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迟到的春天里

(2023-04-12 15:15:07) 下一个

拜登总统前两天签署了法案,结束了让政府可以利用大量联邦资源来抵抗新冠疫情的国家紧急状态。

将维持原计划在5月11日结束提供免费新冠检测治疗和疫苗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看来5月11号以后,这疫情就成了流感,划入跟每年流感季节的流感一样地对待了。

不管怎样,现在不像以前那么招上就得,得上就完了。所以人们放心程度大了一些。

别的州不知道,我们这里一直以来就是对病毒很仁慈的,早早就不要求戴口罩了,一度成为疫情泛滥美国排名前几名呢。

我们这里早就都不戴口罩了,个别人戴口罩进室内被认为是有病的人。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人们见了我就躲着走,收款的也不跟我说话。

不搭理我更好:)

从2020年疫情开始到现在,我一直把我的博客,除了读书看剧的,都放入了《2020年疫情记录》当中,留着以后看看,咱们疫情期间都做了什么,还有那些个经历和惊心动魄。

今天这篇算是紧急状态结束篇吧。

其实,疫情还在,不少人还在患病,而且一直有人因此死亡。

因为公共场所都不要求戴口罩了,飞机、邮轮等地方,还是比较有风险的,而且现在看疫苗的作用也没有那么大了。

主要还是因为人们都松懈了。

国内钟南山也宣布了,4月份开始不要求大家都戴口罩了,但看新闻在街上人们还是多数戴着口罩呢。国内的人太多了,风险也挺大的。

不过只要是死亡人数不高,一般的不要紧,除非有年纪大,又有基础病的老人,还是应当格外小心才行。千万不要倒在黎明之前。

什么时候是黎明呢?谁也不知道,最好就是假装没事儿人一样。

一个朋友,上星期从外州乘飞机回来的,前几天什么事儿都没有,结果周末就病了,现在人都不测阳不阳了,当感冒休息就是了,不行就看医生。

结果好几天过去了,症状越来越重,只好去医院了。主要还是在嗓子鼻子,嗓子刀割般的疼,鼻子特别堵。

也有朋友说,最近他们州的疫情也有所反弹,虽然现在都不统计了,但要查还是能查得到的。CDC网站上有。

夏天就要到了,这戴口罩是不大可能的事儿了,加上都宣布疫情紧急状态结束了,所以人们都觉得疫情结束了,世界卫生组织说了,紧急状态结束了,但大流行还没有结束。

不是有个说法,大疫不过三,就是再大的疫情也不过三年。至于还在不在可能就不管了吧。

这场疫情,在紧急状态中把全世界给扫了一下,都快奄奄一息了,希望慢慢都能恢复正常。

很多人说现在已经正常了,希望吧。

春天来得真晚,今天81度,热死人了,中午洗了车,在外边擦了擦,累得满头大汗。昨天办公室内是暖气呢,今天变空调了,一下凉快了。

我们这里就是这样需要煤气和电,暖气一停马上得启动空调,空调一关马上得开暖气。

街上跑着好多修理空调暖气的车,他们的活儿来了,有些人家已开空调不好使了,就得赶紧修。

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后天下雪,估计暖气还得开回来:)气温也下降到40多度了。

生活在这样的气候下,是不是很不一样。习惯了,好几十年了都。也得说,这两年不如以前正常,以前挺规律的,现在变幻莫测的。

最近在看《无间》真激烈,看了十几集的时候还没发现共党,只见军统中统和76号斗来斗去,打打杀杀很是惨烈。

由于靳东一贯是正面形象,总想把他安排成共党,后来怎么看都不是:)王志文演得是坏人,演技超高。

演员都不错,但剧情搞得太复杂了,一会儿一个花样,一会儿又一个花样,省得打瞌睡了,瞪大了眼睛都容易猜错了谁是哪一伙儿的。

昨天看到20多集了,终于共党卧底被刺杀了一个,还牺牲了两个,靳东现在已经被共党安排去跟下一个卧底街头了,似乎那个人已经出现了,因为在一场枪战中,那人没有朝靳东开枪,本来能打死靳东的。

这部剧盼了很久终于开播了,但剧情太复杂了,没必要。感觉还是《潜伏》更好看。但要想动脑筋,就看《无间》吧,晚上躺下就觉得饿了,太费脑子了:)

