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23-07-16 14:00:00) 下一个

又到周末了,星期五的时候,我配眼镜的地方告诉我,新镜片来了,我就抽时间去换新镜片,这段时间戴着一个眼睛很清楚,一个模模糊糊的真别扭,倒也有些习惯了。反正独眼龙不就是这样的感觉吗。

换镜片的时候告诉我要一个半小时,结果很快就完事儿了,又跑去取。我想利用周末我出去买菜什么的,好试试看好用不好用,过了一个月人家就不管你合适不合适了。

度数还行,模糊那只眼纠正过来了,但说实话另一只原来特别清楚的,又弄得不如以前了,当然了,重新做一次肯定是不一样的。

这配眼镜不仅仅要看眼医的技术,更得看做眼睛地方的技术。

原来一个眼睛轴是87,特别清楚,我为了那个不清楚的眼睛去找眼医,他给改成两个都90,我说这不行,原来是87特清楚,眼医说,我写的是87,他们做出来是90,所以我这才写90.天呐,我心想,那他们要是做成了88或91呢?果然。肯定是没有做成准确的90.

另外,我这副眼镜里面加了变色镜,上次那个特别好,一见太阳光马上变色,最后变得深深的,这次新的呢,就是晒到最后也不那么够深。

好在我配了一副变色镜带度数的,开车用的。这样出去买菜可以戴,免得太晒对眼睛不好。而平常出去走路也可以戴太阳镜,只是从屋里走到车里那段距离戴眼镜,变得差点也无所谓。

这让我想起我小姨婆在世的时候,有一次去北京她住在酒店里,我陪她去餐厅吃饭,她喜欢吃宫保鸡丁,结果每天她都点这道菜,每天菜都不一样,有的有酱油,有的没有,有的花生炸的好,有的不够火候。

我小婆就说,你们这里的菜为什么叫一个名字做出来都不一样的呢?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厨师吗?

我想起来这件事儿跟配眼镜一样,我们每次送去配眼镜的处方,拿到处方的一定不是一个人,所以,这人的技术决定了我们眼镜的质量。

过去我一直觉得负责查眼睛的医生技术很重要,现在看来这配眼镜的地方的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同样很重要,甚至更重要。

毕竟我们测视力的时候,还有自己的功夫在里面的,是我们说清楚不清楚,眼医才定度数的。

还是那句话,最好别用别人,当你用人的时候,自己说了是不算的,就算你再有本事,也未必找得到理想的医生。

最近在看电视剧《白色城堡》讲的是急诊科一帮医生的故事,真是感觉一样的,你病了,落到医生手里了,死活就看运气了。这部剧还是很真实的。

厨师是一个,做出来的菜应当是差不多一样的。我就是这样一个厨娘:)

红烧肉,一道非常普通的菜,做好吃了不容易。尤其要特别新鲜的肉才行。

这次买的五花肉还不错,做出来味道也挺好的,以前我就特别喜欢吃茶鸡蛋,单做挺麻烦的也花时间,所以,我经常做红烧肉的时候放几个鸡蛋,这样鸡蛋有味道,还能帮助红烧肉不那么腻。

懒人也有很好的偷懒办法,好吃,不花太多的时间。

猪肉,带皮的就有可能带毛,有时候买回来能看见皮上有燎过的痕迹,也是为了去毛,但说实话不如不燎,因为不燎我拔毛还省事儿点呢。

所以我买带皮肉的时候还要选择干净一点的,回来好收拾一点的。这次猪蹄就还好,上次的花了我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拔猪毛。

