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庆节随笔

(2023-07-04 15:13:47) 下一个

又到国庆节了,多年以来这个节日我们是一定要去加州的。但好几年没去了,从疫情开始就没有去过加州了。为了老爸老妈的安全。

难得的休息几天,做了很多家务,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没完没了的事儿真是想想都头大。

整理了我的针线包和缝纫相关的东西,因为在Costco买了一件短袖衫,穿着很舒服,就是领口开得太低了,我自己锁了一个扣眼,本想找一颗差不多的扣子用的,后来发现衣服上带来一个一模一样的扣子。

这些年攒下了太多的扣子,我都要卖扣子了,各种各样的,趁着放假整理了一下,其实应当全部不要了,但想到像今天如果真的需要一颗扣子呢,还得去店里找吗?

把平时基本不用的针线包折腾出来,才发现,现在眼镜配了新的,真管用,可以穿针了,一下就穿上了。

说到这新配的眼镜,回来刚开始觉得还可以,后来发现开车看远处不清楚,一个眼睛非常清楚,一个几乎看不见,我吓坏了,以为眼睛出问题了,晚上看电视又试了试,人都看不清,而另外一只是特别的清楚。

用我老镜子一看,反而更清楚,这倒让我不那么担心了,因为这样说明不是我眼睛的问题,而是眼镜配的问题。

昨天跑店里去找医生重新看,医生说是配眼镜的问题,重新验的跟原来一样,后来发现什么轴的数字不一样,说是调整一下就好了。

当然不用我再交钱。

我这次还专门配了一个太阳镜带度数的,就是开车戴的,因为我眼镜虽然变色,但变得比较浅,年纪大了开始要白内障了,医生说要戴深一点的太阳镜。

这一下两个镜片都要重新配过。麻烦不麻烦。

还好,我的花眼没有变化,我以为惠更厉害了呢。我四年没有换眼镜了,一般没有什么需要我不换镜子,开始我听医生的每年去测,结果连续都是没啥变化,可换可不换,后来索性等不行了再说。

这次医生又说要明年再测,配好了度数我还是会等需要再说,折腾一次太累。

啪啪地,唰唰地,也不知道弄些啥,把个眼睛整的花花的,说是拍照片看眼底,会不会有辐射?反正不常弄,倒不贵,100多块钱检查费。Costco90.从来没在那儿测过,看那儿人也很多,要预约的。

眼睛不好真不方便,冬天夏天的戴眼镜,还得经常花钱换镜片镜架的,现在东西奇贵无比。跟健康一样,不健康就得花钱,没完没了的,看着有些老头老太太都耳不聋眼不花的,真心羡慕。现在一般大的人们开始讨论助听器了,据说一百个人有助听器的,一百零一个人人都不喜欢戴。

但是,专家说了,助听器不尽早佩戴,老年痴呆找上门来就会很早。

这个世界就是一个矛盾体,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儿。

老年痴呆比什么都吓人,练不练什么都会找上门来,除非你活得不够老。

确实是,网上看到不少报道,你听不见声音,大脑就不活动,人的大脑是因为有声音的存在它才活动的,什么叫清静啊,听不见声音可不就是清静吗。但是,没有了声音你就什么都用担心了,没有任何反映。

有人觉得看电视,看书啊,玩游戏啊,专家说了,任何帮助大脑活动的东西,都不如你能听得见声音来得更有帮助。

因为声音是提醒你大脑活动的第一要素。任何一个声音,都能让你大脑充分地活动、活跃,而是不是你主动地去想,去用手指玩什么来调动大脑,它们是不同的。

我就想,那咋不把助听器弄好点呢,为什么所有人戴助听器都不开心呢。也许跟眼镜儿一个道理吧。

它只是让你在某一个范围内能看得清楚,稍微远一点近一点都不行。助听器也一样,稍微声音大一点小一点都不舒服,只能是调好的那点声音是可以的。

人活着真受罪。

但每一个人都想活得长长的,现在特别多人讨论养老的问题,都说将来自己要选择安乐死。而实际上等到那一天了,说这样话的人肯定跟同龄人一样,求生欲望非常强,因为那时候人性决定的。

