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7-09 14:44:35) 下一个

这一周周的过得实在是太快了。

没有比我周末的日子更有规律的了,都是买菜做饭之类的。

我现在Costco基本每星期都去一次,面包、牛奶、鸡蛋、水果,一些蔬菜,都是Costco的。

这不是做了一锅酸菜鱼,好吃极了,鱼就是Costco买的,一盒那种一片一片收拾好的鱼,做出来非常香,原来这鱼我都红烧或清蒸吃,但现在看,做成酸菜鱼最好吃。

做法跟网上学的,现在真方便,想做什么不会就上网上看看,然后试着做,有时候比网上做出来的还好吃呢。

网上的酸菜鱼多数得放辣椒,我现在不喜欢吃辣的,所以不放,还有很多料我也不放,非常单纯的鱼和酸菜的味道。

锅里放点油,放葱炒香,放酸菜炒软,加水煮开。

鱼片片好,放一点点盐,别多放,因为酸菜本身是咸的。放一个鸡蛋,抓好,再放点淀粉抓一抓。

开最大火,让汤滚开,一片片放入鱼片,煮一会儿就成了。

简单好吃,这道菜我经常做,吃不腻。

前段时间去中国超市,买了走地鸡,自从发现了走地鸡就没再吃超市里的肉鸡,这一只鸡18块多点,比超市里的鸡肯定贵不少,但做出来非常好吃。

汤我做了鸡汤面,味道特别的鲜,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走地鸡比较油,我收拾的时候就把皮下的油都扔掉了,汤也是用的时候把上边的一层又撇出去,这样汤依旧很鲜但不腻。

现在年纪渐渐大了,吃进去的东西不一定都能吸收消化得了,有时候说少吃点就行,也不行的,所以最好那些油腻的东西,不让它们进肚。

还做了红烧带鱼和猪蹄,这就是我最重要的任务。哈哈。

昨天去Costco买了这些东西花了一百。黄樱桃上周我买是10块一盒,两磅,这周是5块多一盒也是两磅,买了两盒,买了一个大西瓜,买了一大条里脊肉。

Costco的西瓜最近特别好,虽然没有长西瓜味道足,但已经很好了,在圆西瓜的队伍中,Costco的还是非常棒的。

樱桃超市里6块多一磅呢。

所以Costco总是人山人海的。

刚刚看到首页上一则新闻,说Costco必须自己的会员卡才能结账,拿别人的不行。还说华人顾客为此很愤怒。

不知道为什么会愤怒,我是95年来美国的,那时候Costco还叫 Price Club,那时候还是只有商家的人才能有这样的卡,个人是办不了的,我们都是跟着别人交钱办的副卡。

后来我们自己也有了自己的卡,但一直都是规定只有持卡人才能结账的,比如你没有卡但老公有,那么你跟着买东西没有问题,结账必须老公露面,你交钱也没有问题,只是这个持卡人必须出现在柜台前。

这什么时候还因为拿别人卡不行愤怒了?

咱如果以前不知道,人家现在告诉你了,就得安规矩办了,多简单的事儿,怎么还至于愤怒。

Costco有自己的信用卡,背面都有自己的照片,我从来不用带会员卡,都是带着这张信用卡就可以的,结账的时候人家看到你的卡你的照片就没有问题。

我说呢,前一段时间自动付钱那里人特别的多,我都在有收款的人这边付钱,现在好一些了,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就是买东西人少还是怎样的,但排队让人收款的又多了。因为自己付钱那边你要把东山扫码之后放边上,然后再搬回车里,我嫌麻烦,尤其大西瓜什么,累人。疫情期间我是都自己付钱的,因为那样接触人少,但那时候有自己付钱的人很少,他们都还排队在有人收钱的地方付钱,我想也是不乐意折腾东西吧。估计美国人是不是也找个这窍门了?因为我们这里中国人少,在Costco里我很少碰到中国人,有那么一对两对的就算多的。都是老美。

