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微博(26)—起早

(2023-07-13 05:38:50) 下一个

我一直是早起的,最近两年因为手机的缘故,总是睁开眼睛先要看看手机,主要是看看城里的新闻,还有看看自己关注的几个博客有没有更新。

跟往日一样,今天一睁眼还是看手机。

进了城,看见了一封鸡毛信。

天呐,我这眼镜子一片配得特别好,另外一片什么轴没配准,所以最近好像是独眼龙在行动:)

累得我够呛才看清楚,网友说我前两天写的文标题错了。

可不是吗,水沫的新书不是小说。赶紧改过来!幸好里面没有写小说小说的。

这篇文,真谈不上是书评,就是通过读她这本新书,联想到她一贯的写作风采,联想到她这个人,虽然根本不认识她,也许感觉上会有差异。

不谦虚地说,以前写过对她书的读后感,多半写完自己还觉得不错,这次真是感觉写得不满意,因为,没有写出读后感的感觉,重点放到了对作者的印象上了。

有时间的时候再说吧。

非常感谢网友的提醒,也感谢送鸡毛信的网友。不然我还错了都不知道呢,肯定也有其他网友看了都会想,这不是小说,咋说是小说呢。

以后要认真,想想也不是不认真,还是水平问题吧。 

活到老,学到老,要好好多读书,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很少起早写字,因为认识到这个问题很严重,所以必须起早检讨,改进。

祝大家周四愉快!

选一张我拍的花,送给发现我问题的还有送鸡毛信的网友,祝你们每天都像这朵花儿一样,漂亮、美丽!

让我们大家一起天天快乐、天天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啊,要严格要求,有人提出来了,咱就改一下就好了,虚心学习。
今天好了,新镜片来了,两只眼睛看清楚了,心明眼亮:-)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领导严于律己,精益求精,,领导的优秀这里可见一斑!电脑,特别是手机打字很容易出错的,我常常出错的。水沫的新书说是自传体小说也没什么问题啊?有原型有艺术加工。
“独眼龙在行动:)”一目了然啊!领导真有趣!
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花拍得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尤其写得长了,就不想再看一遍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近来好一些,挤出时间看看,检查一下,但有时还是匆匆忙忙发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是呢,一只眼很清晰,另外一只眼模糊:-)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独眼龙在行动:)” 哈哈晓青太幽默可爱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晓晴好真诚啊,,,娓娓道来,家长里短,满满都是对生活热爱的诚意,对朋友的诚意,无在乎认识或不认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谢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没事没事,行文中偶尔出错,恰恰说明你是原创,瑕不掩瑜。还有,俺觉得,沫沫的新书是以真实性为基础的传记体,但仍有文学色彩,这点跟小说异曲同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花儿漂亮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漂亮吧,谢谢喜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对自己高要求,书评写得很好,花拍得好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对知错就改是好同志。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莫名觉得这花很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错难免,有人指出,改了就好:)这花也太漂亮了,晓青好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康康!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夏日之花,如火如荼,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我也觉得有进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我这花儿拍得多好看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懒得检查,写完就剁手:)向领导学习谦虚好学的态度,以后也得小心。喜欢你的照片,你对照看一下,天天在进步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看,原来是借花表示感谢,晓青平易近人。赞,平安是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菲儿很少错别字,我觉得现在键盘选字不如以前,以前出来就是常用字词,现在不是,也容易错。这回记住小月月的话,写完再看一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我也是,再看还有错,以前不这样:-)老了,我说我自己:-)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我经常写完就不愿意再看第二遍,就像考试交卷,不喜欢检查,结果错误多多。现在放慢了一点儿,就能查出不少错,再发再看还有错。真心佩服好多博主很难得见到出错。我得警惕着。。。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菲儿走南闯北,且学习能力强,倒罕有让我读着别扭的文法。况且一个能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人,多半是没太多问题的人。倒是有些人自己问题不少不自知,甚至自诩乃个人风格,且洋洋自得,自我感觉好,反而令我诧异。安贫乐道是种美德,但一不小心就双标,就难免贻笑大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的文高质量,写得也认真,我经常错误百出,以后得注意。就像小月月说的,再看一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她是一个全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以后还是要认真点,我是马大哈:-)你忘了你让我统计个人数错了好多。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太谦虚了。晓青写文的坚持和认真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继续的力量!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领导就是领导,认真负责的态度也是一流的,俺已买了沫沫的书,喜欢她的故事,谢谢青儿的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赞小小月老师的胸怀!

特别不好意思,我也经常有错别字,有时候改了,但是发出的文上没有显示。有的是上了首页,没来得及改。以后一定要尽量注意。

领导的标题,我一点都没注意到,相信大家也一定知道这是笔误,没啥大不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漂亮吧,你会养花,我不行,所以经常拍点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出去看玫瑰花了,结果这里也有一朵,真是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诚恳的建议,以后一定做到写完了读一遍再发!别的不说,防止错别字太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以后是要认真点,我经常马马虎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给丹哥上茶!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多,写得快,就难免会出错。高产飨了读者,自然就有欠缺的地方。谁的文章又敢说完美呢?对我这个教过语法的人来说,城里有不少博主,来自各地,写作难免会有用口语表达的时候,但严格说起来,语法是不够准确的。你只是个博客,你的意思我们都懂,目的就达到了。不必太苛责自己。当然如果你以后写完之后再检查一下,读者看起来就更舒服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认真的态度,值得学习。
因为时间常常不够用,我的大多数贴,基本都是想那写那,写完就发,导致发帖后的错字,语病,词不达意等现象连连。在此也得自责一番。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早了一点,坐上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