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博(28)—血案,要引以为戒

(2023-07-24 20:03:41) 下一个

https://bbs.wenxuecity.com/znjy/6356449.html

 
今天在论坛里看到网友分享的视频,分享到这里,希望更多人看见。
 
我们都要引以为戒,人生很短暂,牺牲要值得!
 
上网本来是为了开心快乐,变成了较劲,非得坚持不懈,悲剧就会发生。
 
远离负能量,生活中很多人有病不自知。
 
我们谁都不是别人的医生和护士,更不要争做别人的人生导师。
 
我们都听说过偷驴拔橛子,别做拔橛子的倒霉蛋。
 
我们活着有很多有意义的事儿要做,有自己的亲人要关爱,上网是消遣,是分享,不是较劲。
 
如果跑偏了,还不如爱好点别的。
 
以前大家都练气功的时候,有人因为不适合练就出偏了,纠正起来特别难,而且以后就不能再练了。
我有个朋友,患癌症后练一种功,出偏了,后来纠正过来了,前一段时间腰疼,又想练而且是同一种功,我忘了名字,肯定有人知道,很有名的。
 
他问我,我就劝他,找点别的方法治腰疼,腰疼又不是大病,万一再出偏,岁数大了更不容易纠正了。结果就不知道了,自己决定吧。
 
所以,不是大家都适合一个玩法的,健身,养生,各种爱好都一样。
 
保证快乐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不要总盯着别人,家里外边都一样。因为喜欢盯着别人的人,特别容易发现别人的缺点和错误,发现了,不说难受,说了后果也不见得好。因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接受别人意见的,因为你不真正了解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尤其思想观点不一致的问题。
 
最好把时间精力留给自己,做自己应当做的事,做好自己,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老话,跟大家共勉!
 
祝大家写博愉快!
 
都看看视频吧,不长,加拿大的两个华人大妈因为在网上长达16年互掐,最后在法庭上发生了血案。
 
现在一个住院了,另一个监禁了。
 
一个重伤,另外一个得判十几年监禁,一个如果死了,那么另一个就是终身监禁。
 
因为什么事儿?看看就知道了,它可以发生在每个人的身上。太不值得了。
 
听人劝,吃饱饭! 凡事儿千万别较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可不是吗,有些人有瘾,不掐难受。闲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啊,这种没有意义的掐最后下场可悲!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虚拟世界的恩怨都演绎到现实生活中了,何苦呢?可是现在许多人依然热衷于此。
canh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领导转发的视频了,真的是很无语。人性的丑恶大暴露。互联网给人们创造了交流分享互相学习的平台,可她们却把互联网闹成了结怨泄私愤的场地,最终两败俱伤的下场,让互联网好事醸造了坏事。要引以为戒,让互联网发挥正能量的作为。谢谢领导的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就是呢,为啥要闹到这种地步。我想她俩悔死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哎,网上吵架能仇恨到这份上,也是太极端了。晓青提醒的对,遇到令自己不舒适不愉快的人最好早早躲开,一别两宽。谁也无权或无力改变另一个人。积怨太深害人害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我也看见了。哪儿有心里不明白的人,大多数人心里都有数,只是选择不一样吧。如果都能抱团,这个世界早就完美起来了,而现在选择沉默的人多,所以坏人肯定多。看看张颂文经历的,看看刀郎。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我相信因果。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在文学城看到一位网友的留言,提到了巴金所说的一段话:“一个美国人敢站出来说真话, 因为他知道身后会有千万个美国人用行动支持他。一个中国人不敢站出来说真话, 因为他知道周围的同胞会默默地与他保持距离,至多用眼神支持一下,剩下的就自求多福吧。当我们努力不承认恶就是恶的时候,承认善会越来越危险。当坏人已经抱团,好人还是一盘散沙,好人的过度沉默可以让坏人做尽所有的坏事。”

我以前对巴金很有些看法,觉得他有点像墙头草,没有自己的原则。现在看起来,原来他心里还是明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些随便的网,少去,没人管不负责。你想想这俩掐了16年,好事儿都坚持不了这么久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话很有道理。上网确实是消遣,但也要遵守规则,否则每个人都随心所欲乱来,必将出乱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傻不傻,闲的居然16年互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两人是前世的冤家啊,互不相让,导致悲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没错,学会让一步很重要。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跟晓青同感,虚拟世界,这么较劲,就像跟空气打仗,自寻烦恼。世界很大,退一步,海阔天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你说的非常有道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网上就是一个小社会,啥人都有。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明里暗里和别人比、爱较劲、爱说嘴,经常与自卑有紧密关系,而自卑与自恋是双生共存。这个在心理学上在论的。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上网是消遣,是分享”,和晓青一样,也是这么看待的,不理解有的人搞那么多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