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去不成上海喽

(2023-04-28 21:32:46) 下一个

 

“心上想,梦中缘,千万里剪不断... ...”手机响了。

一看,+86134...  中国号码,是不是骗子又来了?原来都是1800...。

接起电话:

“喂,喂,喂,听得见吗?”(这么沉不住气,估计是新手)

“嗯,听见了。”(老手接电话很沉着)

“这里是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听见了吗?”(装牛人!)

“嗯,听见了。”(没把他当回事)

“这里是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哈。”(照稿念呢?)

“嗯,有什么可以帮你?”(职业病)

“你是x女士吗?”(态度有点强硬,装公安?)

“是。”(换了个手拿手机)

“这里是上海出入境管理局。”(再一次强调的声调,就怕别人以为他不是)

“知道了,有事儿快说,我上班呢。”(正在论坛抢沙发呢,有点烦了,太啰嗦)

“是这样啊,这里有个文件需要你确认。最近我们发现一个人带了5本护照,28个银行卡,其中有你的。”(说得语速很快,这套话以前在录音留言里听过的。有个重要文件这样的话)

“是吗?但我没有银行卡。”(我出国的时候还没有银行卡呢)

“跟你说哈,你要是说不清楚,就禁止你出入境了。”(开始采用吓法,是孙子兵法里的吗?)

“禁止吧,我不出境也不入境。”(气我?我也不怕)

“你的名字是不是这样拼的,呼呼哈哈...”(这帮人哪儿盗来的信息?)

“不是,你找错人了。”(不承认)

“电话号码是你的呀,怎么名字会不对?这不可能!”(心里琢磨的话不应当说出来吧?)

“收集信息的人不认真呗,这还用问。”(告诉他一下这是为什么)

“不可能啊,跟你说,你不说清楚就禁止你出入境了!”(继续使用吓法)

“嗯,知道了,禁止吧,拉黑。嗯,还有事儿吗?”(谁怕谁呀!)

“我还有你的邮箱yy123@123.com”(全部信息成套被卖)

“我从来没有过这个邮箱。”(不承认,看他咋办)

“邮箱也错了吗?”(这话说的,不专业)

“错了。”(还用说吗?)

“噢,只有电话是对的?”(这太缺少培训了)

“是的,你说得对,只有电话号码是对的,电话号码不对就没人接电话了。至于别的,都抄错了。”(骗子被骗了吧?)

“那行吧,就这样吧。”(怎么像周奇墨点菜那个脱口秀)

“嗯,只能就这样了。”(新手不咋地)

咋就没人管呢,骗子越来越多,这么猖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气死个人,这帮骗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脱口秀很棒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是啊,下次直接挂电话!
tugan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这种电话,是否应该马上挂掉。对方是否有可能在通话期间窃取手机内资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骗子脸皮厚:-)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哈哈哈,骗子心理强大,骂不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到北方' 的评论 : 是呢,又好气又好笑:)
回到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是不是又好气又好笑,这些骗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你要说,那可怎么办,他就来套你信息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些骗子差不多的招数,太烦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是啊,已经走向世界了,泛滥成灾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是啊,越来越不像话了,狗皮膏药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又好气又好笑,这帮骗子,估计一伙儿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他们会用不同的号码继续发,特别气人。就是见了就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不客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啊,一定要小心!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有才,写得太精彩了,笑死我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禁止吧,我不出境也不入境。”(气我?我也不怕)

哈哈,不怕,他就怕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是一文激起千层浪!现在大家都在议论骗子的招数:)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騙子們走向世界啦 ?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逗S了

从不接不认识的电话,尤其是海外(哪国的都有),外州 & 1800 etc. 直接block (几乎天天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个跟我上次写的骗子招数完全一样。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收到类似的短信,第一次是中文的,我说你发错人了,结果对方说,人家都说我人好,所以想跟我聊聊。。。最近又收到一次,我把号码block了。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幽默,现在的骗子真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anda44' 的评论 : 拉黑没用,我拉了多少记不住了,但依旧有打进来,气人!
Panda44 回复 悄悄话 经常接到这来自86-21-xxx…的上海出入境办公室电话,现在看到就挂了。今天干脆block掉所有unknown caller。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钉' 的评论 : 有些就在过内,有一次我查了电话号码,南京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特别烦,什么南希让我找你,回复我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这信息泄露太厉害,一家家的完整信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对对,我还看一个说,你老公在我手上,拿钱来,不然就撕票,女的说,那得按规矩来,撕吧,我先去庆祝一会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我要培训他们就更专业了:-)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这些骗子连基本的英语会话都不懂,坚持要求“说中文”,接着自己就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我也有骗子的短信,疼别逗,要一起吃饭的,要教给他女儿学英语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呢,这些年让骗子给训练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不能接,回头说着说着就绕进去了。园姐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哎呀,不自觉呗,干点啥不好,当骗子,心理都得扭曲成啥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骗子特别脸皮厚,你咋说他都挺着,还吼呢,你凭啥说我是骗子,告诉你,不是跟你闹着玩的,给你电话停机!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下次不接了,提心吊胆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他是我遇到的最差的骗子,新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骗子越来越猖獗,咋没人管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气坏了,白耽误功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不但有后患还会被绕进去:-)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讨厌了,隔几天就收到短信,一上来就是“这个周末一起去滑雪吗?李李一家也去”, “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去不去也该回个短信吧” 。要不就是” 我刚下飞机,要不要见个面”, 还有” 我儿子想跟您学钢琴,王雷介绍的,说你教得特别好”….诸如此类的短信烦不胜烦!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骗子无孔不入,我家某人微信只有几个群,家庭群,同学群,我比他多几个,有段时间我们经常碰到要求加微信套近乎的,不理他们就是了。也就消停了。短信不理还不行每天还给你发心灵鸡汤。最讨厌的是电话,阻断以后自动又产生新的来电。有时我的不接,马上打到某人的,不接,马上家中的座机,三连贯。还真有人上当,一个寂寞的熟人被骗了6万多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碰到这么聪明机智的主,骗子估计上老火了。
想起另一个诈骗电话,骗子说:你老公在我手里,拿五十万。
女人说:我老公都给你了,你还找我要钱,讲不讲理啊?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太大像words了, 拿我们领导作培训练手:)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每週都有收到短信,講是USPS,有包裹需要我給地址可以送來,真可笑,知道號碼不知地址。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相声段子,嫩骗子碰上老江湖!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真善良,耐心地拿出时间与骗子周旋,骗子今天可以跟骗子头交代了。我看到不认识的号码不接,即使接了,一听不对马上挂,没有废话。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的心理是扭曲的,就是和正常人不一样,普通人都鄙视骗子,而骗子则认为,TA能骗你,能耍你玩,就是“智商”比你高,其实,那皇帝的新衣,网友们早看得清清楚楚,就TA自己觉得美滋滋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心想,晓青是北京人,怎么要回上海了?:)我家电话有段时间被骗子盯上,我们不接,骗子就往留言机里留信息,一天好几个,气德我干脆把留言机给停了好久,那个骗子才罢休。