陈建斌和陈晓演的《尘封十三年》也应当不错,还有《薄冰》准备排队追下去。

这场疫情,让人们多少都得有点焦虑甚至是忧郁,有剧可追,舒缓了很多,比吃药来得简单和健康吧。

健康的路就在我们脚下。

对了,还有多吃点好吃的。

有事做,就会分散很多注意力,就不会把精力集中在看不见摸不着的事儿上边,因为手边要做的事儿实在是太多了。今天看看我买的花籽都得5月份才能种呢,所以,还不急。

在拼多多上买了几件干院子活儿的工具,便宜不说,正是我需要的,这里店里没有的。等买来了好用我就放上来推荐给大家。

院子里的活儿看着简单,其实不容易,得有好的工具才能省力又省时间。专门做院子活儿的手套、袖套都到货了,非常不错。

我这人手指头长,所以一般的手套戴着都不行,这手套还真是手指头够长。想象一下,手指头短的手套戴着怎么干活儿?

草地自动喷水系统要启动了,还不知道有没有哪个头又捣乱呢,有邻居家还下雪呢就喷水了,草地去年秋天不好的关系,现在秃秃的,秋天一定不能偷懒,不能让草地坏了,不然第二年春天就辛苦了。

反正什么事儿都是,你只要一偷懒,就给你颜色看。所以,可不敢偷懒。

最近买了一个健身器材:)

说是专门锻炼不驼背的,咱先从臂力开始练吧,人的衰老据说是因为没肌肉了,锻炼身体能长肌肉,不知道真假,反正锻炼总比不练强,推荐这个给大家,别看小,需要力气呢。慢慢来,我已经不像刚开始那么觉得很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非常不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无间》好看吗?在等领导的剧评呢,等看了剧评再决定追也不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这样好,不浪费时间,大家都说好再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我这明天下雪:-)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能早日欣赏到领导拍的花儿,我也希望春天能快点到你们那儿呢。现在真是忘了口罩这回事了。领导这追剧速度快,倒也好,我就不但看剧评,也看大家的留言,大家都说好看,我再捡起来慢慢看,哈哈哈,占便宜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文!我们这里的春天,已经到了,慢着,应该是夏天,已经到了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不行,尤其我们州,不知道他们咋想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是很久不戴口罩了,我买菜还戴口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你说好我就一定得看了,他是谁不好看。陈建斌演技回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国内好多人我看街上戴着口罩,朋友说也有不戴的。你得戴,刚回去抵抗力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拉伸:-)等我练好了就来露脸:-)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勤奋,疫情中有大量的文字记录,佩服!我也是口罩一族。加拿大人还是更温和善良,虽说基本是都摘了口罩,但是没人不待见口罩者,有些老年人也戴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春天来了,你又开始忙碌起来了。感觉疫情是过去了,我已经很久不戴口罩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春天年年来得晚:))
我在看“尘封十三载”,感觉比“他是谁”好看,就是剧情前段陈建斌演的97年时的刑警队长在我看来像个更年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王志文长得就像坏人,本色出演:)我前些日子在中国就戴口罩,疫情好像没什么了,空气不好,土大,脏了吧唧的,戴口罩正合适:)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那副锻炼不驼背的健身器材还是第一次看到,咋玩儿呢,青露个倩影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天天晚上追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咱们都比较重视防护,外国人习惯自由,现在也好多了,看我戴口罩就躲避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我还得坚持一段,不想被感染。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我可没那本事,再说练也不会那么厉害,估计他原来就长那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现在除了搭乘公共交通要求戴口罩外,其他地方都不要求戴口罩了,感觉疫情都过去了,我还是坚持在室内戴口罩,比如超市买东西,去医院做检查都戴上。晓青新买的健身小器材我也有一个类似的,好用,看电视的时候可以做做运动:)晓青拍得片片好看。希望疫情真的结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不安全还是小心为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完打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部剧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你也在看吗:-)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进室内坚持戴口罩。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图片“拉伸器”好像是往后拉肩膀的。我们公园一个韩国老头锲而不舍拉了好几年,现在走路眼睛朝天,胸脯朝前凸出,两只胳膊甩在屁股后面,担心路面有坑他看不着。我感觉他太执着。呵呵一笑。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啊,一直有人在死亡,我几乎天天这样说哦,我们活在当下,就是大大的了不起和幸福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又看烧脑的剧了,描写的有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疫不过三,就是再大的疫情也不过三年”, 是这样啊, 《无间》看到出来了, 等你的打分。 院子里花开了一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看无间,等你剧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人,领导关于剧的描述。靳东确实不太像坏人,哈哈。口罩是不太有人戴了。花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