新眼镜很管用,不然更累人了。

小黄鱼很久没有吃了,今天排上了,煎小黄鱼。

这干活儿一点都不能偷懒,今天用了普通的筷子,有些鱼就碎了,每次都用炸油条的筷子,长的,前边尖尖的那种。

所以,今天的煎小黄鱼卖相就差了。好吃还是很好吃的。

昨天一早特别凉快,不知道为什么,所以我就又一顿挖野草,这草坪太累人了,但弄好了自己看看还是蛮不错的。

周末吃过晚饭也是要出去走一圈的,昨天晚上也是很凉快,估计是哪儿下大雨了,风吹过来都是凉风呢。要夏天一直这么舒服就好了。

走路看见好几家邻居才开始修围栏,有些人家围栏全部倒了,都拿掉旧的换新的,天都要黑了,工人们还在干呢,一家后院的围栏一天两天都干不完。

还有好多人家屋顶被龙卷风掀开了,到现在还是粘着塑料布呢,现在干活儿的人都很慢,工人也不好请。

跟几年前我们赶上大冰雹灾害后的重建比不了,那时候还是快很多。差不多要有十年的光景了吧,这是在退步呢。

走路看见一只猫,这里的猫好像很寂寞,不管是什么时候,看见人都会想靠拢过来,它pia pia 地朝我走来,我拿手机一拍,它照直走了,没有奔我来。也不知道是谁家的猫,是不是野猫呢,一般人家养的猫应当脖子上有个小牌子的,这只猫没有。

这个周末去Costco,发现里面人特别少。也许天好大家都出去玩了?

黄樱桃我上周买了两盒,5块多一盒,昨天一看,7块多一个,想再买一盒吧,结果每盒里都有几个烂了的,没敢买。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来新货。这批货是华盛顿来的。

这种水果都有季节的,一阵儿就没了。

又买了一个大西瓜,颜色特别深的皮,没买过,但就这一种,回来一吃还不错,瓤挺沙的,也比较甜。还是长西瓜好吃,不是那么很甜,现在还没有呢。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我还没想到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两幅照片搭配的好,小黄鱼、猫儿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城城鼓励!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家里好吃的太多了。也爱小黄鱼油煎着吃。艾玛!你家的草坪太漂亮了。赞晓青的勤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明白咋回事了,多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眼睛舒服很重要。
小黄鱼这样吃非常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估计无家可归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也是天气好时商场里人少,都出去玩了:)
换了正确的镜片太好了,这样晓青就感觉好多了!
今天特别谗你的小黄鱼:)
赞你家漂亮的草坪:)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经遇见过一只黑猫,喵喵喵跟着我走,好可怜的样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就是不愿意跟他们较真,最后就是弄不好,越弄越差。
草坪就是花时间,花力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鼓励!
鸡蛋特别香!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草坪太漂亮了, 一看就知道你的汗水换来碧绿。
现在做眼睛地方的技术真是参差不齐, 我有副太阳眼镜, 刚配的镜片有刻痕, 让修一下, 然后就再也修不好了, 一个多月了, 店家跟加工点还在扯皮。。。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晓青又做好吃的了,喜欢“ 红烧肉卤蛋”,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我也是才知道,就是医生给你检查时候转那个机器,让你看清楚的度数。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先赞小青的好手艺!想问一下:啥叫“眼睛轴”呢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的吗?那我心里好受多了。奖励你其实鸡蛋比肉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P配眼镜要去好店,他们有工作程序,不会瞎糊弄。以前在北京大明眼镜店配眼镜,你要多清楚,他就给你多清楚,我以为那样好呢。后来才知道,配眼镜不能配到1.5,那样眼睛容易坏,就1.2就好。吃肉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鼓励!我就是懒,不想分开做,早上吃一个卤蛋非常香。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红烧肉卤蛋看着就很地道,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不行,你们做的精致,丹哥的菜你们一学就会,我不行,做西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你知道吧,很累的,主要是花时间,还得躲太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太回做了,都是好吃的大菜!赞啊。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草草坪标准凡尔赛,我以前搞过,费劲不小,像这么好的草坪罕见。壮,还是壮!佩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你玩的很开心,羡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中餐要每次都做出一样的味道不容易,领导菜做得好,那草坪也羡煞旁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草坪真是累人:-)
这次小黄鱼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很香,因为外边没有好吃的,就得自己做。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看完《白色城堡》就看它了。
现在人没啥信仰,跟过去比简直差太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1

