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骗子的猖獗

(2022-08-24 14:20:54) 下一个

越来越多人在被骗,原来我对骗子不以为然,心想这么拙劣的骗术,还能骗到那么多人?顶多是点老人或很年轻的人吧。

想不到被骗的人是越来越多,其中不乏精英人士。

每天都能接到几个电话,打过来不出声,要么就滋滋啦啦半天才有人开口,这样的电话一听就是他们,撂了就算了。

还有什么保险公司,说的名字跟你的保险公司是一样的,后边有个后缀,说得又快又含糊不清。

还有那些上来就说昨天刚跟你通过电话的,记不记得了什么的。反正一听就是骗子。

不但电话行骗,网络上,手机短信中,无处不在、无孔不入。防不胜防!

这不,刚才手机响了,心里想着我的窗户还没来量尺寸,赶紧接电话,区号我也我们当地的,结果含含糊糊地说什么什么警察,而且口气还挺严肃的,用很大的声音,很粗的嗓音。吓唬人呗。

我说:“你是某某窗户公司吧?”她这回吐字清晰了:“国际警察有话要跟你说。”我说:“大点声,你说的什么?”她又重复一遍,这回说:“国际警察有重要的信息要跟你说。”

我心想,大骗子又来了。我不出声,拿着电话,我看她给我转哪儿去。结果过了几秒钟,她说:“谢谢你的时间。”艾玛,真是骗子!

估计又是什么你的信用卡被人盗用了之类的。

前几天还收到短信,说我某银行的账户被冻结了,要解冻请按步骤填表。

又来了,上次害我关卡开卡的。我直接删掉了这条信息。

都说可以黑掉这个号码,其实他们每打一次就换一个号码,根本黑不过来。所以只能是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都想钱想疯了,还想着骗钱,我还不知道接下来这些钱怎么付得上呢,急得我本来该给给我干活儿的人钱,结果弄成了跟给我干活儿的人要钱了:)

我就说,所有的问题,大的也好,小的也罢,都是因为惩罚力度不够,这么多年了,总看打击这些电信诈骗,甚至跨国抓捕,没见到动什么真格的,能让他们放弃这样骗人。

所以,受骗的人永远都有,骗子也永远都在。

都自己多加小心吧。

中秋节真的快到了,上次买的五仁月饼是小包装的,吃完了就想不买了,结果那天去中国超市,又看见了,纯五仁月饼,买一盒吧,尝尝这香港的味道如何。

老婆饼,是很有名的,买过一次,又买了点,当点心吃吧。其实正宗的老婆饼不是这样的,味道也不一样。这都是这边做的,不正宗。

不过说,真正老婆饼是潮州的,后来各个地方各种各样的都是不正宗的了,不知道到底谁说的对了。

反正吃吧,喜欢哪一款就吃哪一款。现在没得挑只能吃这个了,也不错。

稻香村的点心,时不常的有店里点,这个山楂锅盔挺好吃,不油、不甜馅是山楂。

这个绿豆糕好吃!

吃饱了喝足了,脑袋够用的时候,才能比较有效地避免上当受骗!据说甜食比较补脑,适当还得吃点吧,否则容易被忽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哈哈,这招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付骗子电话的招数就是,一听是骗子,直接开免提,不回答,让他们自说自话去,耗时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留学生也有受骗的,他们无孔不入,你看电视剧里也有电信诈骗的,什么年龄的人都有受骗的,就是一点都不能放松警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rn'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我这是第二次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打击骗子力度不够。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骗子总找上门,看来我们是老年人了;)
kirn 回复 悄悄话 山楂锅盖我吃过!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啊,骗子还会连环套呢,骗术很多,不过最终还是会被人揭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问好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对啊,骗子手段并不高,总是有人乐意上当受骗哦,呵呵。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她暴露了,说,谢谢你的时间,完全是广告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下个月月饼节,要看晚会呢。
是呢,这手机号码到处买卖的,骗子现在方便极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对付骗子的方法好,还跟他们对上几句话,看他们如何表演,应该很好玩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贴我咋没看见啊? 净是好吃的啊。 你现在经常打电话找工人什么的, 估计给你打电话的人就多了。骗子太多,还净装文雅的。 又来月饼节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最喜欢五仁,这次买的香港的,特别好吃。香,不那么恶甜。有原来的味道。小时候吃的特别硬,香港的这个不硬,估计是油多,但感觉不到油腻。当然那股硬香味儿没有。
枣泥也好吃,没有卖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与拿来你也喜欢吃五仁月饼,传统月饼里我最喜欢五仁和枣泥馅的了。看着就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把人吓得谁都不信了。
好吃的我们这里越来越多了,不过跟大城市比还不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防不胜防!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骗子猖獗,完全同意。我现在一听电话铃响第一反应就是骗子又来了:)没有别的办法,现在和陌生人打交道,只能先怀疑一切,再仔细做出判断。谢谢晓青推荐这么多好吃的,希望我们这里也可以买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太多了,名目越来越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是啊,骗子无处不在。
我这里Costco没有月饼卖。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骗子真的是不计其数,防不胜防。最近还听说了诈骗大本营在柬埔寨,尤其是电信诈骗,骗子都是从那里培训出来的。。。小老百姓只有小心为妙。我今天也在Costco买了月饼,广式的礼品包装的,送人。自己也是喜欢苏州稻香村的苏式月饼。领导保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这个五仁的24块多,四块一盒。还行,别的就很贵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啊,一定提高警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月饼好吃。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月饼好贵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陌生的电话从来不接,凡事小心,千万别上当。欣赏了,平安是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骗子太多,还是美食诱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是呢,骗子又来了:-)
苏州的稻香村说是也不错。反正这边做的跟国内的味道还是不一样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啊骗子,真是到处横行,咋弄?哈哈哈!

我也买了稻香村的月饼,不过是苏州的,各种不同口味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