的东东存银行,美国银行有保险箱业务,而中国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敢,所以都得注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吓人,晓青受惊了。现在的小偷的胆子也是够大的,有报警器的家也敢进去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我贵重怕丢的都不放家里,包括车户口。警察都问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只要被盯上啥都没有用。十分钟偷一次。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护照社安卡都不能放家里吗?谢谢晓青提醒大家注意。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晓青受惊了!我也紧张地从头读到尾!房的四周都要装摄像头。最好和手机相连。一有风吹草动手机会收到信号。包括车库的开启也要和手机相连。不过这样一来也有不好的地方,我的一举一动都被我家领导掌控的。你刚才出门去了?我被领导盘问着。艾玛!我只是出门去倒了垃圾而已。
我觉得这贼很可能是来过你家干活的人。不然不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敢下手作案。大家都要小心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前院来的,没拍到。屋里没有,如果有也是蒙面。唉,抓到也没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太可怕了,领导家门口有装录像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