领导的草坪无敌,做的菜也从来不让人失望,周末就在领导家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菜做得真馋人!雅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的确是挺吓人的,但是很真实。关键是,那里面的人为了信仰,不要命,我会相信。不像很多战争剧,假得很,观众怎么会相信。这就是《欢颜》编剧导演的厉害之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这里外边吃饭不方便,都得自己做。
猫咪估计是野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说了,人家说必须一起换,也是,变色不一样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以为你回来了呢,还在英国玩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可是没有烧干净,还有半截,拔就比较费劲。
配眼镜每次都不满意,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新房那只黄猫,跟你这只一摸一样哦,可惜我妈妈哮喘,我不敢带她回家养,晓晴手巧心灵,日子过得丰富多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要求配得好的那個鏡片不換, 是不是就好點呢? 問好! 也問這裡的其他朋友們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從英倫火車上問候你。 這篇好吃的東西真多。 很纏人!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眼镜太重要了,我的眼睛现在也很不舒服,理解晓青!
烧猪皮不单单是为了猪毛,主要是为了烧猪的汗腺,这是猪骚味的来源,把猪皮烧彻底一点,黑糊没关系,泡在水中一段时间,拿钢丝球轻轻就可以干干净净,还你一个白白胖胖的猪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Costco配过,变色部分不行。是便宜,几百。反正这配眼镜特别不容易,我不是不行了是不重配的,这个四年了。好的下次回北京看看。这破疫情,不然抬腿就能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这道菜一听就太好吃了!谢谢!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光明很多年前有名后来开的眼镜店太多就不算有名了,宝岛、爱眼比较贵我十多年前配过,这次去的连锁店好像叫京誉,价格公道,我第一次配感觉戴着挺好。眼科医生说眼镜成本很低去Costco配就行不必买太贵的。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下回可以试一下,小黄鱼用空气炸锅炸一下,然后老抽,生抽,一点糖,冷开水没过鱼,加豆腐大火煮开,小火焖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是啊,吃着那鸡蛋特别香,有肉香味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不是度数,是那个轴,度数是对的。还是做镜片的地方的问题。配个合格的眼镜真难。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红烧肉卤蛋,蛋吸了肉汁特别香!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配了新眼镜了!虽然一目了然,但还是双眼炯炯有神地好!我不太明白领导既然知道眼睛度数配得不对(原来87的是好的被改成90了),为什么不让眼镜店再改正呢?我先生之前有副眼镜配了一直不舒服,就让眼镜店返工,结果还是不行,这样来来回回好几次,时间也早过了保质期,但眼睛店还是免费给换的,值到你满意。这次我先生做完了双眼的白内障也需要配副眼镜,我们是medicare advantage保险,按理除了vision medical cover以外 material也有一个basic coverage,但我们去的眼镜店不在medicalvision material insurance network里,考虑到那家眼镜店的优质客服,我们放弃了basic vision material insurance。我想都耄耋之年了还会配几副眼镜?配舒服了是最要紧的。
领导的菜烧多少次都一样地美味,有做厨师的潜质!点个赞!我做的菜我先生就会说,你十次做同样的一个菜,为什么十次不一样的味道?我只好笑笑说我又不打招牌开饭店?为什么非得一样?哈哈!强词夺理。
领导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鼓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菜很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你这一说,以后我回国也再去配眼镜,光明眼镜店是不是比较有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艾玛,禾儿累死我了,没有,翻到一个香港的81年的。肯定不是,你说的是不是《欢颜》新出的,刚刚开演的,革命斗争的?我想是。昨晚看了一集,吓够呛,一个劲杀杀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松松的话我爱听,好像我挺厉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谢谢推荐新剧,我看看还没听说这部剧,看看有没有我喜欢的演员。
这草坪维护太累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晓青,草坪弄得真漂亮!同一个菜做出来总能保持同样的味道,这样的厨师是有水准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草坪像地毯,毛茸茸的,真是太漂亮了!知道晓青喜欢看革命斗争故事,特别推荐一部《红颜》,24 集。我看了一集,感觉拍得特别好特别真实,演员也挺棒的。但是,我不敢往下看了,太真实了太残酷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国内还不错,我也回去配过,说这边什么搞反了,不会清楚的:-)国内便宜的不少,我这眼镜1千多。呜呜呜!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四年没配眼镜了,回京逛南锣鼓巷时路过鼓楼一家连锁眼镜店打折就进去配了新眼镜,200度以下的199人民币我500度近视散光一体的是600多块,验光师检查我的旧眼镜说配高了100度,新配的清楚多了。我的旧眼镜那家美国华人店我去了好几年,好像用完保险另交400美元配的,竟然多配了100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给小树上茶!
唉,我不喜欢吃西餐,所以比较辛苦,都得自己做,:-)
夏天吃西瓜解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长瓜沙,我也发现了,红烧肉卤蛋真诱人,喜欢看你上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