即便有神在等着,有天堂在召唤,人没有活够的。任何一个人都会以各种理由,各种什么没实现的,要等待的理由为自己求生而努力。

你看多少人再拼命地赚钱,其中一个理由其实就是万一不小心活得长了,没有钱可怎么行:)

其实边活边赚钱比较现实,因为无论你怎么保养,自然衰老都是正常的,真的等你躺那儿不能动了,你还能躺二十年吗?一年两年到头了。

很多老人都是突然就不行了,一个意外,一个感冒,就是老机器颠哒一下就零碎了。所有真正活得特别长的老人,其实需要很多条件,没有人不用注意一直在那儿好好的的。

我们人类的自以为是,是非常顽固的,无论小孩儿还是大人甚至老人都是一样的,你说谁能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需要什么,要知道岂不是啥意外都没有了吗?没有意外的生活,那会怎样呢?

所以,防患于未然不说一句空话,人到什么时候就得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儿。逞强和偷懒都不是正确的想法。

专家们说过的,忧郁症有一股特别明显的特点,就是过分地夸大困难。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说起自己的不容易,声泪俱下,好像全世界只有自己最不幸,如果我们有这样的感觉了,那就得小心了,不是真的那么不幸,而是病了。

任何疾病,我感觉都跟个人的性格、心态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必须靠自己,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生活在蜜罐子里也觉得苦不言堪。

有句老话说,人的一生是苦乐各半的,什么是苦,什么是乐?把所有的苦当成乐,就会体会得到自己的乐是比苦多的。有什么不好呢?

忧郁症是老年痴呆的前兆,看看周围的病人就知道了,那些人开始都是忧郁的,然后发展成了老年痴呆,不知道这是不是规律,但这个现象非常普遍。

人生什么事儿都会遇到的,想开了,拿得起放得下是最重要的。

我们活着千千万万个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真的,知道你傻了才会没有问题了,也不是没有问题了,而是问题交给别人了。

任何问题出现了,那就是想办法解决,想多了解决不了问题还徒增烦恼,不是吗?

谁能想到什么时候什么事儿出现在你身边?我从来没想到,我家这棵大松树会一阵风就连根拔起了,后怕不?怎么办?喊冤吗?说倒霉吗?找人收拾啊。

收拾好了就当没发生过就是了,那怎么办呢?

前天回来突然发现车库门灯不亮了,换了灯泡,结果再出去回来发现车库门遥控器不好用了,赶紧去买电池换上还是不行,说完了,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找人修车库门吧。

老公突然想起来我换了灯泡,问我换的什么灯泡,我也就想起来了,前几年发生过一次这样的问题,去油管上查说是节能灯不能用在车库开关灯上,那样就影响遥控器。

爬上去换个普通灯泡,问题解决了。

晚上昨晚玩饭,乐呵呵地收拾完说出去走走,突然发现两个小时过去了,炉子的台面热灯还亮着,摸摸台面冰凉的了。

上网一查,里面有问题了。这有没有危险啊?打电话找人修吧,人家都关门了。

后来问问我弟弟,他说没有危险。

我就把5个炉眼都打开,然后再关上,看它能怎样?没想到,看完电视剧要睡觉了,一看炉子灯不亮了,今天做饭又恢复正常了。

人家修炉子公司一早来电话了,要来看呢,我说炉子好了,他问是找人修了吗?我说不上,自己好了。看看,炉子有病还能自愈呢?

就这一天,你没事儿没事儿的就这么多事儿。

谁都一样,谁家都一样,除非你不过日子。那咋活呢?

昨天蒸的包子,今天包饺子!还有几个这两天做的菜,其实,我很喜欢小黄瓜蘸酱,豆瓣酱放点鸡蛋炒一下,特别香,别忘了放葱。

这个假期还去了植物园,拍了花儿,那天放上来给大家看,非常漂亮的花花,还有美景。

其实我休息挺累的,不比上班轻松,但精神上还是放松的,需要这样的折腾,不然容易痴呆:)

凡事儿,一想到为自己,那就心甘情愿,苦也觉得甜了。哈哈!