发现做骗子的,脸皮特别厚,比城墙都厚,超级有耐心,把口水都吐TA脸上了,还乐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有耐心,有时间接垃圾电话???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骗子找错人,咋骗的了咱们智慧的青青呢? 对话好逗,像相声。不过,明显对方是蹩脚的演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骗子很多,国内银行柜台上都写着警惕电信诈骗等提示,真要时刻提高警惕。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跟骗子对话就像说相声,估计那个骗子好郁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少对话,现在的技术,截取你的几段语音就可以编辑出乱真的你的声音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太可怕了,整套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领导好幽默,可以当小品导演了。不过骗子能有那么多信息还真是挺可怕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歌好听' 的评论 : 随便吧,我也不回去。都是怕回不去的人才把信息都给他们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的,你也要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anChen' 的评论 : 国内的现实就是这样的,所以剧都很真实。
他们叫我领导,是因为以前菲儿经常组织活动,让我打广告来着,然后菲儿给起的名字:-)
美剧我很少看,我喜欢的演员都老了,以前老看电影,看奥斯卡颁奖晚会,现在都不看了,觉得现在的电影也不好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太气人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估计是有商家有意卖的。没办法,现在的人没底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很多人因此损失惨重,就是杜绝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有人上当的,骗走很多钱。好像是说国内电话人也不在国内,很难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微信经常有人要求加好友,简单,删除就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过去可以拉黑,现在白拉,都是用不同号码再打。
老歌好听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转手就把你的语音卖了,进了国安部数据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他着急,盼着我上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让周奇墨说吧:-)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样的骗子呢,奇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这事天天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遇到了新手,老手会大吼大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啊,这些人真是烦人,防不胜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啊,这都啥人!又好笑又好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短信不电话多!唉,气得我都要回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给悉采心上茶!
LianChen 回复 悄悄话 晓青: 看过晓青写的电视剧剧评,再去看剧,大都看一二集就弃剧了,太粗糙不合情理不合逻辑。最近看了不少美剧,特别好,eg Yellow Stone, Chigaco Police, Seal Team。建议晓青写美剧评。另外问一下为啥她人都称你为领导?:)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骗子都没辙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购物后,记得把采购记录隐藏或删掉,电商一般把记录分享给卖家,骗子假扮卖家就可以查到,包含送货地址,电话及电邮。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你这是和骗子斗智斗勇。

你把这些写出来太好了,给大家提个醒。

我最近也经常接到骗子发来的短信。我直接就block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咋就没人管呢,骗子越来越多,这么猖獗!”,哎,这世道,骗子不打击,天天都在死劲骗!碰上领导吃瘪,骗上眼睛不亮的可就蒙混过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微信在美国几乎不用。 就是偶尔看看同学群和社区群,家里有个群,经常电话很少用 过滤掉很多。 我的工作手机,更是只和工作有关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跟说相声似的。 使用手机多,微信多的人,就容易这样。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做生意的人,可能手机用的多。 我个人手机上陌生号码从来不接, 短信不回直接删。 真有事可以留言嘛。 一般需要信息用land line。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看乐了,晓青很镇定,骗子不淡定了,哈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晓青跟骗子逗乐,这个骗子没想到遇到了智者:)这篇可以写成“脱口秀”段子:))祝晓青周末愉快!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好奇葩啊!呵呵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搞笑了! 周末愉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家有一个座机电话,从来没人用它,有时我看到从各种可疑地方打来的电话,我根本不接,上来就掐。然后骗子就给我老公打,我上去就cut掉,然后他又往座机上打,心情好的时候,我就让他慢慢等着,不理他,心情不好了,拿起来就挂。这骗子已经有我们家所有人的电话了,一定是网络公司露出去的。也没人管,咱能力有限,就别接了:)只有我老公有时会打趣,跟他说:“yes ok, give me some bananas, red one…..” 都是废话:)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现在不熟的电话-概不接,一天七八个,接不过来。三天两头被陌生人加了微信,不搭理,又短信搔扰。以前还逗逗他们,对方说“你不记得我啦,我们一块打过高夫球的,我是刘晓飞啊”,我说我是你奶奶刘晓庆。完了就停止搔扰了。哈哈,咱没时间陪你玩。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接到过,前段汹涌澎湃时一天收到好几个短信,还说我不够意思总不回,呵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嘿嘿,美美地发一个:)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