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旅游真方便,一个手机任我行(转贴)

(2023-07-08 19:56:15) 下一个

回国现在是大家都在热议的话题,家里有父老乡亲,有我们的念想,还有那一看图片就馋得流口水的美食。

光说不方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是得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才对,说实话,全世界也不就中国可以旅游,别处都能玩。

要说真的单单为了陪父母,只要到家了,跟父母在一起就行了,不去哪儿就不存在太多的困难。尤其回到小城市。

因为我们回去不仅仅在家呆着,还要跑出去,四处逛啊逛,吃喝玩乐,探亲访友。

看到不少网友对回国后手机支付觉得困难最大,对不收现金意见最大。

我最后一次回国是2017年,现金是可以用的,打车也收现金,叫滴滴方便一点,需要国内手机,我都是朋友手机叫然后我给她钱。没有觉得太不方便。

至于坐火车飞机,我没有经历,第一次回国1999年,去过一次上海,祭奠外公外婆,看望舅舅。再后来哪儿也没去过。

我不爱旅游,喜欢宅在家里,所以方不方便对我影响真的不大。住酒店,都是我同事安排,也没把我当外宾:-)

我回国都住酒店,从来不住亲友家,给人家找麻烦,自己也拘束。

我回国的时候,国内亲戚朋友们都有私家车,出门除非自己必须去哪儿,否则不需要考虑叫车的问题。

想想以后有机会回国,是不是也会遇到各种困难,就特别留意大家回来分享经验的贴,虽然不多,但还是有的。

这位网友的经验值得大家都借鉴一下。特别感谢分享的网友,转过来一是让更多人看到,再就是自己存个底儿,万一需要,就很方便。她说得非常细,而且实用,看着办起来没啥困难。

咱们所以千难万险也要回去,不就是还有亲友在吗,只要有熟人,这些事儿都不是事儿。

过去我经常回国的时候,也赶上了要实名制国内手机号了,首都机场你下了飞机就有办的,走的时候再退了就行,我是回去之前朋友帮我办的,用她的名字,走的时候把卡留给她就行了,她再去退。

最早我买三星手机就是为了能换国内电话卡,当时很贵,300多呢。

那时候一般手机不贵的。

现在应当很多手机都能换卡用了,而且都是需要解锁的,我当时解锁花了好多时间,在电话上跟公司解。那时候不是哪家公司都能电话出境还能用。

因为必须要做的事情郁闷,实在是自己折磨自己,不值得。高高兴兴地一步步按要求去做,锻炼大脑,培养耐心,没啥不好的。

毕竟是需要回家,否则拎包去哪儿不是玩呢。

当然想吃正宗的中国饭菜,自然还是应当回去吃,这事儿就别说哪儿都有了,味道是有差别的,不管大小:-) 否则真的没必要回去。

我喜欢实话实说,有期待别人给自己提供方便,还不如自己多想办法。

得了,看看网友的贴吧,肯定大家都受益。

谢谢这位网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就是,回家自己开车了:)其实都不是多大的事儿,都能解决。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对俺来说,都不是问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dyfei'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肯定能用的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给分享上茶!
我也是为了收藏。
wendyfei 回复 悄悄话 介绍的真详细,年底又要回去了,这回一定要用上。谢谢。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做沙发!

太有用了。 收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