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开始在国内肆虐了

(2022-12-09 08:35:44) 下一个

国内的严防严控曾经是一个神话,能在全世界疫情泛滥的时候保持那样的状态,实在是不简单,也不容易,据说仅核酸检测什么的就花去了多少兆亿。这是多少钱?难怪有人说现在放开是因为财政支撑不住了。

前卫健委主任居然就核酸检测一项受贿2.7亿。钱放哪儿呢?难道像电视剧里一样放到墙里面吗?钱太多了花不完的。不知道这些人咋想的。

我每次买彩票就想,天呐,万一中奖怎么花得完,然后就开始分配,这个多少,那个多少,难怪我表妹说,你要多中点才够分呢:)

唉!这么多年,中奖最多才44块,一个不吉利的数:)总想金盆洗手,总是被马路上广告牌上的数字吸引,这是不是容易上当受骗的表现呢?

买还是要买的,万一中奖呢?就像有人说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不过彩票要上亿了才出手,不然万一中了奖不够分:)

今天骗子又来了,离我们很远的城市一个牙医中心,连续发了两个提醒短信,说我12/14号有预约看牙,一个是12点,一个是11点,干嘛约两个?结果怎么着,电话号码是拼多多的:)

这骗子太猖獗了吧!不管谁的,一律拉黑!

开始第一个提醒,我还想呢,回一个吧,回头人家是放错了电话号码,正经该提醒的人没有收到。然后提醒自己,也许是骗子,结果第二个提醒就来了,这次我就直接把它拉黑了。不能有恻隐之心。

美国今天第一次因为新冠住院人数下降了,但是流感人数急剧上升,多数是孩子。看来流感病毒很厉害,怎么专门找小孩呢?

有人说因为疫苗打多了,免疫对流感病毒不敏感了,现在看也不是,小孩子打疫苗的很少吧。所以,现在的很多研究和猜测都不准确。

别管那么多了,防护吧,防护还是最重要的。

言归正传吧,这唠嗑跑题是我的强项:)

星期三,国内的闺蜜给我发微信,说两口子都阳性了,问我咋办。

12345.没别的好办法,我告诉他们尽量别去医院,血氧低了打120.现在一般不会的,因为去医院也没什么好办法,在家也是这样治疗方法。

她把家里药给我看,国内人家里有很多药的,因为疫情一会儿不卖感冒药,一会儿不卖止咳药的,所以大家准备的反而更加充分。

不是有个段子吗,说从前囤菜防封控,现在囤药防感染,有人问,药都备齐了吗?回答说,备齐了,现在就差感染了:)

国内现在很多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了,120车也得排队进医院了。这是可以预计到的,肯定会这样的,那么多人,医疗资源又有限。

想想那么多病人,新冠病人排队看病,真是还不得越传染越厉害。

这才刚刚开始,有人预计到12月底,北京估计有一半的人会感染。都感染也是可能的,人口密度太大了,都往医院跑能不感染的多吗?国内看病从来都得家人亲切陪伴的,这病陪伴就是感染,跑不掉的。

美国人习惯是不行了才看医生,咱们是不能等厉害了再看医生,早发现早治疗。所以,习惯不一样,到时候的需求就不一样。

这两天忙乎着关心闺蜜呢,现在好转了。看来这个病毒是弱了,而且我闺蜜打了三针的。也说明国内的疫苗同样有效的,她没有咳嗽,发烧身上疼。

社区检测十个人一管,阳性后再测这十个人看到底谁阳性,她是阳性的。

国内居住条件不利于防控,她家住的四合院,30万一平米的房价地段,还是室外自己家公用厕所,但也有水冲的那种,院里的大伯哥先病了,他们上厕所也戴口罩的,还是给传染上了。其实也未必一定是在厕所传染的。

两个人症状并不完全一样,是不是被不同人传染的,还是说自身身体状况导致的症状不一样呢?这传播起来,哪儿知道在哪儿传染上的,无法准确追踪。

很多人说,现在开放都晚了,早开放就好了,我觉得未见得,早开放,病毒厉害会代价更大的,现在也不可能不死人。

现在的病毒弱了,得了遭罪是真的,但变成重症的会少一些,而且多数人打了三针疫苗了。管多管少都能管点。美国这么好的环境和居家条件,疫苗都打到第五针了,还是不少人在感染着。我们这里还是平均每周近千人确诊感染。

哪儿都一样,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是明显的,现实是残酷的。无论你是不是放开。美国从来没有把大家真正关起来过,但看看现在的经济形势还不是不行吗?

