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午夜惊魂

(2023-07-05 14:34:37) 下一个

这个假期挺累的,做了不少事儿也玩了一趟植物园。

每天晚饭后出去走一圈,昨晚一看,天有点阴,怕下雨就想不走太远,在小区里转转算了,结果没转一会儿,大雨点子就下来了,还伴随着很响的雷声。吓得赶紧跑回家。

因为是国庆,邻居家还在不断放花,也不知道他们怎么不怕下雨。

雨下了一阵就停了,天黑了,也懒得出去走了,就看起了小视频,这小视频太吸引人,太花时间。

说早点休息吧,因为今天一早要上班的。

睡到半夜被一阵雷雨声惊醒,结果听见冰雹狠狠地砸在房上,那声音真响,我这心里就想,完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会不会一会儿房子漏雨,窗户玻璃被砸坏,因为玻璃上听着冰雹不断砸上来,就像玻璃都要砸碎的样子。

爬起来开开灯,看看房子还好,暂时没有什么发生。看看窗外我的天,漫天的大雨,随着狂风飘来飘去,冰雹一批批狠狠地落在地上再弹起来,草坪上瞬间就成了白色。

躺回去想想,这下活儿又来了。

还好持续时间不是很长,雷声没了,冰雹砸的声音停止了,剩下就是哗哗的雨声。

一早不到5点就醒了,起来看看各处,还好。但心里还是一阵阵不安,想着必须赶紧找个人来看看屋顶,今天还会下雨呢,别等我下班一回家漏了雨,那才叫惨呢。

又过了一会儿,给我认识的那个人发短信,问他能不能早上来我家一趟,昨晚下大冰雹了。他因为我们附近龙卷风收了很多活儿,早上起得很早,回我问冰雹个头有多大,我说挺大的。

他上次龙卷风的时候,来看屋顶拿走了我被冰雹砸坏的纱窗,一直说送来也没有时间,他说9点半送过来顺便看看屋顶。

我又跟他商量,能不能早点,因为我要去上班的。

他生气了,回我,今天全天都有会,而且下午就又下大雨了,看不成,要不就明天再说。

艾玛,这干活儿的都牛得一点都不能商量。

吓得我赶紧说,我知道你很忙,非常抱歉,那你是不是9点半还是能来的,我在家等你。半天回了一个“OK”。

天呐,这要跟我老公学,他就得说,找别人,非他不可吗?也生气了。

求人难啊!

还可以,九点多一点他就过来了,纱窗修得非常好,屋顶仔细看过,没有什么大事儿。他说,冰雹大小是有关系,但还要看硬度,如果看到外边只是砸掉了树叶,那就不要紧,如果树枝有掉的,那屋顶就很大可能会有问题。

说完想想又说,当然了,也不是绝对的。

看好了屋顶,我给了他修纱窗的钱,又给了他点小费,他高兴了。我还得感谢话赶紧说,谢谢谢谢,手里那么多大活儿,还来看我这小活儿。他也说,谢谢你有活儿想着我。

他说他们非常忙呢,去年一年4百万的修理活儿,今年六月份一个月就三百万的修理活儿。是啊,这场龙卷风那么多房子受损,现在修理料钱、工钱都不便宜,想想砍棵大树都要几千,那么几十万上百万的修理活儿也正常。

其实干这些活儿的人很多,但我总喜欢有个熟悉点的人,最重要的是能及时帮到我的。因为这场龙卷风,路边上、邻居家草坪上,很多牌子都是查看房顶的,还有帮你整个房子查一遍的,都是免费的,上次我也打过电话的,都要等,他们安排哪天是哪天。

就像今天,如果一早没人来帮我看看,我就担心下班回家后屋里会有另一番情景。没听到那冰雹砸房子、砸窗户玻璃的声音,是很难想象这有什么可担心的。

送走了这个老爷,我赶紧把纱窗安好,昨晚我就想,也不把纱窗给我送回来,这冰雹要是有纱窗还能挡一挡,直接砸玻璃上实在是太吓人了。一旦玻璃砸烂,再要换窗户,又得等几个月,上次我等了好几个月才换了一个窗户,都等怕了。

等我要出门上班了,看见邻居家来了两辆七天二十四小时紧急修电服务的车,这车涂的红红的,黑黑的字,看着吓人。还两辆车,就见他们出出进进邻居家的后院,估计他家电出问题了,是不是后院电盒子进水了?两人嘀咕嘀咕的,开着一辆车走了,估计是买什么零件去了,那么大两辆车里面没有的零件,肯定是不常用的,大件。

艾玛,万幸,我家还好,只是受了一场惊吓。

今年这恶劣的天气太多,看国内的重庆都在发大水呢,那么好好的店铺,住家给泡得不成样子,太吓人了。

迎难而上吧,要不能怎么样呢。

外边又阴天了,在酝酿着另外一场暴风雨,没说有冰雹。

这日子过得简直是一天天提心吊胆的,如果白天这样下冰雹不知道也就那样了,这在家听着那么响的声音,真是有点要坐病:)

那天去植物园,拍了不少照片,我前几天说了,还拍到了鸭子,网友说怎么还没有鸭子的照片,是不是鸭子被你做着吃了:)

没有,今天发一组鸭子照片,非常可爱的小鸭子,跟鸭子妈妈在一起。

开始我就看见两只小鸭子,跑的特别快,照也没照清楚,后来看见鸭子妈妈来了,她似乎在找小鸭子,东张西望特别着急,还往岸上看看,就怕它们跑丢了。

小鸭子像知道了妈妈在找它们,自己从里里面游出来了,然后回头带着妈妈,去找另外的小鸭子了。

去公园看这些,非常有趣,再拍下来回来跟大家分享,觉得又快乐一次!

祝大家周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茶馆!愿我们都平安无事。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晓青和家人安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山区气候经常这样,不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自然灾害太多。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挺羡慕你那儿的,风景这么好。现在我怀疑了是不是还要移民到你那个地区,天气比俺这高出好几个重量级,什么都玩大的。问好晓青。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真得多加小心。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 今年极端气候太多。
我一听大树坏了就胆战心惊:-)
有一年朋友家聚会,大家玩牌,玩完下半夜了,一对朋友回家一看,自己家房子劈两半了,太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我的车都停在车库里。如果上班时间就麻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又是龙卷风,又是冰雹的,太吓人了,慰问领导!我们这里昨天半夜也是大雨,早晨起来看邻居的大树,超大的树都被劈开了,艾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领导, 半夜惊魂。 下冰雹是挺吓人的。能把车砸坏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也想回去吃小笼包:-)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看悄悄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这里新衣服买回来跟着扣子,所以越来扣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来给晓青问夏安!还好冰雹有惊无险,读上篇"国庆节随笔",不禁乐了,我也是收了一堆扣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鸭子特别可爱,我觉得咱们对它们了解不够,小鸭子会出来招呼妈妈,然后带妈妈找另外的小鸭子去。我的照片你喜欢就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那雨大的吓人,还有大冰雹。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冰雹似乎特别多,国内也是。这图片拍的也太美了!没有写过鸭子的诗词,要不得借来一用。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一下大雨,就提心吊胆的。今年气候很反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给老皮卡上茶!
你怎么老也不更新博客,在准备回国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又在领导家坐上沙发!这冰雹也是够吓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