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危机之下的人们

(2023-08-23 13:58:28) 下一个

最近家里特别忙,年纪大了准备清理一下几十年来积攒下来的东西,很多东西常年不用,很多书也不会再看了,还有几十年来的很多档案之类的东西,当年买房子贷款的材料,几十年的各种账单收据,报税的复印件等等的。

今年春夏雨水比往年多,结果发现一个窗户下暴雨的时候会漏雨,而且是从窗户底下漏到车库里。

这个窗户是主卧室的窗户,大窗户。

房子十几年的时候,发现车库里漏水,以为是屋顶的问题,我请了人来看。这个老人人很好,认真帮我看了,说不是屋顶的事儿,也许是窗户周围密封不严,他认真地给我都重新弄了一遍,结果又下大雨的时候同样还是漏,我又打电话给他,他说,那一定是窗户的问题。

我找来修窗户的人,他说,也许下边胶不行了,建议换个窗户。

美国的窗户是不能修的,坏了只能换新的。很浪费。

当时我记得特别清楚,600块钱几天就给我换上了。也是一个老工人,一个人就把这窗户换好了。

这是一晃又十来年了,去年夏天发现漏雨了,而且很厉害,赶紧找人来看,还是先找了修屋顶的,因为这次漏得厉害。还是老说法,屋顶是好的,窗户周围也是好的。也说还是窗户的问题。

找了几家窗户公司,都要三个窗户才给换。终于有一家说,这样的大窗户是算两个窗户的,我说那你就来吧,我想那样我可以把厕所小窗户也换一下,这样不就算三个了,那个小的没坏,但他不是说得三个才能给换吗?

结果这人不错的,没提非得三个窗户。

八月份我签合同换窗户,涨价了换这个窗户得2千多。

等到了11月份窗户才到货。这是现做现卖吗?新出厂的。

窗户终于安好了,来了三个人忙乎一上午,我就不知道当初老人是怎么一个人安的,我也没看他费什么劲。

上两周的一天下了一场大暴雨,车库又滴水了,我赶紧找窗户公司,这是终生免费保修的窗户。

我特别强调送个明白人过来,来了一个经理,说是有15年的经验。

他确实有经验,一看窗户安的时候螺丝把一个片给弄掉一个碴,顺着这里漏水到下边,下边的胶布被水泡了就又开始漏雨了。

我辛亏还没来得及找人修车库里面顶棚的漏雨洞。

经理说,这窗户得换了,回去跟报告老板。

回去就没了下话,再打电话接线生说那个经理已经不在他们公司干了。我说这才几天就不干了?想起来咱国内一出事儿,就是临时工,就是早不在这里干了。这不学好啊这是。

我再强调窗户的问题,她说她跟新经理说了,他会再来看于是我约了新经理。

昨天中午我跑回家,新经理准时到达。马上否认了这个坏地方会漏水,拿一杯水倒下去看看车库漏不漏,我想,你这哪儿是经理,是来找茬说跟你窗户没关系的吧?

别人来了都高高兴兴跟我打招呼,他来了站那儿掐个腰,一声不出。我心想了,来吓唬我来了这是。

我跟他强调了上一个经理说的什么什么,而且我又找人来看看过房顶和窗户周围,上一个经理同样也查过一遍的。

他想赖掉,说不知道哪儿漏但不会是窗户。我不肯松口,告诉他百分之百就是窗户,而且我两千多块钱换的新窗户,安的时候就弄坏了,现在涂点胶就行了?

他一看我不松口,就说要用水管子浇水试,我说好的,你不用试别处就试窗户就行,他不同意,先从屋顶开始试,不漏,窗户周围,也不漏,试窗户开始漏了。

我说漏了,他说是从房子木片子开始漏的,我说不是,他说是,我说你现在只浇窗户,我家水管子我是安了特殊头的,像高压水龙一样的。

他一浇马上漏了,他说是窗户的问题,我说,我跟你说了一中午了,百分百地肯定是窗户的问题。

我也不愿意你们换窗户,每次都得弄坏点我的墙或者窗台,免不了但我也不乐意。

他蔫了一会儿说,我回去就给你订购新窗户一模一样的,来货就通知你。

2千多的活儿,几个月重新换,他肯定想推诿一下就算了,我才不会让他得逞呢。这种管理和服务真的没有办法,这种公司现在就是这样的,揽了活儿包给个人来安装,至于那些人的技术他们也不管,反正得糊弄就糊弄过去了。也是公司养不了那么多人吧。