超市、商场人都不多,ups店里人也比以往少多了,该到过节送礼的时候了,每年这时候你去哪儿寄东西都得排大队,今年没有。

昨天我去一家灯具店买灯泡,原来这家店你任何时间去,店里人都非常多,交钱排队要等半天,现在就两个人收钱还都闲着。店里居然就我自己,我神逛了一下,看到几个喜欢的灯,没买:)家里到处都是灯,不要浪费。

年底了,好多事儿。

夏天窗户漏雨准备换新窗户,居然到现在都没有来货,说11月末,又说12月初,说来了先给我换。哪听哪儿了吧,催也没有用。

超市的货也一样,说鸡蛋没了就一个都没了,要等大批货来了才有。美国都这样了,何况别处?正常,不是谁的责任,这就是疫情带来的后果,看不见摸不着的病毒,小到密密的口罩都挡不住的病毒,能把人整成这样,可见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活着就是胜利,我们喊了几年的口号了,往后还得继续吧。

祈祷咱国内的父老乡亲都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禾!以后猜活动,要手下留情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就是领导,不服不行。:)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们年轻,不了解咱国内国情,加上文化知识丰富,缺啥社会经验,在社会上混久了才能知道,咱跟任何国家都不能比,人太多,密度太大了,尤其按比例算伤亡和感染人数,不能按理论上算的。
就像咱家要有十几个孩子,除了打群架,别的事儿都难管理好的:-)
咱俩熟悉我才跟你聊起来没完没了,别人说的时候,我不敢多说:-)谢谢你认可我的想法。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谢谢你详细的答复。我现在同意你的观点了,因为我刚才看到新闻,国内的不少医院已经崩溃了,这么快,这是我没想到的。那么没有得新冠的,急诊病人也是要耽误的,比如,心肌梗、食物中毒、车祸等等的急诊,不能救治就是死路一条啊。我原来的算法太简单一根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香港人少,医疗水平应当好一些。出事儿就往医院跑的,是咱们最大的爱好和顽固的习惯。人口密度太大了,感染人会很多很多,如果大家都不跑医院去,那么重症就能更多地得到及时救治,现在这个样子恐怕不用数字就能想得到。国内的事儿不包括台湾香港,真不能按常理去想,数据也不能按常理去统计,因为太特殊了:)
咱就嘱咐家人好好防护吧,病了别慌,尽量不要去医院。有个血氧仪很重要,血氧低了赶紧去医院。
我朋友一家邻居,两口子医生,女的妈妈在河北,河北因为试着开放疫情严重,不让进京,人家找个私家车把妈妈借来北京自己家,还拉来一车秋白菜。结果妈妈把病毒带来了,孩子两口子都被传染上了,导致全小区封锁5天,赶上新十条了,不然得十天八天的。就这素质,根本避免不了的更大的灾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香港应该和中国打的同样的疫苗,香港也是1万死14、5个。

我还是不相信会翻倍。不过,中国一惯不报真实数据,如果真翻倍,老百姓也不会恐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在看,都是喜欢的演员,好看!不谢,大家一起追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看见晓青推荐县委大院,今天瞄了一眼,果然都是熟悉面孔,应该不错,然后过来谢谢晓青,嘿,你这都出新篇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这种算法不行,咱们医疗资源太少,肯定翻几倍都不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中国死亡肯定多,现在120进不去医院,不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啊,年轻人不在乎,主要老人风险大,都跟孩子住一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年轻人不要紧,我有几个朋友年轻几天就好了,他们都打过三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按1万死亡15个算,中国如果新冠感染4亿,死亡大约60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相信中国的数据,也不相信美国的数据,比较相信日本的。