入乡随俗,要遵守店家的规矩,嫌乎不方便可以不去,但去就不能非要求人家按自己方便的来。

店家是要赚钱的,你觉得不需要花钱,人家觉得也不需要赚钱吗?所以,愤怒我觉得真没必要。

好习惯坏习惯都是习惯,最好还是应当培养遵守别人规矩的习惯好。自己一个不方便就不乐意,那样不好。

如果家里老公没时间去Costco就把卡办成自己的,那不就方便了吗?如果两人都喜欢去能一起去的多,那就随便谁的都行,如果两人都有可能自己去,那就办两张。只要需要经常去Costco的,每年除了Costco还有信用卡的返点早都超过你的年费了,Costco有规定,如果你返点的钱不够年费,那就把年费退给你。当然想有这样的待遇的会员,会费高一点。

我是每年得到好多返点的钱的。根本不存在考虑会员费高低的问题的,当然会算计的,肯定想省点是点。其实在Costco买东西早就省出很多钱来了。

当然人口少,吃不了多少的,或者对它里面东西需求不大的,就没必要办会员卡。又想便宜还想方便,换位思考一下,咱们如果是店家会不会对你的愤怒表示接受呢?

生活中很多事儿,好就好在能够换位思考,也有很多事儿,坏就坏在不肯换位思考,光考虑自己,不考虑别人,自己不快乐,别人也不会喜欢你。

真是纳闷,实行了几十年的规矩,怎么突然就被人抗议起来了呢?主要是店家因为疫情,实行了自己付款方法,但忘记了管理要看会员卡是不是持卡人的这个问题。

管理在哪儿都非常重要,一时疏忽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原来也看有会员带着外人来买东西,但都是持卡人到柜台扫自己的卡,然后让收款的分开收费,就是那样,买东西的人都很不好意思,看得出来的。因为收款的并不是很乐意。

其实每个人都不希望被人看着隔路,这种不想守规矩,想要自己划算在别人眼里就属于隔路的人,我们都不要做这样的人。

生活极度困难的人,一般不会去办张会员卡,经常去买大包装的东西的,会过日子的人都会吃一点买一点,毕竟会员卡是要钱的。

既然有条件办卡,还差那点钱吗?我们现在的生活中,多数人都存在浪费现象,不信你就一个星期不出门,看看会不会饿死,肯定不会的。

我们买衣服买鞋、买包包,在外边吃饭,那些地方说省点可不是一个会员卡的钱吧,几百上千都不在话下,是不是。我们就现在看看自己在家周围的东西,打开衣橱拉门看看自己的穿戴,都是需要的吗?穿得完吗?

把别人的规矩不当事儿,为了自己那么一点点方便,真不应当。说实话,让人因为这个把咱们当成隔路的人,也实在是不值得。

讲个有趣的事儿。

昨天一早天挺凉快的,8点半多了,我看邻居起来了,而且周围也有人开始剪草了,我就想把草剪一下再出门,剪好了草,又挖一会儿野草,把我花儿苗移了几棵,看时间不早就准备去Costco了,这一忙乎就有点出汗了。

开车到了Costco我汗还没落,进冰箱觉得怕凉,我就把车放外边了,因为你推车进去就得转一大圈,不然车不能倒回来的。

我在外边的时候拿了一把香蕉,进去拿了一盒黄樱桃,出来想想又回去看看豆角是不是好,结果挑了挑的功夫出来发现我的车不见了,我想是谁把我车推错了,我就站那儿等,干等不见来人,我看边上有个车上边也有一把香蕉,还有一瓶红酒。我看看卖水果里面没有人空手的,于是我把车里东西放回原处,又挑了把香蕉,进去多拿一盒黄樱桃,继续我的采购。

等我走到卖面包的地方,看见了一个人,穿着短裤短袖,推车里有我的那把香蕉和黄樱桃,又多了两盒红皮鸡蛋。

天呐,他是不知道拿错了车吗?

方正我的东西已经重新拿了,就让他等付款的时候发现红酒没了,而且他的香蕉是绿的,而我的是黄的,然后会不会还没发现?哈哈。

最近我们这里的极端天气来了,天天下午或者傍晚下大雨,电闪雷鸣,然后还夹着冰雹。在家里听着真吓人。

昨天下午的冰雹非常大。

好在时间不是很长。我赶紧录像,拍照片然后发给看屋顶的人,他说,他家也有这样的冰雹,不至于损坏屋顶,我算放心点了。

昨晚遛弯,看见被龙卷风刮坏了屋顶的房子,本来塑料布盖着的,让这场暴风雨都给刮开了,也不知房子是不是漏雨了。

这天灾实在是防不胜防。

瞧瞧这大个头的冰雹,下来就化了不少,还这么大个儿呢。

好了,蒸馒头去了。

祝大家新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你那儿好,有新鲜的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那的鸡与我这差不多,我们这的土母鸡16刀一个,嫩公鸡18刀一个,味道相当不错,煲汤红烧皆相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好吃极了,还便宜:-)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哇,那黄樱桃看着真不错,俺也得去看看:)