前几年家里被冰雹砸了,也是窗户砸坏了,换过的也是终生保修的窗户,没多久下大雨,外边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重新来人涂了胶,那是在边上,如果是窗户下边也得重新换新的。

成本这么高的社会,人工这样短缺又缺少技术人手,简直不敢想怎样维持下去。这些活儿家家都需要,开始我以为我找不到好公司呢,结果这次龙卷风过后才发现,各家各户现在都在返工,没有一下就弄好的工。

对面邻居家也是窗户和屋顶之间哪儿漏雨,两年了,每年来几次人修,大修小修的都有,但现在还是这样。

要说这些汗滴,我感觉照咱们国内的还真是差不少。手不够巧的关系吧。

国内金首饰重做,做得漂亮,做工也没得说,这里基本没有人能给你那么手工做。价钱就更不用说了。

汽车有个磕碰,国内都是手工修,跟换的新的没有区别,这里没有那个选项,一律换新的,因为换新的比手工便宜很多。

上来就享受先进的,高科技的肯定手工就差。

就像生在蜜罐里的娃,长大了承受能力不如苦水里泡大的娃,是一个道理。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你自己想着一个办法,觉得怎样能算计过别人,结果让人对你这个人的看法有了改变,这种做人做事儿的风格非常差!

就像这家窗户公司的经理,比上一个就差很多,也许他们公司需要这样的人来做经理,但长远利益来看得不偿失。

本来上一个经理的决定是对的,我对他甚至他公司的印象非常好,以后自己需要还会找他们,或朋友需要,我都会推荐。

但后边他们的做法让我马上对他们公司印象不好了,以后我需要不会再用他们了,别人需要也不会推荐他们了。

这种用低劣的手段想要赖掉自己的责任,想减少自己的经济损失的做法,是商家的大忌。

其实做人也是一样。

从小在奶奶家的时候,我常听奶奶说,这人有敬怕的没有相怕的。

你摆出那副样子吓唬谁呢?当我看到这人的那副样子,我就想,吓唬我来了,今天我非让你给我换新窗户不可!

很多人反感国内那种动不动就是临时工的做法,我也烦,心想为什么不能有点担当,有点责任心。现在看来,人到了一定的时候,就会使这种损招。

当接线生跟我说这个经理已经不在这儿干了的时候,我差点笑出声来,如果不知道国内那些事儿,还就信以为真了呢。

我家车库门换弹簧的时候也是,换完一根,另外一根坏了,请人来换,结果说新换的号不对,我找那家公司,人家说,那个给你安装弹簧的人已经不在这儿干了,我说他不在了,我是找你公司做活儿的,钱也是给你公司的,你得负责吧。人家再一次强调,他已经不在这儿干了,就把电话撂了。

人活着真不容易,不是得骗人就是得受人骗,难怪有点交集就容易首先怀疑对方是骗子呢,大环境就是这样的不是。

那个修窗户的最后跟我解释,我必须得认真检查,回去好跟他们解释。我心想了,你想逃避责任没有成功,你不是经理吗,跟谁解释?

算了吧,做人最好别戳穿别人,没意思。达到自己的目的就行了,我的目的是换新窗户把下边修好,别的不是我的责任。

通过这件事儿,我们也看到了,较劲往往吃亏。

你是为客户服务的,千万别跟客户较劲,非得证明他是经理,跟那个人不一样,非得证明我是白丁,不懂窗户。结果呢?本来20分钟能解决的问题,花了一个小时,还暴露了自己的人品。

我觉得他肯定不是经理,连个名片都没有。我觉得他是经理派来的想要糊弄人的人,弄好了接着糊弄,弄不好再说已经不在这儿干了。这是套路。

因为他这会儿把我糊弄过去,过几天下大雨再漏还得找他们,然后再派个经理来,反正像咱们国内说的一个砖头掉下来能砸好几个呢。

活着别太认真,更不能较劲。

当然前提是,你得把属于你的问题给我解决了才行,不然我肯定跟你没完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