日本12月10日,新冠感染13万5千多,死亡222。大致是1万人死16个。

如果按中国的数据连续7天是零,美国的数据呢,1万个新冠感染者,死亡100个,真是笑话。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对多数人来说阳了就象重感冒一样不会危机生命。如果真正放开了也好,要不影响到经济政治以及各个方面。。。老百姓的生活都已经受到很大的影响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北京成了重灾区,我姐都阳了,所幸的是已经转阴。发国难财的何止卫健委,还会有很多背锅侠出现的。上梁不正下梁歪,全国哪儿都一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阪书生' 的评论 : 还运动啥?
大阪书生 回复 悄悄话 黑纸运动要开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啊,死的都是老人应当是,年轻人少,现在国内也都是年轻人很快就好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我原公司几千人死了一个,不是omicron,第一波。我周围的一大半全得过了,其中一个有基楚病的,都好好的。小孩好得更快,说是美国有94% 得过,我们说不定已经得过,只是没测出来而已。国內的张文宏最近的一个防疫科普讲话,很长,方方面面都考虑到,很好。华山医院腾出整个楼收治病人。张文红今年三月就提初,要与病毒共存,把老弱病残保护起来,使普通人生活正常起来。并不是躺平,还被网暴,他是个讲真话的人。有些专家几个星期还是清零不动摇,一开放,口气完全改变,变得比病毒还快,誤导百姓。我咋晚给我妹打电话,要戴N95口罩,保护好老妈。国內一波二波做得对,但后来就是个笑话,胡闹。损失了万亿后回归共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咱们圈子里的都是年轻人,老人院如果感染就比较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ao雨' 的评论 : 死人肯定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防不胜防,国内大环境,居住条件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也许他们认为数字很重要,咱们心里明白不死人怎么可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认识的也没有死亡的,估计不是重症,老人院的估计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东北南方朋友都没事儿,就北京好像挺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关键看自己身体状况和传染的轻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死人是肯定的,老人最危险。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认识的人,包括乒乓球俱乐部100多人,

没听说一个人死的。

文学城也没有。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redefine the death so this pandemic is nothing for great CCP at paper.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应该可以挺过去,老弱病残还是得好好防护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你会说,看那些数字干啥,没有。

我知道对我们老百姓没有,对善于搞政治的很有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中国和美国新冠感染人数,我都挺怀疑的。中国经常报每天死亡为零,怎么可能?美国呢,报的数字很吓人,但是,三年了,我认识的人,都活的好好的。我先生,我儿子认识的人,也都是没有一个因为新冠而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亲在东北的亲朋怎么样? 我在北京和深圳认识的人目前还都没事呢。 北京开车又开始拥挤啦, 堵车,堵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婆婆的保姆的父母,80多了,新冠感染,症状挺严重的,在家躺了五、六天,现在没事了。所以,身体比较健康的老人,应该没事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看网上有的人, 封,TA也叫, 开,TA也叫。 可能中国的 Covid 死人会在7-10天内开始上升吧? “九成以上病例都是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按照以前检测发布的数据是这样。 那么一成重症会怎么样呢? 拭目以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北京太厉害了,我认识的人病了不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_walker' 的评论 : 好像有人没打疫苗也得了不重。
放开了,都感染,这是必由之路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领导说得实在,的确,要祈祷中国父老平安。我妹夫在北京好像已经阳了。。。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封,生活艰难,纵横枷锁,社会动乱,江山难保;
放,病毒撒欢,百姓自保,经济恢复、社稷稳固;
不必夸大疫苗的作用,相信中国能闯过这一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中国人口众多人口密度大,可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台湾日本香港才几个人?美国到现在都这样呢。回国?现在敞开大门你也不会回去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开放后一两个月内是最难熬,香港、日本、台湾都是有先例的,所以老年人尤其要注意保护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叫也不行,车在医院门口进不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用急这不可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可能,哪儿能这么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老人风险很大。放开的代价一点不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是的,很快就会泛滥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对,防护特别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现在更贵了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刚才有一个网友说:“北京有一我知道的七十多岁的人阳性居家,症状严重了叫救护车叫不动,几小时后死亡。” 所以,决定居家隔离的人,要特别小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多贵都有人买,供不应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国内的肉都好吃。菜也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一般还行,但感觉比咱们这里厉害,大环境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年轻人一般不要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防护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一般都会好的,现在就是老人和有基础病的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odem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样的病人非常危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现在看真是这样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有谁再敢说中国的医疗水平差,我跟谁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12月8日,中国新冠感染2100,死亡0