分享一下节日的麻烦和快乐,然后就准备继续战斗了。

也祝大家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
哈哈,可不是吗,尽是事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总结一下领导的节日感言,需要另一个假期来恢复国庆长周末的疲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比我们强,有些近视眼不用戴花镜的,到了很老戴一戴。我姑姑就是,年轻一直戴眼镜老了不用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得,我老了,很快就老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就得吃好喝好,然后好迎接各种挑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亏了,在一起的方便。我是远的近的,花的都在一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吃有喝,吃嘛嘛香,还能劳动,看着就心情舒畅,身体健康。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年纪上去了,配眼镜是件大事,我今天刚陪太太去取了眼镜,去年她一开始配了副远近都能看的,结果不适应又退了(那时不知道还有一个月适应期),换了副看近的,现在又配了副看远的,结果华了双倍的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喜欢这个樱桃,紫的不如它好吃。
是呢,天天吃好喝好以利再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哎呀,这个有房子事儿太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节日大餐很丰富。先别管以后,吃好吃高兴要紧。 Rainer cherry看着非常新鲜。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真是操心呢!不过国庆宴色香味俱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慢慢习惯就好了,开始就觉得晃晃悠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岁月不饶人呀,我也配了一副近视和老花双用的眼镜,刚开始戴不习惯,感觉地都在晃动,现在习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我觉得炉子接触不好,是不是重新折腾一下就好了:-)
对的,灯泡影响遥控开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精彩健康,眼不花就是还年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肘子,猪蹄都要慢慢吃,不能一下吃完。
活儿都是自己的,不干逃不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有梯子:-)换灯泡小事儿。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把5个炉眼都打开,然后再关上,看它能怎样?”晓青好可爱:)我就把你们全打开了,看你能怎么地:))
声音对大脑的活动影响原来最大,还有车库的灯泡和遥控门的影响,谢谢晓青啊!
哎呀,最后又让我流了很多口水:)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晓青,国庆日快乐!我能体会到眼睛花了的不便,我先生一个人买好几副老花镜,家里包里都得有,有时床上也得准备一副看书用。感谢老天爷,我至今不需要老花镜,少了很多麻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就羡慕你这样干啥事都特麻利,感觉我干一件事的时间你十件事都干完了。你那酱肘子看着就有食欲,我偶尔也做,但是这么大一个肘子,家里一两个人,要吃好几顿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爬上去换个普通灯泡,问题解决了————太能干了,里里外外一把手,生活本领真强:)

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近视眼,花眼就不用带近视镜了。说明你要花眼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差不多,衰老的年龄基本一样的。
节日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不能戴近视眼镜了,不知道为什么,一戴反而看不清了,我的眼镜只能看电影的时候戴,远处可以,近处不行,是不是也是毛病啊?我还没到用花镜的时候可能。我有4年没验光了,这回得去检查了:)福利好吃的:)又有大肉了,好吃:)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国庆节快乐!发现长寿的基本特征到90岁还像40岁耳不聋眼不花。我40岁就花眼,现在听力很成问题,但是眼科医生说还没有那么严重。不怕,老天爷安排好的事儿,愁也没有用。这样,我先把那盘饺子端走了。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不少啊,晓青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过节闲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听晓青唠家常,最有趣! 美食好馋人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啊,世事艰难。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晓青讲的生活哲理!要为自己快乐地努力地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节日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独立节快乐!喜欢看你的家常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过日子就是吃吃喝喝:-)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就得这样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饺子好吃,皮买的,懒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好久不出门了:-)
天天做饭,炉子都造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对呀,活动大脑,预防痴呆。
节日快乐!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那么多好吃的,日子过得真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凡事儿,一想到为自己,那就心甘情愿,苦也觉得甜了。哈哈!”, 大实话。 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嘛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都是好吃的。 好馋饺子, 是你自己擀的皮吧。 比买的饺子皮香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挤挤,领导今天终于上好菜了,在你家大吃一顿!是啊,领导好久没去加州看父母了!国庆节快乐!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平时出去走路时就听书,还起到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给丹哥上茶!
改错别字呢,就不能改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一会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