新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切恢复正常了,树不想再种了,劳民伤财。
油腻不行,看着就不敢吃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龙卷风后青青家已经一切如常了吗?油腻的美味现在心有余力不足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说的是呢,这些人咋回事儿:-)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自己的会员卡才能结账,拿别人的不行 -- 这不是应该的吗,有什么可愤怒的。晓青说的在理~~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是啊,让人觉得咱不咋地:-)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好习惯坏习惯都是习惯,最好还是应当培养遵守别人规矩的习惯好。自己一个不方便就不乐意,那样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最喜欢,每年都吃不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对呀,拿错车不送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水果还可以,香蕉一把就几个,樱桃一盒不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现在要求严了,自己付款地方人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ow_quick' 的评论 : 忙起来管不过来的,累死人:-)现在好了,自己付款地方人少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樱桃看着很新鲜。Rainer樱桃最好吃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人拿错购物车,我在超市也经常这样撇下自己的购物车去远处拿东西,不担心会被别人错拿了,看来以后还是要随时购物车不离身:)
酸菜鱼做得漂亮!走地鸡看着好香啊!
这冰雹大大大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英国也有一些会员制的商家,小包装适合家庭用的东西也不便宜。不做生意,真没必要去买。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Costco,吃的用的都比其他店的便宜,而且质量好。难怪最近走自己付账的队时,有店员查看会员卡。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大西瓜不用搬上搬下啊,让旁边站着的Costco员工用手提的设备扫一下就行了。还有大袋的米,好不容易弄上推车了,不用搬下来,让旁边的员工扫一下。

有时队太长了,员工会直接扫你的卡,扫你车上的东西,节省些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那儿太方便了。我这里Costco要东西扫码后放它边上一个台子上,然后刷卡,再把东西放回车里,就大西瓜我也受不了,搬上搬下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东西这么便宜,每次都看得我想过去拉一车回来:)现在机器越来越先进了,有那种扫完码,直接放车里的那种了。我们这,不同超市不同机器,我喜欢自己付款,快,还有,我们这好些人不用卡,用现金,所以自己付款的人没那么多,队短。我们这有一个店decathlon , 卖京东淘宝的东西,主要是体育用品,他们都是自己付款,没有人工,把商品扔进箱子里,屏幕就自动显示价钱了,把卡放扫描那,就完成付款了。希望以后超市都这样,减少人工成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冰雹砸的我家房子铛铛响,天呐,吓死人了。
现在人不讲道理的多,不守规矩的也多。没办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啊,为什么:-)这规定几十年了,估计后来的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东北酸菜还行,中国店有。好多人自己积酸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没见过这么大的冰雹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有过,但都及时换过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啊,搞不懂几十年的规矩,咋还愤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我很喜欢Costco,尤其水果,便宜,新鲜,味道好。西瓜也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1

真是服了,就像有的人,做错事,还特有理:)

这冰雹真够大的!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有人用别人的Costco 卡,不让用了还愤怒。lol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大雹子,砸到头上不得了!说起酸菜鱼,国外买的酸菜不好吃,做什么味都不对,你不觉得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说的在理,入乡随俗,得按规矩办事。冰雹个不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经常拿错车~~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你说有些人不办卡,谁管他说他,他就愤怒。俺们法拉盛这儿的人就更容易愤怒了。路边无证摆摊,税务,城管,警察联合执勤,口头警告,第二次罚款,第三次没收。他们愤怒了,高声嚷嚷要政府给饭吃。抓妓女,她们愤怒了,要政府给饭吃。。。这边赶走,过几天又全部回来了,一片乱哄哄。这才理解中国大陆城管为什么这么凶了。来到美国,这些人还是一样的愤怒,视法律为无物。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Costcoer。
方便简捷。以前公司卡可以提前进入,现在都没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南方酸菜,绿叶子的那种。不是东北白酸菜。你试试,特别好吃。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Costco也有众生相!沙发喝鱼汤!
对了,你用啥酸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