12月8日,美国新冠感染15万,死亡1500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开始在大爆发了,这两天,天天有听到亲友被感染的消息,我妹妹一家都出现了类似新冠的症状,但她家没有买到自筛试剂盒,又不敢出门,不知道是不是新冠了?我觉得是。我的同学们都在说,医护人员很多也感染了…国内现在经受考验。我最担心的老爸…

晓青周末愉快!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这样放开国内一天五十万甚至百万都可能,还好奥米covid己经较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中彩票真是要中大的,少了确实不够分~
不论哪里,真是要做好防护,确保健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国内的雪鱼200块一斤,还是带骨头带皮的。:)

———————这是2019年夏天的价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国内的雪鱼200块一斤,还是带骨头带皮的。:)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中国的“重症”定义肯定不是你以为的重症。就像唐山女孩是轻伤。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超市东西真丰富啊,但多数商品的价格并不亲民。我是每隔两天去趟超市,象蔬菜不能多买,国内讲究吃新鲜的,买吃的没有花到三百元就出不去超市,不是乱买哈,买些比较好的,想吃的。牛肉还是在美国吃吧,国内卖的太贵了。美国的牛肉相比之下是物美价廉啊。鸡鸭鱼肉,猪肉还是国内的好吃,就是贵,也是值得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现在放开了,得病的肯定会多,但只要不严重关系也不大了~~
stillsingle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cnbc.com/2022/12/06/covid-vaccine-omicron-boosters-weaker-against-bqpoint1point1-subvariant.html

别指望Bivalent.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在超市的私人开的药房买了两盒消炎药,买多少盒似乎没限制,但需要登记个人信息,也就是需要出示身份证,没有身份证的就需要护照了。我网购的感冒药,没啥限制。

家里亲戚在北京是公务员,染上了,她挺乐观,说工作辛苦,正好在家休息。没生病前,经常与人打交道,比如去关小商小贩的店等,有些人违反疫情期间规定,偷偷营业等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 Covid 疫情继续恶化, 12/8 新增病例15万, 死亡 1500 ! 真吓人, 还是注意预防吧。 看来我又打了疫苗 Bivalent 还是对的, 但又有什么新变种也说不定呢。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的清醒观察和评论。赞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没啥大不了的,阳就阳了,几天就好。问候晓青。
maodem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个亲戚在北京,肾衰竭,一周要去医院洗两次肾,他不能打疫苗,所以非常危险。身体健康的人死亡的危险应该小很多。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人太多了,少不了伤亡,报不报都没有多大意义,笨想都会不少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燕麦禾儿’ 和‘晓青’:不能对墙国的治理能力抱有希望,三年了,死了多少非新馆、正常的人,他自己都不报道,这么几天他就涨本事了?不会的,会有更多的突发和偶然。但愿伤亡少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中彩票不容易,维加斯我不会玩牌一般都是玩老虎机,没有大赢过。
谁知道呢,骗子是不骗到我不罢休:-)
iceox 回复 悄悄话 “神逛了一下,看到几个喜欢的灯,没买:)家里到处都是灯,” - 评语, 哇哈哈
“彩票” - 评语,您最多中的彩票比我强,我好像还不到十元。拉斯维加斯还中过扑克牌的三连牌 五百元左右,拉个 slot 都可以中它五百左右。但买彩票,好难好难。
至于国内疫情,希望情况别太坏,毕竟是国内来的,希望老家能好就好。
再有就是很是怀疑你的电话是不是上骗子的好名单了,三天两头的接到他们电话,我这好不容易接它一通电话,偶尔能玩半小时,大部分还没听几分钟就挂了我,唉,还是要练习我的耍人技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是啊,这么多人盼着中奖呢:-)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是啊,最近自己小心一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不过彩票要上亿了才出手,不然万一中了奖不够分。

所言极是,中奖好过中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尽量小心,不论国内国外。希望国内能平稳过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怎么这么难' 的评论 : 真是不能说嘴儿,老话说,说嘴儿打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会的,老年人尤其基础病多的,肯定扛不过去的。
估计年轻人多的地方好点,像北京上海老人多的地方,我觉得肯定要有伤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啊,上海保卫战代价很大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现在病毒变弱了,不会有啥结果的,都得这样感染一遍,以前的病毒太厉害,现在的好点,少死点人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你婆婆说得太对了,没必要真的别回去。尤其现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现在放开了,病毒传播的更快了。还得好好加强自己防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是啊,都得被感染一遍才能消停:)慢慢熬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幽久桥' 的评论 : 哈哈,你说也中不上啊!
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是啊,逃不过的,人的能力有限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不同时期不同口号,这个口号喊了好几年了:)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清零时国内从央视到地方媒体带着中国百姓把其它国家轮着个笑话了一遍又一遍、尤其跟自己不对付的西方诸国,每天定时定点详详细细追踪报道他国的感染数据,幸灾乐祸之情溢于言表,现在轮到自己乱七八糟的防疫了。下面说得好:苍天饶过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国内正是感染高峰期,慢慢会好起来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定伤亡惨重?弄弄,你错了。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称,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6.27万例,无症状感染者占9成,重症、危重症仅4例,无死亡病例。

如此类推,全中国人都感染了,死亡数也会是零。中国人是特殊材料制成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叶剑英孙女说,上海封城的花费够打一场战争的。如此巨大的花费,获得的是:

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和与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研究分析

3月22日到5月3日之间上海4家医院接收的3万3816名COVID-19患者,仅有22人发展为重症。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感染是不可避免的,打了疫苗就不会得重症,足已。中国现在要加强疫苗接种,没有辉瑞,中国疫苗也行,不是能卖出去吗?多少管2月。三年了,啥准备都没做,一片混乱,死的是百姓,一定伤亡惨重,最后靠感染增强免疫。不变异,不把变异传给全世界,就是对世界的贡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婆婆说,你们可别回来,在美国没得新冠,也没做过核酸,跑国内来感染上新冠,不划算。:)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严防了三年, 结果比这边还先得,看来真说不清楚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领导的唠叨文章,都是我们老百姓生活的日常,很接地气。国内的防控把神话搞成了笑话,受折腾吃苦的是老百姓。用行政命令来防控病毒,病毒不是老百姓,逆来顺受。国内没有集体免疫的环境,所以还得自己保重自己严防,利用防控病毒发财的人和事都要严惩和杜绝。祝领导的闺蜜早日康复!祝领导周末快乐!好运连连!上次44 这次88!
幽久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每次买彩票就想,天呐,万一中奖怎么花得完,然后就开始分配,这个多少,那个多少" 不愧是个好领导! 周末愉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来疫情不管老孩子还是小孩子,人人必须过一招。不分黑人白人黄人红人都得过一招。你说我躲在家里不出来,三年也不出来,可是病毒就呆在外面等你,耐心得很。我看,大陆解禁了,病毒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凶险,最起码也得算个尾巴。哪怕轻微地,蜻蜓点水般的,国人也得走一趟。老天饶过谁哟。谢谢晓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就是要有你的口号支撑一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1. 海风说得对哦。 领导告诉阳了的朋友, 没事就在家养着, 经常测血氧, 低了再去医院吸氧。 主要怕肺部感染。 我得赶紧给家里打电话。。。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自主隔离时间缩短了,5天了。所以很多人跑出来也会传染别人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有些摇摇欲坠的人,估计是得上了扛不过去的。加上医院爆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要接触人多,不戴口罩,疫苗是必要的。
是的,现在就是发烧,嗓子疼还有流鼻涕,咳嗽是最遭罪的。估计人人都得被感染,去医院轻症没有任何意义,徒增疲惫。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孩子们年轻, 打了疫苗,在家待的时间短,可能就没事。估计一些生病老人够呛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晓青,现在基本轻症,多数人都不看医生,吃点泰诺,在家扛个几天就好了,跟流感差不多。不过发高烧呼吸有问题还是找医生好。你提醒我了,看来这流感疫苗还是去打一打好:)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不知道她家孩子呢,他们曾经头天去还在家送饭来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说,现在开放都晚了,早开放就好了,我觉得未见得,早开放,病毒厉害会代价更大的,现在也不可能不死人。”, 是的, 早些时的病毒更厉害。 还好你的朋友现在开始好转了。 祈祷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呢,应当枪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前卫健委主任居然就核酸检测一项受贿2.7亿”, 发国难财, 应该严惩啊。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